我一直很愛吃蜂蜜,甜滋滋的好好吃,可能上輩子是蜜蜂喔!


我家的蜂蜜都拿來泡檸檬汁,比起加糖,蜂蜜更天然更健康,然後我媽還拿蜂蜜煮蜜汁排骨,是我最愛的一道菜之一,所以蜂蜜用途很廣。


但以前我都以為蜂蜜跟柴米油鹽醬醋茶一樣屬調味料,誰知道錯怪人家,人家它是有保健功能的。


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還有维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是天然食品,所含的單糖,不需要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對老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所以被稱為「老人的牛奶」。


而且蜜蜂是生性敏感的昆蟲,完全不能碰到農藥等化學物質,採回來的花蜜如果受到污染,蜜蜂就會死亡,所以蜂蜜不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因為蜜蜂自己就會嚴格把關。


哇~以前太小看蜂蜜了啦,尤其最近到手的Manuka麥蘆卡蜂蜜,是世界上公認蜂蜜中的極品,很珍貴稀有。


P1180325.jpg


ApiHealth的麥蘆卡蜂蜜是莎茉公司的產品,很特別,有寵物吃的麥蘆卡蜂蜜,請我和bibi吃吃看,而且包裝很精美,木盒子可以留下裝其他小物。


P1180326.jpg


P1180590.jpg


P1180589.jpg


蜂蜜的品質、口味和顏色,根據蜂採集花的蜜會有不同,麥蘆卡蜂蜜是從紐西蘭獨有的野生麥蘆卡灌木花朵上採集到,因為量很稀少,抗菌效果又比一般蜂蜜高很多,所以被稱為「紐西蘭國寶」。


先來說說這款特別的寵物蜂蜜,莎茉問我要不要給bibi試吃時,一整個超有興趣的啊!只要是對bibi好,哪有不試的道理,昨天到手後,立刻就開箱讓bibi嚐嚐。


P1180327.jpg


ApiHealth的關愛寵物系列除了麥蘆卡寵物健康蜂蜜啊,還有麥蘆卡寵物健康嚼片,但考量到要挑嘴bi吃固體有難度,選蜂蜜可以在bibi不吃的時候,硬塗抹在他的牙齒、舌頭,逼他把好東西吞進去。


因為是寵物的天然保健品,跟人吃的成份有一點點差異,寵物吃的結合了紐西蘭蜂毒VENZ™、活性Manuka蜂蜜和硫酸葡萄糖胺、含有Omega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紐西蘭魚油、維生素A和D,所以打開一聞,哈哈有臭魚油味。


P1180336.jpg


但魚油對狗狗很好(對人也好),是魚油不是魚肝油喔!


之前看過報導說,美國癌症期刊發表一項由狗狗進行的實驗,發現魚油可以對抗惡性淋巴癌,讓狗活得更久,而且魚油對皮膚、關節都很好。


ApiHealth的寵物系列有經科學家實驗,證明對寵物的關節、肌肉組織都有很好的維護和修復作用,對免疫系統和軟骨組織的成長也有幫助。


我先試吃,雖然聞起來有魚腥味,吃起來是甜蜜蜜的蜂蜜,bibi的皮膚敏感不太好,也有膝關節異味的問題,天天一茶匙麥蘆卡蜂蜜保健,希望可以改善這些毛病。


但叫挑嘴bi畢竟沒那麼好「嘴道」,要用小茶匙餵太高難度了,我都是手洗乾淨後,直接挖起來塗抹在bibi牙齒上。


IMG_4079.JPG


有時後他想通了會自己用舌頭來舔一下。


IMG_4082.JPG


分享完寵物蜂蜜,也要報告一下人吃的麥蘆卡蜂蜜。


因為我選了活性麥蘆卡,這款有分活性的等級,所以莎茉寄給我之前,特別詢問我身體狀況,包括有無過敏現象?是否經常咳嗽?或是容易感冒?


還有活性麥蘆卡蜂蜜對腸胃有幫助,所以也問了平常飲食如何?是否容易胃脹氣?或是胃酸過多導致胃酸逆流?排便上有無不正常?


最後我收到的等級是ApiHealth麥蘆卡活性蜂蜜 UMF16+。


P1180339.jpg


什麼是UMF(Unique Manuka Factor)?UMF代表活性的指標。


這個活性指標是AMHA協會(Active Manuka Honey Association)依據紐西蘭Waikoto大學Dr. Peter Molan和研究團隊開發出來的檢驗方法,用來檢測紐西蘭當地業者送測的蜂蜜,再依照檢驗結果給予不同等級的UMF指標,讓消費者能安心買到高品質的活性麥蘆卡蜂蜜。


UMF等級是根據蜂蜜採集的時間、地點、氣候等因素來分,有UMF10+、UMF16+、UMF20+,UMF後面的數字代表活性成分的含量,數字越高活性成分越多,當然也越珍貴稀有,價格也越高啦!


我試吃的UMF16+等級算高,價錢也要1400,珍貴的狠,可以塗在麵包、吐司,或是直接吃,我現在是每天一湯匙一口吃下去,甜滋滋好好吃,濃郁的味道和台灣蜂蜜很不一樣。


有時後也拿來當抹醬。


IMG_4085.JPG


IMG_4088.JPG


搭配歐洲來的餅乾。


IMG_4092.JPG


IMG_4093.JPG


麥蘆卡蜂蜜功效很多,為免提到療效衛生局會唧唧歪歪,請大家自己估狗看看,只能說腸胃不好啦、常感冒、便秘的人可以試試。


雖然說這是試吃文,但我認真研究麥蘆卡蜂蜜,它真的是值得分享的好東西,人吃狗吃都好,所以花長篇大論寫了這一篇(已經很久沒寫這種落落長的文章了),而且蜂蜜天然無農藥,吃了就算沒有益處也無害啊!













ApiHealth麥蘆卡蜂蜜購買資訊:

Sogo復興館、天母館的city super(7/22~8/8有父親節優惠活動,可以現場試吃!)

PChome也可以線上購物!

PS.寵物蜂蜜下禮拜一登場,聽說數量有限耶,想買的要快點上網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