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始,托山姆大叔到上海工作的「福」(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寫下這個字),讓我有機會來來回回飛奔台北上海兩地,把上海想去的地方納入口袋名單一一造訪。

 

一提到上海就想唱「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上海就像個千面女郎,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感受,當然一個城市一定有好也有壞,山姆大叔說我總呈現上海好的一面。

 

宋芳茶館是第一次看到就很想去的茶館,一直到第三次去上海,終於有機會悠悠哉哉的去喝上一杯下午茶,過過上海的貴婦生活。

 

P1190145.jpg

 

很復古的老巷弄吧!宋芳茶館位於上海法租界的永嘉路,外面有一整排象徵法式風情的法國梧桐樹。

 

P1190109.jpg

 

我覺得上海迷人的地方就在這,近百年的租界歷史,讓這個城市到現在都呈現出不同的風貌,徐匯區、盧灣區法租界的浪漫;外灘英租界的霸氣,來到上海彷彿也造訪了英法兩國。

 

P1170226.jpg

 

還有充滿濃濃中國風味的豫園。

 

P1180742.jpg

 

當然也有我很不想呈現的髒髒亂亂角落,因為不想呈現所以也就沒有拍照,怕污染我相機跟眼睛啊!這就是一個城市不同的面相,就算是台灣,也有很不能端出場的角落。

 

題外話扯好遠,這篇是要分享宋芳茶館。茶館的名字來自它的主人---宋芳Florence Samson,是個法國女人、中國媳婦,曾擔任過Dior前蘇聯化粧部總經理,我們去的時候,宋芳剛好在店裡,跟旅遊書上的照片一樣,很有氣質的女人。

 

宋芳不像我們想像的法國人,她5歲開始喝茶,從此沒再喝過咖啡,在日本留學時認識了茶道,之後就對茶文化深深著迷,19年前到中國旅遊時,發現好的茶葉來自中國,於是跑遍中國尋找最好的茶,本著把法國茶引進中國、將中國茶帶到法國的精神,開了宋芳茶館。

 

雖然是法國人開的茶館,但據說這裡可以喝到最上等、最道地的中國茶,也喝的到最正統的法國茶。

 

宋芳茶館是一棟三層樓的老洋房,一樓是賣茶葉的地方,不給拍照,只能從外面拍進去,我最喜歡那一桶一桶裝茶葉的藍色鐵桶。

 

P1190139.jpg

 

說老實話,宋芳的茶葉好貴啊,但真的很香,喝起來也很香醇順口,我買回台灣的桂花烏龍,小小50g就要人民幣110元,台幣550左右,喝個幾次就沒了,好珍貴啊!

 

二、三樓是喝茶的地方,我們去的時候是非假日,樓上沒有其他客人,等於包場了,但一樓一直有來來去去買茶送人的客人,口碑相當好。

 

P1190118.jpg

 

宋芳茶館共有40種中國茶、25種法國茶,室內空間走復古風,有很多老家具、老東西。

 

P1190110.jpg

 

P1190111.jpg

 

P1190112.jpg

 

P1190119.jpg

 

這裡很單純就賣茶,頂多搭配茶的小茶點,不過茶好多種,眼花撩亂不知道點哪好,後來我選了桂花烏龍、山姆大叔選了可以製成冰茶的法國茶,好像是蘋果之愛。

 

P1190113.jpg

 

只記得很好喝,他喝到笑開懷,哈哈~感謝山姆大叔願意和我一起做這種很娘的活動,沒辦法,在上海還沒結交到可以一起喝下午茶的貴婦朋友。

 

P1190129.jpg

 

我的桂花烏龍,搭配一整組很專業的個人茶具(但我不懂那青蛙是什麼意思?),這是中國茶用的,如果喝法國茶,會是宋芳招牌的藍色茶壺和茶杯。

 

P1190124.jpg

 

P1190134.jpg

 

點來配茶的是店員熱烈推薦的香蕉布朗尼。

 

P1190125.jpg

 

手工製作的香蕉布郎尼,香蕉味道不是那麼濃烈,我喜歡,山姆大叔和我都覺得好吃。

 

P1190135.jpg

 

這個下午是我們最悠閒、最放鬆的一個下午,一面喝茶一面無線上網,但一個下午也灑了不少人民幣去,只能說,想要過好日子就更要打拼,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真正晉升為正職是喝下午茶的貴婦,要是可以像宋芳這樣,後來發展成有產能的事業,那是再好不過啦!

 

P1190163.jpg

 

 

 

 

INFO
宋芳茶館

地址:中國上海永嘉路227号甲
電話:+86-21-6433-8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