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真的是一個很妙的民族,講話很直接、做事很直接,什麼情緒都馬上寫在臉上,標語口號也都很白、很妙,前幾天上海發生這樣一件事.........


李向霖.Sam..輕量化開始 說:「那天家裡裝數位電視,突然有人敲門,開門有三個人穿便服,說要做摸底登記。」

 

「我嚇一跳,摸啥底?」

 

「後來就問我這邊有幾個人住,問我是本地人還是外地人,我說我是台灣人,他就說是喔,那就是外籍人士,問完就跟我謝謝走了,態度還不錯,我下樓才看到這張。」

 

016.jpg

 

李向霖.Sam..輕量化開始 說:「我的底好摸嗎?」

 

李向霖.Sam..輕量化開始 說:「"第一步摸底工作",感覺是地下情報組織,好像有人會跟蹤的你的感覺。」

 

人字拖小姮 說:「摸你的底細喔!這樣講也對,普查,就是是摸清楚你的底細。」

 

中國妙不妙,普查就普查,硬要來什麼摸底工作,在中國,講話不太適合拐彎抹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