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Phone中文名字應該叫「林黛鳳」,喔不~是所有阿鳳都是「林黛鳳」,不能摔、不能撞、不能下水、不能火烤,不然就準備等著開錢。

 

這兩天我的心情像在洗三暖,因為我的林黛鳳歷經重傷、送醫,可能沒救到現在,又是一條好漢回到我身邊,我的人生也從地獄再回到天堂了。

 

DSC00905.JPG

 

今年一月剛到手iPhone的時候,就聽聞不少前輩說過,iPhone是「框金ㄟ」,摔到的話要付出高額的代價,而且也在農曆過年時,目睹同學只是從車上走下來,iPhone硬生生從口袋掉下來摔爛,爛到即使保固也不能免費換新的地步。

 

還有其他例子聽起來也都滿悽慘的,所以我不惜花大錢幫它治裝,小心翼翼保護的好好的。

 

19356_1081118924596_1725019125_157352_5621122_n.jpg

 

前半年都好好的,後來我喜新厭舊,幫iPhone換了一個新外衣,看起來也是很炫的外衣

 

DSC00913.JPG

 

但是有發現兩者有什麼不一樣嗎?

 

DSC00912.JPG

 

一個是橡膠會止滑、一個光溜溜還會反光,自從我的iPhone換上新衣服之後,厄運就接連而來。

 

因為新的外衣很光滑,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從手上滑出去,最嚴重一次是在機場,我推著行李搭電扶梯要到地下室開車,結果穿新衣服的iPhone因為不能止滑,從包包滑出來,一路順著電扶梯往下衝。

 

我在後面一手要扶著行李、一手伸很長想抓住iPhone,但它像坐溜滑梯一樣一路衝,除非我放掉行李,否則肯定追不上,但一放掉行李,就算追上iPhone,我本人和iPhone都會被行李砸中,於是我只能眼睜睜看著iPhone一路溜到最下面。

 

等我撿起iPhone的時候,很幸運運作都正常,只是這件光滑的外衣正面是完全平的沒有凸起,所以表面就這樣被刮花,如果當時穿的是舊衣服,舊衣服兩側較手機鏡面高,而且很紮實的可以止滑,如此一來,不僅表面接觸不到梯面,甚至它就乖乖在扶梯上,我只要彎腰蹲下來就可以撿到。

 

經過這生死一瞬間的經驗,我竟然還是沒換回舊衣服,期間我的iPhone陸續還從手上滑出一兩次,運氣都不錯,沒有啥事發生,這時候,我都還覺得,「咦~iPhone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嬌弱啊!至少我的很勇健!」

 

然後腦子三不五時盤算著,該來換iPhone4了,那這支3GS可以過給山姆用,前天還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打電話到中華電信客服詢問,得到的答案是優惠方案已經過了,不能提前續約,只好乖乖再用一年。

 

結果~慘痛的事情發生了。

 

那時候我在公司等著開會,iPhone插在櫃子上充電,電還沒充飽,不知道我幹麻要去拔起來,它就這樣滑出來,高高飛起、重重落下。

 

掉下來的那剎那,我還很樂觀的想說,摔了三、四次,每次都好好的,這次應該也沒什麼吧!

 

沒想到,按下方功能鍵,竟然都沒有反應,螢幕觸控可以使用,可是開了一個功能,就回不去上一頁。

 

還不只這樣,打電話別人聽不到我聲音、擴音不能使用,只能帶耳機講電話,好~我開始焦急起來,打了幾通電話給客服,按照指示測試,確定它是掛了。

 

「李小姐,建議您直接將iPhone送到我們的維修中心,請技師幫您看看,如果無法修復,會更換一支新的您。」客服小姐輕柔柔地說。

 

呼呼~聽到可以修或換,心裡安心多了,接著客服小姐幫我紀錄,請工程師晚一點我下班到家,來電指示教我備份手機內照片。

 

開車回家途中,眼看iPhone快沒電,接上車充想充一下電,沒想到竟然沒反應,嚇傻了我,停好車飛奔回家,拿了筆電衝到鄰居家,接上去,哇~抓不到itunes,用原廠的充電器,哇~沒反應,哇~只剩8%的電力,不能備份,甚至連把照片寄出來的時間都沒了。

 

哇~我好想哭,但是欲哭無淚。

 

「該不會我一直在說要換iPhone,它就給我鬧脾氣出走。」我哭喪著臉跟鄰居們抱怨。

 

「哈哈~它一定想說,妳既然不要我,好,那我走、我走!」鄰居輪流表演iPhon出走,我自己也還有一點心情跟著演。

 

「為什麼一開始小心翼翼,幾乎沒摔過,到後來都會不自覺的摔好多次。」我好感慨。

 

「就跟感情一樣,相處久了都不知道要珍惜。」奈奈分析著。

 

晚上十一點半,工程師來電,我把不能充電、不能感應itunes的情況告訴他,對方也很無奈地說:「這樣真的沒辦法了,妳送修的時候,神腦那邊不幫備份資料的。」

 

聽完我整個絕望到谷底,心痛的不是iPhone,畢竟多花點錢,還可以換來iPhone4,痛的是那些再多錢也買不回來的bibi的照片啊!

 

到這個地步,還好差一個月還在保固內,運氣好可以免費獲得一支良品,現在只能盡量練好一套說詞,阿wii教我無論如何都不要說「它有摔下去。」

 

山姆大叔還幫我想好藉口:「妳死都不要承認摔到,說放在包包震動幾下就這樣,還可以順便譙他們東西太爛。」

 

到了半夜快一點,很沮喪的回家等天亮,沮喪到洗澡的動力都沒有(哈哈~後來還是有去洗啦),難過死了,上網估狗有關iPhone保固的資訊,都沒看到什麼好消息,這個晚上就這樣失眠。

 

隔天清晨六點多驚醒,想到聯絡人應該有跟outlook同步,飛奔到電腦桌前開機,確認聯絡人跟記事簿都在,我不死心繼續搜尋,看看有沒有機會找到iPhone裡的照片,各種關鍵字搜遍,沒有!沒有!都沒有!只好很失落的再回去睡回籠覺,等神腦開門營業。

 

路迢迢的從南港開車到神腦大約快十一點,戰戰兢兢都想好說詞,沒想到收件的小姐吹一吹、用手電筒照一照說:「看起來不是人為因素,我們會幫妳換一支新的,大約等候1到2小時。」

 

「就這樣?就這樣!沒問我有沒有摔到!」我心裡這時候的OS是這樣的。

 

既然人家沒懷疑我,我也就不要多嘴,拿了單據就到對面的星巴克等,但是等到的過程也是挺煎熬的,我怕工程師一拆解我iPhone,發現有摔過痕跡,就得花錢買一台人家摔壞再修好的良品。

 

而且之前就耳聞這交換機價值不便宜,根據我實際查訪,16G可修復的毀損要價7850元,嚴重毀損竟然要21500元,難怪有人放棄修復,直接花錢買新機。

 

星巴克這杯咖啡喝起來好漫長啊~等不及小姐打來,我自己衝去現場等。

 

哈哈~大約半小時,我拿到新iPhone了,而且表面「新彩彩」、沒有刮花,重點是,一毛錢都沒花到,嗯~有啦,一杯大杯熱拿鐵跟停車費,頂多兩百多。

 

到手第一件事,立刻在現場打開電腦,看看是不是秀逗機,「砰!」我竟然在神腦現場又把iPhone摔在地上,還被其他客人目睹,把我嚇死了,奈奈還笑我:「到底有沒有真心要珍惜一段感情啊?」

 

好險沒事,而且更high的是,一接上itunes,竟然所有照片都回來了。(原來我每次同步的時候都有默默備份自己卻不知道!)

 

DSC00908.JPG

 

另外,手機設定包括鬧鐘、通話記錄也通通回來了,當下的心情是灑花加轉圈圈,老天也太眷顧我了吧~但前一晚也白難過了!

 

有這次心驚膽戰的教訓,我趕快換回防滑的Paul Frak,再也不要隨便變心,也不敢再嚷嚷要換iPhone4,免得我的林黛鳳又鬧出走,跑給我追。

 

DSC009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