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喜歡粉紅色,但是舉凡彩妝、保養、美髮這些女孩子家有研究的東西,我都是門外漢,嚴格說起來,算不上很女生的女生,但還好有Tino幫我打理髮型,不然以我這種懶又沒創意的個性,可能會糟蹋一整個人。

 

提到髮型,Tino說,很多人跑去找他,指名要我這顆頭,也有網友留言問過,我的髮型好整理嗎?需不需用電棒或是造型品?唉呦~想不到我也可以是一個小指標,尤其是這顆山姆大叔不怎喜歡的馬桶蓋妹妹頭。

 

至於要怎麼整理以及擁有這顆三角形御飯團頭?以前的話,我是懶上加懶,只有起床洗頭吹乾吹澎,完全不抹造型品,因為我不愛頭上油油亮亮或硬硬,有東西的感覺,不過最近學會電棒捲之後,發現有電棒捲的人生才是彩色的啊!

 

話說我雖然燙了髮尾,但因為髮質太好太頑強,會抗拒藥劑,所以看起來還是像直髮,所以我問Tino:「怎樣髮尾才會彎彎的?我明明燙了啊!」



「電棒捲啊!」

 

原來電棒捲不只給妳捲髮的效果,也可以製造澎鬆的感覺,澎鬆不就是我一直要追求的嘛!

 

回家立刻借了奈奈的試試看,沒想到我第一次使用電棒捲就上手,沒有NG,太有成就感了,馬上就奇摩購物中心下單買一支,來個現學現賣show off。

 

DSC01404.jpg

 

這是before的樣子,電棒捲的首要訣竅就是,頭髮要吹超乾,一點悶悶濕濕都不可以。

 

我早上剛洗好頭,有用梳子稍微吹整好,但自從學會電棒捲之後,沒在care吹頭髮時往內還是往外吹,就一股腦的吹到乾,隨便讓它亂翹沒關係,反正稍後就有電棒來伺候。

 

製造電棒捲的玩意叫「電捲棒」,要先預熱,我的師父是奈奈,她都用170度的溫度,所以我也跟著使用這個溫度。

 

因為自己捲不到後面,所以就先把頭髮分成左右兩大邊,每次抓一點來捲。

 

DSC01405.jpg

 

跟奈奈不同的是,我追求的不是美麗的波浪,只想要髮尾彎彎澎澎,所以捲髮法稍稍有不同。

 

DSC01408.jpg

 

電棒的方向是放橫的,夾住頭髮之後,慢慢放一點放一點直到髮尾夾住。

 

DSC01411.jpg

 

然後把髮尾往上捲,停留幾秒鐘,反覆把每一搓頭髮都這樣做,完成之後,搭拉~after的樣子~

 

DSC01413.jpg

 

澎鬆澎鬆的髮尾就來了。

 

DSC01415.jpg

 

低頭喝咖啡還是一樣挺挺的,比假髮更像假髮了。

 

DSC01417.jpg

 

如果想要髮尾有點隨意亂彎的樣子,也可以用電棒製造出來。

 

DSC01378.jpg

 

DSC01379.jpg

 

下面這一輪是我晚上、早上都沒洗頭,髮根已經扁塌塌,照樣給它來個電棒捲一下,出來的效果超美。

 

DSC01383.jpg

 

DSC01388.jpg

 

有電棒捲的人生是彩色的啊,我再也不用擔心髮尾會亂翹了,報告完畢,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