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是改變人生的一個重大日子,打從娘胎出生到這個世界起,就得體驗人生中的喜怒哀樂,不過除了這個日子之外,你有想過還有什麼日子是值得紀念的嗎?

 

對我來說,就是bibi來到我生命中的那一天,那一天,是我的第二個生日。

 

25646_112429808784137_112419302118521_206271_1872556_n.jpg

 

從來沒想過可以擁有自己的寵物,因為從小老媽不允許,長大後租房子空間又不足,養隻狗的念頭向來都只是空想。

 

家裡唯一養過的土狗「妞妞」,也是高中某個颱風天,在我們家巷子徘徊,媽媽不忍心,讓牠進車庫躲風雨後,從此成為我們家的狗。

 

但土狗畢竟不是寵物狗,不能進家門、不能摟摟抱抱,有潔癖的我也因為這樣跟妞妞不親近,倒是老妹,總是不怕身上滿是跳蚤和灰塵的妞妞,放學回家就是對牠摸頭、偶爾還摟抱,可想而知,妞妞的死,對妹妹打擊很大,哭了好久,有空都還會去祭拜牠,我呢,則還是跟寵物沒什麼緣分。

 

那為什麼現在變成死心塌地的狗奴才咧?

 

我承認我是一個以貌取人事物的人,還不就五年多前,第一次見到大表弟帶bibi回外婆家,立刻被牠無辜可愛的臉蛋吸引,好幾次問表弟要不要割愛,可是表弟和老婆小瑄總是捨不得。

 

小瑄懷孕後,我鍥而不捨繼續說服這對夫妻,「等小孩出生後,你們一定會很忙,根本沒時間養一個嬰兒跟兩隻狗!」

 

「狗毛對小嬰兒不好啦!我看把bibi送我好了!」

 

「養兩隻狗跟一個嬰兒要花很多錢耶!」

 

說服來說服去,嬰兒轉眼間都六個月了,表弟夫婦還是不打算把bibi送我。

 

終於2007年某天,表弟從MSN上丟來訊息,「你那邊可以養狗嗎?」

 

我當時住在自己努力攢錢買下的小V裡,小V空間很迷你,權狀只有8坪,還要塞下我跟山姆兩個大人,但我毫不考慮地回答:「可以啊,你要把bibi送我了喔?」

 

「恩,因為沒時間照顧,想先送走一隻看看。」

 

「好喔!我先養一個禮拜看看。」

 

就這樣,bibi從台中搬到台北,展開在小V的新生活。

 

一開始我還不敢告訴老媽,因為她一定會歇斯底里地大叫:「不行,妳那邊那麼小,給我養什麼狗!」

 

於是我先斬後奏,再打出舅舅要親自送上來的牌(我媽最聽舅舅的話),這件事也就成定局。

 

bibi的到來改變我們非常多,不只因此有了上電視、上報紙、上雜誌的機會,前年九月,還實現帶bibi一起出國旅遊的夢想,點點滴滴的回憶,都深深烙印在我們的心裡。

 

34797_179936282033489_112419302118521_611573_5332652_n.jpg

 

不過最大的改變是山姆,決定養bibi之前,他說過:「我不是愛狗人士喔!」但是bibi進入我們生活之後,一切都改變了。

 

在bibi參加的一場網路投票中,和對手爭的你死我活,還被指射灌票之類的,弄得很不開心,他在寫給我們D2D十兄弟的信中說

 

小姮跟我說過與狗狗的十個約定有一條,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我只有你一個。

 

這句我一直記在心裡,所以我都蠻希望試著從bibi的角度去想,我們這樣做他到底開不開心,他到底知不知道。 

 

不過我想這次大家這麼努力的投票bibi應該知道,我會叫他用他的方式感謝大家(每人咬一口),不過根據我長年近距離觀察他,他應該是不是很在意虛名的人,他最enjoy大家在一起的時光,輪流給大家抱抱,表演一下欠揍的無辜給大家看,騙一點讚美跟掌聲,這樣他晚上就會帶著微笑入睡。 

 

所以小姮跟我都決定,以後再參加類似的比賽,都會抱著平常心。我想吃飼料比我們吃飯多、見過大風大浪的bibi哥哪天可以講話的時候,也會用過來人的口氣跟我們這樣說,只希望有關bibi的事都是開心的事,不可以不開心喔。」

 

168495_185234991503618_112419302118521_658310_7920668_n.jpg


這封信我看完眼淚一直掉,因為bibi改變了這個大男人,讓他的心變得好柔軟,去年山姆到上海發展,不得已和我們分開生活,沒想到,本來不是愛狗人士的人竟然有感而發地說:「我想在這邊養一隻狗!」


人的這一生中,會發生好多想不到的事,碰到好多想不到的人(或狗),每一段歷程都是一個轉機、每一個人(或狗)都是人生導師;新生命的到來,讓年輕男女學會扛起肩膀、負起責任;bibi到來,則是讓我學會愛、學會付出。

 

166211_187185477975236_112419302118521_675881_4036202_n.jpg

 

每次看著bibi可愛的小臉,就想把能給的都給他,雖然他偶爾會咬咬我、露出自以為兇狠的表情、任性的耍點小脾氣,但是和山姆吵架的時候,他是我們最好的潤滑劑,每天在外面很累回到家,第一個衝過來迎接、給我溫暖的是bibi,我們有開心的事,也不忘記第一時間跟他分享。

 

所以對我而言,天使bi進入我的生命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就像我的第二個生日一樣,即使他的生命只有短暫的十幾年,深刻的記憶卻會永遠留在我心裡。

 

166669_187636927930091_112419302118521_679595_607807_n.jpg

 

如果要為第二個生日許願,我希望這些不經意來到的小生命,都能教會我們愛,讓這個世界沒有悲哀,不要再有棄嬰、棄養狗狗貓貓那些令人難過的事發生,這些小生命都是天使來著,怎麼有人可以忍心丟下他們?

 

哈哈~突然變的沈重了,第二個生日我還想許個願望。

 

當初bibi來到我們家時,我們三個窩在小小的小V裡,那時我就說過:「想給bibi一個更大、可以跑跑的家。」現在我們雖然賣掉小V也賣掉大V,但和好鄰居在南港的房子,真的有一樓、八樓、十二樓可以讓bibi上上下下,不過未來,也還是希望可以再存錢買房子,有一個真正屬於我們的家。

 

DSC01498.JPG

 

 

家的樣子是什麼模樣咧?

 

我喜歡家裡像飯店,回到家像渡假一樣,把在外面的辛勞和不滿通通丟掉,回到家好好放鬆,這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家,不用大、不用是豪宅,但就是我們的家!

 

說到買個家,這篇是受到鄉林建設邀請的有感而發的牢騷文,鄉林建設房子的設計風格一直帶給我回家像渡假的感覺

 

鄉林正舉辦「第二個生日許願」活動,第一個生日老天爺給的,第二個生日自己決定,如果你(妳)也有生命中值得紀念的人事物,可以到活動網站上許下願望,許下第二個生日願望,就有機會抽到涵碧樓住宿券、涵碧樓下午茶券、涵碧樓香精香皂、精美筆記本!

 

最後,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心、許下的願望都可以圓滿達成。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