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寫的居家收納文又來了。

 

對我們這種三不五時要搬家的人而言,做好收納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一來因為租的房子不能隨意裝潢,除非房東已經做了很多櫃子,否則越買越多的東西根本就不知要塞哪,再來,做好收納,要再搬家時,很方便,一帶就走,省下不少分類打包的時間。

 

搬了幾次家的經驗,我個人歸納出來,最好的收納物品就是無印良品以及IKEA。

 

有點在說廢話,出外人不都是在這兩個地方補貨嗎!但本篇就是要用實際範例,告訴大家什麼好物值得買,然後怎麼用。

 

首先,最多時間就是待在客廳,我客廳和工作的地方連在一起,大部分看到的都是購自IKEA。

 

DSC02194.jpg

 

之前有人問我,IKEA的東西品質不好,不是都用不久嗎?

 

我的經驗是好好使用,壽命其實很長,以工作桌和書櫃為例,因為不知道下次還會搬去哪,當時在買的時候原則,就是挑選最最最最便宜的,已經用了半年多,還跟新的一樣新彩彩。

 

最近新添購的鐵櫃子,是在很多本日本雜誌看到,雖然DIY的過程很想罵髒話,但組裝完成後素雅好搭,還是覺得是個值得一推的好物。

 

DSC02195.jpg

 

桌用檔案夾。

 

我喜歡這個很久了,每次經過都沒有拿,帶回家才發現,真的是收納超好物,平常回家習慣把帳單、信件隨意丟在桌上,一直堆的結果就是工作桌變的很亂,有了這個桌用整理檔案夾,還沒有閱讀的文件隨手一塞,就整整齊齊檔在裡面,算是隱惡揚善的好東西。

 

DSC02193.jpg

 

書櫃上很多的檔案夾,都買IKEA最便宜的系列,家裡也是有無印良品的檔案夾,但比較貴。

 

DSC02190.jpg

 

IKEA新搬的鐵架子,比起前幾年降價不少,尤其白色已經是絕版品,上次去看正在促銷。

 

DSC02183.jpg

 

DSC02200.jpg

 

DSC02202.jpg

 

電視櫃下方抽屜作為收納遙控器、充電器的地方,也是要好好整理。

 

cats4.jpg

 

再來去浴室看看,可以裝很多盥洗小物,很喜歡的掛袋。

 

DSC02207.jpg

 

這些清潔用品小物本來都亂亂收在抽屜裡,但亂的結果就是每次要找會變很不便又麻煩,所以即使抽屜裡的小東西,也要很有秩序的分類收納。

 

cats2.jpg

 

廁所最近添購的一個好物是CPU介紹的,就是可以隨意掛的電子鐘,超級便宜,便宜到我忘記多少錢了哈哈,因為我早上上班前都會洗頭吹頭,不放一個時鐘,會忘我吹過頭。

 

DSC02206.jpg

 

DSC02208.jpg

 

DSC02294.jpg

 

無印良品一系列垃圾桶好好用,素素很好搭之外,有蓋子可以擋住臭味,掀起來裡面有固定塑膠袋的鐵架,才不會套垃圾袋的同時,還露出醜醜的袋子,除了廁所,我們家廚房也用無印良品的最大號垃圾桶。

 

cats5.jpg

 

雖然不下廚,廚房也要五臟俱全。

 

最大號垃圾桶可以分成三隔,分別裝垃圾、罐裝回收、紙類回收。

 

cats.jpg  

 

DSC02283.jpg

 

廚房和浴室洗手檯上的瓶瓶罐罐,統一用無印良品的PET補充瓶,因為我喜歡整齊畫一的fu。

 

cats3.jpg

 

以上為我們家的無印良品&IKEA收納術,提供給在外租屋的捧油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