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超級強震過去五天了,隨著海嘯、核電廠爆炸,可怕哀傷的慘劇越來越多,有好幾次我都看到哭,因為日本跟我們是那麼的緊密,淵源那麼的深。

 

這次的災難不只是日本的國難,甚至可能是全球的危機,大家都關注著這個重大事件,但是這幾天,我卻在facebook和Plurk上看到一些朋友,以嚴厲的詞語去批評台灣政府、媒體,甚至人民,說要是這場災難發生在我們國家,我們一定會失控。

 

日本在這次事件中展現高度冷靜、有秩序、相互扶持,的確值得我們學習,但不代表就要唱衰我們國家,這世界需要多一點讚美,少一點責難,並且對對任何事情採取開放的態度,不要封閉自我,好的壞的都接受。

 

政府、媒體的作為有錯也有對!我也反核,寧可少吹冷氣節約能源,也不要有萬一,有時人禍比天災可怕!我想講的是,只要有正向思考,就會覺得這世界沒這麼討厭,愛與包容是再大的災難也奪不走的財富。

 

而災難來臨時,我們能不能像日本一樣,用愛相互扶持度過難關?

 

當然可以,事在人為,管不了別人總管的了自己,不要再批評,批評不會使人成長;信念是跟著我們的,要有正向的信念,給這個世界多一點正面的力量,相信自己辦的到,那一定就會辦的到。

 

鄰近國家的我們,除了給予祈福外,日本現在最需要的是實質的物資和金援,轉貼捐款到日本的方式

 

1、日本CANPAN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支援基金(目前有支援海外捐款且直接捐到日本)

CAPAN捐款網址網友寫的CAPAN捐款教學


2、Google與日本紅十字會合作:Google捐款網址 (直接捐到日本)←我用這方式捐款,信用卡一刷就完成,很方便!

3、日本YAHOO捐款網址(直接捐到日本)

4、台灣家扶基金會-日本震災救援:線上捐款
郵政劃撥帳號: 00224801,戶名:家扶基金會、註明:日本賑災
捐款專線:04-22061234分機115

5、台灣世界展望會:日本震災救援捐款網址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援助日本震災」)

6、日本24時間テレビ:東日本大地震緊急募金海外捐款網址(直接捐到日本)

 
先寄mail給這網站,他們會另外寄網址填信用卡資料,最低額度是 ¥500 日圓

7、Apple iTunes捐款與美國紅十字會(需有美國帳號才可捐款):iTune捐款網址

 

另外,大支這首激勵人心的創作很讚,311大地震是地球人的事,希望大家一起攜手度過難關:

 

 

至於日本,當年,在兩顆原子彈震撼下,還是重生成為亞洲第一強國,相信日本遭受這麼重大的災難後,依舊很快就能恢復平靜,日本,明天天氣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