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來香港不是買東西就是吃東西,吃東西我沒有做太多功課,就把自己去過,或是大家去過推薦一定要吃的列入名單。

 

隨便選的幾個吃東西行程,路線竟然都意外的連的起來連成一條線,如果玩賓果早就第一名了吧!

 

到香港先到酒店放行李,放完行李已經三點多,差不多也肚子餓,原本放在晚上的「澳門茶餐廳」,想不到超順利的酒店旁邊就有一家分店,立刻就機動更改行程衝過去。

 

DSC02597.jpg  

 

香港不愧是美食天堂,隨便亂點都好吃,澳門茶餐廳裡的蛋塔料好實在好厚實,雖然我也愛肯德基的蛋塔,但比較起來,「澳門茶餐廳」的蛋塔蛋黃好濃餡好多,到現在都還回味無窮。

 

然後也是亂點的雲吞,湯頭好鮮美、雲吞好好吃,不是那麼愛喝湯的我都讚嘆不已。

 

吃完「澳門茶餐廳」,就開始亂逛香港買東西,從銅鑼灣時代廣場走到世貿中心的途中,經過咖哩魚蛋一定來一下。

 

DSC02605.jpg  

 

逛累了在銅鑼灣世貿中心的滿記甜品休息,我點香港招牌楊汁甘露,山姆吃芒果豆腐花。哈哈結果只記得合照忘記拍吃啥。

 

DSC02619.jpg  

 

晚上趕在「華姐清湯腩」十一點打烊前,到天后電氣道吃清湯腩。

 

DSC02623.jpg  

 

「華姐清湯腩」不是所有旅遊書都會介紹,但卻是老饕們口耳相傳的香港美食店,我們這次吃了華姐就沒吃「九記牛腩」,下次再進攻九記。

 

不過以華姐被稱為是「牛腩麵料理天后」而言,我想應該是不輸九記。

 

DSC02625.jpg  

 

DSC02630.jpg  

 

湯頭真得是好到沒話說,香港人太會煲湯了,最愛喝湯的湯向榮(山姆大叔)應該超開心。

 

DSC02628.jpg  

 

不過吃華姐時,我倒出了一點糗,因為不習慣帶筋的牛腩,我都把肉吃掉,留下筋跟軟骨,老闆看到我吐了一堆東西在盤子裡,跑過來關切,我很不好意思的解釋自己不敢吃筋。

 

好糗啊,對方一定以為我嫌他肉不好吃,很好吃啦!

 

DSC02629.jpg  

 

 

第二天起床吃灣仔的「金鳳茶餐廳」。

 

DSC02654.jpg  

 

DSC02649.jpg  

 

起床弄到好出門都十點多,到了茶餐廳也十一點,所以早午餐一併辦理,可能我們去的時間算晚,已經夠小的金鳳都還有空位。

 

DSC02651.jpg  

 

吃飽繼續上路,這天逛中環,順著路走到給志街,一定要來個絲襪奶茶始祖「蘭芳園」,但是才剛吃飽,所以兩個人共喝一杯,結果兩口就沒好不過癮。

 

DSC02692.jpg  

 

搭了半山手扶梯,繞到歌賦街,因為前一晚已經吃過「華姐清湯腩」,加上這時肚子也不餓,所以沒去「九記牛腩」,但是對面總是門庭若市的「勝香園」一定要來一下。

 

DSC02698.jpg  

 

這餐算是我們的午餐,不過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快五點,山姆大叔好奇問同桌的香港捧油:「你們這是晚餐嗎?」香港人:「點心。」山姆大叔:「那你們還吃晚餐嗎?」香港人:「吃啊!」山姆大叔驚:「這樣晚餐要幾點吃?」香港人:「八、九點!」

 

阿~原來啊,還以為香港人怎麼這麼能吃,下午點心這一頓,吃的量根本就是晚餐的量啊,而且據同桌香港捧油說,他們每天一定都要來這下午點心時間,這是香港人的飲食習慣。

 

DSC02715.jpg  

 

我的下午點心是牛油檸檬蜜糖脆脆,菜單上有好多脆脆,每一種都想試試,但是肚子容量有限,這次只能先來個招牌菜。

 

DSC02716.jpg  

 

吃完勝香園,逛到老牌「蓮香樓」,聽過朋友來這飲茶的經驗,我其實很想去體驗一下,但是我們真的完全吃不下,而且我猜山姆大叔一定無法人擠人的搶食,只好來個到此一遊,頂多買個伴手禮回去。

 

DSC02720.jpg  

 

晚上到旺角吃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添好運點心專賣店」,出發到香港前,剛好看到時尚玩家員工旅遊來這吃好料,馬上就列入名單。

 

添好運果然很夯,十點打烊,我們搭的飛快在九點抵達時,門口還排了一小撮人龍,店家給了我號碼牌,但是烙話說:「最後點餐到九點半,時間到了沒位子就沒得吃了。」

 

然後就看到門口貼了寫著「想吃美食就要耐心等候」之類的標語,好吧!既然想吃米其林餐廳,只好怎樣都要等到底。

 

好險,幸運之神眷顧我們,搭了計程車沒有白來。

 

DSC02786.JPG  

 

DSC02789.jpg  

 

不過為何山姆臉臭臭,因為在添好運門口想拍照時,發現才剛花200港幣買的腳架望在計程車上,我們為了這事有點不愉快,所以這頓飯吃的不是很美味。

 

第三天早餐過河到尖沙咀去,吃我愛的澳洲牛奶公司。

 

DSC02800.jpg  

 

來的時間又是中午,裡面滿滿是人,兩個人來吃免不了要併桌。

 

DSC02805.jpg  

 

DSC02802.jpg  

 

DSC02803.jpg  

 

經歷幾餐不是人擠人的併桌,就是位子小到不行,多買的東西沒得放的窘境,山姆大叔已經不想再吃道地香港味,說只想坐好好,舒舒服服吃一餐,不想每吃一頓飯都像打仗,於是晚餐就到旺角朗豪坊吃吳彥祖投資的「Monster Sushi」。

 

DSC02863.jpg

 

吳彥祖和古天樂、高圓圓的新片《單身男女》正在香港熱映,「Monster Sushi」裡面就貼了老闆的海報。

 

終於,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吃一頓了。

 

DSC02855.jpg  

 

DSC02858.jpg   

 

我們好累好累,拼命點拼命吃,吃的飽飽好爽快,而且「Monster Sushi」隨便點都好吃,最後價錢也沒有想像中的貴。

 

密集的要買東西吃東西,結果把自己累垮,第四天一起床整理好哪也不想去,就在酒店對面的太古城中心美食街解決午餐。

 

DSC02931.jpg  

 

香港真的是個美食天堂,害我們為了「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把自己搞的這麼苦,阿~不過香港還是真的好好吃,好想再吃啊!

 

 

 

 

 

食在香港資訊

華姐清湯腩:天后電氣道13號A1F(地鐵天后站A2出口)

金鳳茶餐廳:灣仔春園街41號(地鐵灣仔地鐵站A3出口)

蘭芳園:中環結志街2號(總店)、中環結志街4A-6號(分店)

勝香園:中環美輪街2 號排檔

蓮香樓: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添好運點心專賣店: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樓2期地下8號舖、九龍深水埗福榮街9號

澳洲牛奶公司: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

Monster Sushi: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2樓1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