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是好一陣子沒有上電視,心情還是緊張又刺激。

 

 

上個禮拜二,收到東森財經記者的來信,想說我們這平凡人等跟財經新聞是會扯上什麼關係,原來人家想採訪bibi,和我們以他名字命名的自創品牌「BiBi Q」。

 

能夠讓bibi和喜舖的產品有曝光機會,當然一口答應啦!

 

和東森的記者約這禮拜三休假下午採訪,事前電話詢問準備工作時,竟然是要什麼沒什麼。

 

「妳們產品有哪些?」

 

「目前只有毯子和墊子,是有設計衣服跟寵物包啦,但還沒量產。」

 

「那妳們有設計圖嗎?」

 

「痾~沒有!」

 

「有工廠嗎?」

 

「痾~沒有!」

 

「有自己手作的東西嗎?」

 

「痾~也沒有耶!」

 

我臉上這時候應該有三條線,好囧喔,整個就是沒有新聞性啊!

 

畢竟這是財經新聞,雖然記者想拍bibi,以bibi為主題,但還是要和創業扯上關係。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上場。

 

禮拜三下午一點半到來,記者想拍出bibi變換不同服裝的感覺,第一套讓bibi和樂虎兩兄弟穿兄弟裝開場。

 

DSC04302.JPG  

 

結果一個在吃手、一個有點痴呆,但好險還是很可愛啊!

 

因為我和CPU都要受訪,加上一下要幫bibi換裝、一下又要秀產品,還有樂虎要抱,所以這次採訪沒什麼側拍到,只有很緊急的喀了幾張。

 

DSC04308.JPG  

 

bi哥在受訪,樂虎在旁邊吃手看好戲。

 

DSC04309.JPG  

 

採訪的主題雖然是創業,不過還是以bibi為主角,記者希望多拍一點活潑的畫面,到時候看起來才會好看,但bibi嘛,最拿手的就是裝成一灘爛泥,這懶得跑、懶得跳、懶得動的傢伙,能有什麼驚人表現?

 

為了讓畫面好看,為了展現不老的一面,還是出動肉乾,引誘bibi從樓梯跑下來,順利拍到奔跑的畫面。

 

bibi果然是見過大風大浪,上電視對他來說,一點都沒什麼(攤手~),但我跟CPU可是緊張死了。

 

C太匆忙抱樂虎下樓的時候,不只頭髮亂了,妝也沒化,只好躲去廁所亂補一通;我則是記者都打電話來說快到了,頭還洗一半,吹頭的時候也亂吹,其實化妝也亂化,真是羨慕bi跟樂虎都可以素顏上場。

 

再來就是受訪的時候超恐怖,我不自覺就會猛眨眼睛,在鏡頭上看起來實在很ㄐㄧㄣ,然後講著講著也不知道在不好意思什麼(請看我描述bibi耳朵粉紅色那一段),身體幹麻這樣擺動,太上不了抬面了。(筆記:下次一定要改進!握拳!)

 

還好採訪過程超愉快,兩個記者人都超好,很會引導我們,還幫顧小孩,你砍砍,攝影大哥多厲害~

 

DSC04310.JPG  

 

因為有一段需要我跟CPU一起入鏡,表演我們在討論產品的情況,但原本安安靜靜的樂虎這時候開始想睡午覺,一放下來就哭,文字記者接手幫抱,結果樂虎哭得更凶。

 

攝影大哥看一看就說:「我來!」

 

咦~還真厲害,他一抱樂虎居然就不哭,那只好麻煩他一面抱小孩一面拍我們了ㄎㄎ。

 

DSC04311.JPG  

 

大約三點半拍攝完成,按照以前的經驗,都是拍完過幾天,甚至過幾週才會播出,隨口問了記者:「請問這哪時會播?」

 

「今天晚上六點到八點之間57台,51台晚一點會選播。」

 

「狹瞇!」這麼緊湊。

 

我跟CPU覺得我們實在太囧,還是不要上網公告,只有各自打電話告訴爸媽,想說爸媽們應該很想看到小孩出現在電視上吧!然後就跑出去IKEA,完全沒有想看到自己出現在電視上的意思。

 

直到在計程車上,才開始有那麼一點點想看,CPU跟我異口同聲大喊:「忘了錄了啦!」

 

對,C太家可以預錄電視節目,但我們可能對自己太沒信心,等到後悔時已經來不及,人都在IKEA路上了。

 

後來六點多接到我媽電話:「我看到了,效果不錯喔!」

 

經我媽這麼一說,我們突然很積極的想看,超級積極,但是回家等一整晚都等沒看到。

 

直到半夜十二點多,57台始終在播股市的談話節目,隨手亂轉51台試看看,主播竟然正好播到這條新聞,我手忙腳亂找電話要通知樓上鄰居,一手拿手機打八樓、一手拿電話打12樓,終於最後還是看了。

 

我的天哪!bibi~bibi~你實在太可愛了!我詞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