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寵物和過敏兒,跟空氣清靜、殺菌、抗菌、除塵螨相關的議題,我都超有興趣,我們家目前已經有空氣清靜機、空氣洗淨機,現在再加入這~

 

DSC04549.JPG  

 

絕地武士的光劍~

 

DSC04550.JPG  

 

有光耶,有看到嗎?

 

這束光可以殺死細菌、黴菌、病毒、塵螨等有害人體的微生物,家庭主婦有這光劍,不就跟絕地武士一樣厲害!

 

ㄎㄎ~這其實是達摩邀請試用的EnpuTech恩普科技紫外線殺菌棒。

 

DSC04506.JPG  

 

內容物很簡單,就是一支光劍,噗~紫外線殺菌棒啦、電源線、可以接在三腳架上照射整屋子的吊環。

 

DSC04507.JPG  

 

DSC04508.JPG  

 

第一次使用至少充電五小時,充電完成電源指示燈會變綠色,可以設定時間,有5分鐘、2小時和持續照射三種模式,每10秒會嗶叫一聲。

 

DSC04631.JPG  

 

DSC04630.JPG      

 

第一個拿來殺的就是bibi的給西。

 

照射時距離20cm,布織品照射30秒、其他物品照射20秒,據說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把99%細菌病毒殺光光,想到就很嗨,我整個殺紅眼。

 

DSC04509.JPG  

 

bibi的包包、推車也是重點,因為長毛動物是黴菌、塵螨最愛棲息的地方之一,用過的器具都要狠狠殺一遍。

 

DSC04633.JPG  

 

DSC04639.JPG  

 

大家都知道,紫外線光是一種肉眼無法看見的光,根據波常不同分為UV-A、UV-B、UV-C和真空紫外光,UV-A、UV-B是我們比較常聽到兩種光波,會造成人體皮膚曬黑、曬傷,超討厭的,而消毒殺菌用的波段則是UV-C。

 

細菌、病毒等單細胞微生物,經紫外線-C ( UV-C )照射後,會破壞生命中樞DNA和RNA結構,使得構成該微生物體的蛋白質無法形成,就會立即死亡或喪失繁殖能力。

 

寵物的窩最怕就是藏有塵螨、黴菌,尤其台灣潮濕的氣候,很多狗主人都要和狗狗的皮膚問題抗戰。

 

搬來南港之前我們住在內湖,有一陣子bibi的皮膚問題超困擾我,每次送去小鹿那剪毛,要接回家時,小鹿總會提醒我,bibi皮膚狀況不好,有紅腫的現象,長久以來,我就一直在和黴菌抗戰。

 

搬到南港後,我聽了醫生的建議,陸續添購空氣清靜機、空氣洗淨機,有事沒事也會開啟除濕機、用吸塵器吸一吸塵螨,現在紫外線殺菌棒也加入服役,bibi皮膚真的就再也沒有問題,有時候我都會想,我乾脆把我們家打造成無菌室算了,ㄎㄎㄎ~

 

比起吸塵器,這支光棒很輕巧,隨時想到,都會照一下家裡的所有東西。

 

DSC04629.JPG  

 

DSC04628.JPG  

 

bibi的窩和我們睡的床鋪、沙發是重點項目。

 

DSC04528.JPG  

 

這些布織品最容易藏有塵螨,每天都在上面打滾,滾的心驚驚,有這支紫外線殺菌棒,現在都滾的超安心。

 

DSC04529.JPG  

 

DSC04514.JPG  

 

DSC04515.JPG  

 

DSC04627.JPG  

 

很愛買布娃娃,但清理起來可麻煩,現在有紫外線殺菌棒,eazy~

 

DSC04513.JPG  

 

馬桶也是一個可怕,上面有很多大腸桿菌等細菌,用紫外線殺菌棒殺一下~

 

DSC04518.JPG  

 

浴室應該是家裡最潮濕的角落了吧,把紫外線殺菌棒吊在浴室照射兩小時。(此為示範照片,平常不可對準眼睛和人體照射)

 

DSC04535.JPG  

 

也可以吊在衣櫥裡,殺死衣物上的塵螨、細菌、病毒等討厭的單細胞生物。

 

DSC04524.JPG  

 

會流腳汗、有臭腳的鞋子就這樣對付5分鐘。

 

DSC04620.JPG  

 

我為了了解到底有沒有效果,很犧牲的趴下去聞山姆大叔的臭鞋,很神耶,味道變得非常非常淡,要用力吸才會聞到隱隱的味道。

 

有新聞報導說,其實鍵盤、話筒、方向盤比馬桶上的細菌還多,有紫外線殺菌棒,哪裡細菌多都一樣!

 

殺~

 

DSC04625.JPG    

 

殺~

 

DSC04626.JPG  

 

切生肉的砧板、刀具,殺~

 

DSC04622.JPG  

 

餐具殺~

 

DSC04623.JPG  

 

DSC04638.JPG  

 

整屋子也可以這樣殺~

 

DSC04644.JPG  

 

DSC04667.JPG  

 

使用附送的吊環固定在相機的三腳架上,紫外線殺菌棒就可以照射整屋子,把空氣中的細菌、病毒給消滅。

 

DSC04642.JPG  

 

我還拿來殺這個~

 

DSC04635.JPG  

 

哈哈,我們牙套妹拆掉牙套後,都必須戴這個維持器,我現在每天晚上戴著睡覺,因為口水中含有非常多的細菌,起床的時候超臭,於是我拿來實驗看看,照射30秒殺菌消毒一番,咦~口臭沒了耶,厲害厲害!要不是不能照射人體,我還真想拿來照一下我們和bibi的嘴咧。

 

殺菌消毒的方式其實很多種,用太陽照射、開水煮沸、用氯氣、用臭氧。

 

太陽照射還得遇到好天氣,但也不能把太陽搬進家裡,除非家裡採光超好,現在公寓大樓林立,採光要超好,好到陽光隨時照射進來其實有點難。

 

沸水消毒只限於餐具,總不能把棉被、布偶、家具丟下去煮吧!而且最好是有那麼大的鍋子。

 

氯氣、臭氧就更別提了,這都是化學消毒,會殘留有毒物質,對人體有害,而且還要花費成本去買氯氣、買臭氧,划不來。

 

這樣看起來,紫外線殺菌棒大贏,既可以把陽光帶進家裡、又不會殘留有毒物質、花費更是每個月只有幾塊錢電費,勝勝勝,大獲全勝!

 

至於效果,因為紫外線光看不見,細菌、病毒也難以偵測,很難去描述到底有什麼具體效果,倒是殺菌過的棉被、沙發、bibi的窩,尤其bibi的窩,多少都有一些味道,殺菌後味道明顯變淡,再來就是bibi的皮膚很健康,山姆的鼻子也不再咻咻叫,我抗菌大作戰算是大成功!

 

 

 

 

EnpuTech恩普科技紫外線殺菌棒這裡買: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booth?ei=UTF-8&seller=Y0521571626&cat=&p=PureLight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