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吃一頓麥當勞,是奢侈的享受、是考試考的好才有的獎勵,現在要吃麥當勞容易很多,不只有得來速可以免下車,半夜餓了還可以叫外送。

 

但是當我們快快樂樂享用麥當當、大口咬漢堡吃薯條喝可樂的時候,有很多孩子卻無法擁有這簡單的幸福,平凡的微笑,對麥當勞叔叔之家的病童卻顯的珍貴

 

這些病童需要我們的幫助,上次小手拉大手捐發票,大家不知道捐了沒,這次要約大家一起再來幫助病童,為遠地就醫兒童存下愛心。

 

DSC04940.JPG

 

在說明活動之前,先了解一下麥當勞兒童之家是做什麼。(以下文字擷取自「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慈善基金會」

 

 七十年代初,美國費城飛鷹足球隊隊員Fred Hill的三歲女兒Kim診斷出罹患血癌,必須遠離家鄉前往費城兒童醫院治療。長達三年的治療期,Fred Hill全家人以醫院為家時時刻陪伴患病的女兒。 

 

Fred Hill有感長年遠地就醫,使病童和家人心力交瘁,因此和飛鷹隊隊員決定要為這樣情況的病童家人盡一分力,在醫院附近建立一所病童「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的想法因此形成。 

 

當地的麥當勞聽到這個消息深感認同,熱情參與籌建重症病童與家庭「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  

 

一九七四年,第一間「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正式於費城成立啟用,擁有七個房間,及客廳, 廚房,洗衣房等設施。用麥當勞叔叔為麥當勞叔叔樂觀、積極、開朗的形象,啟發鼓舞與病魔博鬥的病童。 

 

多年來,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服務了全球三百萬個家庭。每天晚上,麥當勞叔叔 兒童之家有四千間房間開放,在世界不同角落,為病童家庭提供一個距離醫院只 有數分鐘路程的「出門在外的家 (Home Away from Home)」。 

 

台灣第一家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就在內湖,這裡距離教學醫院三總很近,來自遠地的病童和家人不再需要為了就醫奔波,回到麥當勞叔叔之家,這裡有廚房、有房間、有客廳、有浴室、有兒童閱覽室,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可以獲得溫暖與適度的休息。

 

所以,這就是要請大家一起來幫忙的地方。

 

買麥當勞的時候,你有注意到大門角落的透明捐款箱嗎?

 

如果你每次都來去匆匆,忘記投下愛心的話,可以到麥當勞索取「麥麥屋愛心撲滿」,把撲滿放在家裡,每天一點一點投下零錢、存下愛心,輕鬆就可以捐款幫助病童喔!

 

我的麥麥屋愛心撲滿昨天收到,是要自己組裝DIY,我最愛了,畢竟很常在組ikea之類的。

 

DSC04927.JPG  

 

DSC04937.JPG  

 

組裝完成之後,是一間可愛的麥當勞叔叔之家。

 

DSC04926.JPG    

 

 一樣由bi蔣帶頭來捐喔!

 

這傢伙過的幸福又快樂、衣食無虞,所以要回饋一下,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DSC04938.JPG  

 

虎虎愛心不落人後,紅包拿來捐啊!果然助人為快樂之本,看虎虎笑的多開心。

 

DSC04950.JPG

 

這麼棒的公益活動,撈頂揪撈咖一起來捐,因為平常就有存零錢的習慣,我和CPU拿到麥麥屋,就把家裡的零錢丟進去。

 

DSC04943.JPG  

 

我的那桶才一天就已經集了三分之二,每天一點一滴,應該很快就可以送回去給麥當勞叔叔。  

 

DSC04953.JPG  

 

DSC04954.JPG  

 

DSC04955.JPG  

 

大家,一起來存小錢做公益,不管十塊、五塊、還是一塊錢,愛心不嫌少,每天少喝一杯咖啡、每個月少買一件衣服,就有足夠的錢來做公益。

 

雖然我已經偷吃步先把豬公殺了丟錢進去,但還是想號召大家一起來pk一下,看誰先把愛心撲滿存滿,想索取麥麥屋的朋友也可以留個言給我,麥麥屋就會有專人快遞送到家喔!

 

如果在2011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麥麥屋」愛心零錢回捐動作,麥當勞還會送「蛋捲冰淇淋」兌換券一張,助人真的好快樂啊!

 

撲滿滿了怎麼辦?

※郵局匯款:利用撲滿隨附的郵政劃撥單到郵局匯款。

※線上捐款:可於基金會官網,進行信用卡線上捐款。

※親自前往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捐款。

 

ps.麥麥屋愛心撲滿領取時間為6/20~7/31,詳細資訊也可以上「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慈善基金會」查詢。

 

DSC04913.JPG

 

麥麥屋愛心撲滿--你今天捐了沒?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