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身邊朋友一個一個結婚,我開始感受到被催婚的壓力,被長輩催婚、被朋友催婚、甚至網友也催我婚。

 

關於我的婚禮會是怎樣,我不是沒想過,一輩子一次隆重的這天,畫面會是怎樣,其實一直在我腦海裡打轉。

 

要不是山姆大叔臨時被調到上海,我們原本計畫去年結婚,但有時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人生重新洗牌之後,今年的我們好像是一個新的開始,所有計畫也重新整理過。

 

當然,家人朋友們關心的結婚大事,也在我們的計畫之中,根據我追求完美的個性(有嗎?平常都邋邋遢塌啊~),我必須花上半年到一年時間,一一把所有細節思考過,所以最近有空檔,就會開始東看看西看看。

 

上週我們就去富御RICH JADE看翡翠。

 

DSC05378.JPG  

 

雖然是富御的邀請,但我們也抱著為婚前做準備的心情,接受了這個邀約。

 

結婚真的是人生中的大世紀,從訂婚開始,該準備的東西好多,東方人在結婚時,有送六大禮的習俗,我們家的姊妹們幾乎都嫁人,關於六禮我多少也見識過。

 

其中首飾這一項,大部分都是送上翡翠手鐲,這次到富御,正好就來看看手鐲。

 

關於手鐲,除了婆婆媽媽們特愛配戴外,我印象中小時候女孩們之間也流行過,我就曾經帶過,那時候覺得很炫,想像自己是富家千金,ㄎㄎㄎ~

 

但是到後來,翡翠手鐲漸漸被貼標籤,似乎富貴年長者才配戴,不過這些舊印象,在我踏進富御RICH JADE之後,完全改觀了。

 

首先你看~

 

t1p1_xp4xr07.jpg  

(照片擷取自網路)

 

我們的第一名模,她2006年出席亞太影展戴的「傾城之翠」,看起來多麼高貴優雅。

 

還有2009年的金馬影后李冰冰,她走紅毯時穿了Dior禮服搭富御RICH JADE翡翠珠寶,氣質出眾。

 

041416440VN2-0.jpg  

(照片擷取自網路)

 

看來結婚禮服也可以這樣搭啊。

 

像小姐幫我戴的這條冰種翡翠,我覺得搭露出鎖骨的禮服一定超美。

 

DSC05389.JPG  

 

還有這個一看就好喜歡的耳環。

 

DSC05495.JPG  

 

白翡和碎鑽的搭配,完全擺脫翡翠就是老氣的印象,多美多時尚,馬上放在心裡列入名單中。

 

DSC05493.JPG  

 

這枚戒指也好時尚,就算是平常,戴起來也很帥氣,有一種剛柔並濟的fu~

 

DSC05491.JPG  

 

說到婚戒,一般都聯想到鑽戒,原來婚戒也可以這樣~

 

DSC05481.JPG  

 

低調的把小鑽鑲在內側,而且男女大不同,女生的白翡旁邊有顆小愛心。

 

DSC05467.JPG  

 

戴起來手變很美耶,和鑽戒不一樣的fu~低調但又有氣質。

 

DSC05466.JPG  

 

除了白翡,我也很喜歡墨翠,墨翠特別之處在這。

 

DSC05358.JPG  

 

墨就是黑、翠就是綠,墨翠在燈光照射後,黑裡透出淡淡的綠色,好漂亮啊!

 

DSC05360.JPG  

 

我手上戴的這枚戒指就是墨翠。

 

DSC05404.JPG  

 

以為綠翡翠就老氣嗎?你看這樣的設計,白翡搭綠翡,一整個青春活潑又可愛。

 

DSC05463.JPG  

 

看了上面這些猶如藝術品的翡翠珠寶,有跟我一樣對翡翠改觀嗎?原來翡翠是這麼高雅又時尚,現在已經進入我夢幻逸品中。

 

除了項鍊、耳環、戒指外,提到翡翠不能不提手鐲。

 

我手上這只紫羅蘭色的手鐲,透出淡淡的粉紅,小姐一拿出來,我就知道這是我的菜。

 

DSC05431.JPG  

 

完全就演起富家千金來,喝茶也變得很優雅,手鐲不像戒指,可以改戒圍改大小,每一只手鐲都是獨一無二,等待著有緣人。

 

這只手鐲很小,小姐說我一定戴的上,但它看起來真的很小,我擔心戴上之後拿不下來,結果小姐說:「拿不下來就送你啊!」

 

哈哈,於是我就默默希望它像灰姑娘的玻璃鞋一樣,戴上去就拿不下來,跟著我回家。

 

DSC05428.JPG  

 

結果,吼~乳液抹一抹,鼓溜就滑下來。

 

還有這個透明沒有顏色的手鐲,也是青春小姐可以戴的。

 

DSC05451.JPG  

 

翡翠手鐲向來和婚禮脫不了關係,母親為出嫁女兒準備的六大禮中,重頭戲就是手鐲。

 

在東方文化裡,翡翠手鐲是幸福與圓滿的象徵,象徵著和諧圓滿、美好永恆,也是一種母愛的傳承,將祝福化為愛的信物,一代傳過一代。

 

從古至今,玉鐲就是母親為即將出嫁的女兒必備的嫁妝,在結婚當天戴著玉鐲的女兒,象徵著母親祝福女兒的婚姻幸福、美滿。

 

加上翡翠玉石本來就有祈福與保身的能量,出嫁的女兒是母親心中的牽掛,所以母親以珍貴的玉鐲貼身伴隨、護持,希望女兒戴了玉鐲之後,能夠永遠健康平安。

 

富御RICH JADE「愛的傳承」記者會中,就邀請曾寶儀和寶媽出席,母女倆戴著富御的翡翠手鐲和白翡套鍊,超美超有氣質。(題外話,寶媽的桃紅洋裝好可愛喔!)

 

0620IMG_7307.jpg  

(照片擷取自網路)

 

28-834329.jpg  

 (照片擷取自網路)

 

富御RICH JADE創辦人胡焱榮是緬甸華僑,家族在緬甸是經營原礦的探勘和開採,胡焱榮每天與各種礦石為伍,興起了對大自然美麗結晶的熱愛,1999年就在台灣創了富御RICH JADE,將傳統的翡翠珠珠寶和藝術設計結合,精細的精工雕琢,賦予百年傳承的翡翠新風貌與生命力。

 

參觀富御RICH JADE之後,不僅對翡翠大大改觀、也對翡翠更多了解,更對自己婚禮多了清楚輪廓,富御RICH JADE在正舉辦「讓愛  隨億萬年的精華代代相傳」手鐲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展期:2011/06/20~2011/07/10

展出地點:全台富御RICH JADE

網址:http://www.richjade.com/

 

ps.以上圖片皆為富御RICHJADE同意拍攝。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