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到韓國首爾是2009年,那陣子因為我媽迷戀韓劇,為了讓她一睹真正韓風為何物,我報名首爾五天四夜的團,但貪小便宜,跟到一個超低價的團,整趟旅途都覺得,韓國好難玩、韓國不好吃

 

結果,我錯了,我給韓國行大禮,經過這趟首爾五天四夜自由行的巡禮,我體認到首爾時髦、時尚、好玩、好買、好好吃,已經把首爾列為跟香港日本同等級,每年都要去報到的旅遊勝地!

 

P1030123.JPG  

 

你看,這是首爾的路樹街,整條街都是漂亮的精品店和咖啡店,光街拍就很過癮,光街拍,我們就拍有上千張的吧!(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有點想哭~)

 

想去首爾從韓劇開始,我在韓劇界是個新手菜鳥,在台灣很熱中韓劇的時期,也就是我媽迷韓劇的那些年,我對韓劇還很嗤之以鼻,一來以前電視台採買回來的韓劇老圍繞在外遇、婆媳、醜聞、悲劇打轉,我們生性樂觀的人,不大喜歡這些議題,所以,當時對韓國很反感。

 

到了《浪漫滿屋》時代,我才驚覺,哇塞,韓劇怎麼這麼好笑、好看又浪漫,《浪漫滿屋》我看了有五遍吧,還迷戀起Rain咧。

 

還有不斷重播再重播的《順風婦產科》,就算看過無數次,還是會被吝嗇又愛貪小便宜的朴英奎笑的半死。

 

不過,中間我有段時間退出韓劇界,而且一退就是好幾年,對韓國也還沒那麼多的憧憬,直到幾個月前,無意間轉到東森的《天降情緣》,很快就被可愛的如俊哥跟尚恩迷住,他們好配好登對,最開心的是,戲外他們真的結婚,我整個覺得他們是我現實生活中的朋友。

 

poster08.jpg    

 

因為這部戲,我動起去首爾的念頭,剛好鄰居們也很想去看看韓版衣,於是揪一揪,立馬定了首爾的機票和飯店。

 

等待出發的日子,我又看了《我的公主》,想不到宋承憲一改我過去對他的印象,又帥又可以搞笑,根本就韓版宋杰修嘛。

 

05.jpg  

 

然後在香港友人Abby強烈推薦及威逼之下(因為說不看不作朋友,噗),還看了《秘密花園》(這部ing進行中,看到一半,玄彬超會演喜劇耶,跟在《他們的世界》裡很不一樣)。

 

2010111437479937.jpg  

 

總之,對這類浪漫又好笑的韓劇一發不可收拾,也對韓國越來越期待,期待到什麼地步?期待到我還去韓星網按讚,而且我在裡面看到熟人Abby跟Kyon,XD!

 

唉呀,這篇到底是遊記還是我迷韓劇的心路歷程啊!

 

上週日終於是我們出發去首爾的日子,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去首爾批貨的關係,飛機的時間都很糟糕,幾乎是晚去早回,只有泰國航空是中午12點50,這次就搭了泰航。

 

DSC06952.JPG  

 

泰航位子雖小,但餐點很爭氣,尤其回程好吃到第一次完食。

 

不過我猜,那是因為去程的餐由台灣出,回程的餐是韓國出,韓國的料理好吃到沒話說,就連飛機餐都不馬虎,那一小盒泡菜超美味。

 

DSC07161.JPG  

 

韓國經緯度位置和日本差不多,時間一樣、氣候也很像,從台灣出發大約兩個半小時,當地時間比台灣快一小時。

 

在飛機上填寫入境卡時,職業欄不知道怎寫才好,不想被發現真實身份,於是我寫了.......

 

DSC06954.JPG  

 

你沒看錯,我是singer,差點沒寫movie star咧,不過過海關的時候,我還真怕他叫我唱首歌,或是問我台灣藝能界的事,本來想戴墨鏡,但戴墨鏡也會被叫拿下來,根本就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所以最後我擺了一個藝人般的跩臉,過關! 

 

很多批貨的朋友告訴我們,換韓圜最划算的方式就是在台灣換好美金,然後到當地的換錢所換韓圜,所以我們一到機場就先換一點搭車用的韓圜,剩下的美金到了匯率更好的明洞再換。

 

DSC06971.JPG  

 

匯率方面:換錢所>韓國銀行>機場>台灣的銀行。

 

五天四夜住在很時髦的新沙洞路樹街,這裡雖然有地鐵三號線新沙站,但是首爾較早興建的地鐵可是沒有手扶梯和電梯,從機場搭快線到首爾火車站的話,得提著行李上上下下轉車,所以最方便的就是搭機場巴士。

 

仁川機場往市區的巴士非常多,一出機場門口,就會看到一站又一站的巴士站牌,售票亭也是一個又一個,超人性化和方便。

 

DSC06974.JPG  

 

到新沙洞要搭6009號巴士,一個人15000韓圜,韓圜好氣派,隨便都是上萬起跳,我買了一個包包29萬元,結完帳很想傳簡訊嚇嚇山姆大叔XD!

 

DSC06975.JPG  

 

機場巴士乾淨舒適,座椅很好睡。

 

DSC06977.JPG  

 

托運行李的時候,司機會給一張號碼單,下車用來領行李,不過回程的時候,因為是在路邊等車,所以只需要在錢箱塞錢,沒有票也沒有行李提領單。

 

DSC06980.JPG  

 

易遊網的飯店介紹上說,從機場搭巴士到我們住的新沙洞茶樹飯店,大約需80分鐘,可能路途順暢的關係,我們好像一小時就到了。

 

DSC06988.JPG  

 

DSC06989.JPG  

 

雖然有飯店的地址,但卻是中文和英文,忘了抄下韓文,隨便找一間便利商店,跟可愛的韓國小帥哥問路。

 

問路的時候讓我想起09年,也曾在梨花女子大學外跟女大生問路,但那時候她們聽到英文就嚇得裝聾,才幾年的時間,韓國就變得更強大,越來越多能說英文的人。

 

便利商店小帥哥雖然依舊不清楚我們要去哪,但至少他聽懂我們在說啥,也很努力打開手機找地圖想跟我們指示方向,只是當時網路不爭氣,他一直搜尋不到訊號。

 

後來小帥哥跑到隔壁店家詢問,終於我們也找到去飯店方向。

 

DSC06992.JPG  

 

往飯店短短幾分鐘的路途,一路上都是好吃的烤肉店,我們已經被迷的七葷八素,打算放下行李立刻先殺韓國烤肉店先。

 

這就是我們住的飯店「Tea Tree & Co」,座落在路樹街上,很像到了歐洲啊!

 

IMG_5726.JPG  

 

首爾,我們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