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快祝我們玄彬歐巴生日快樂,9月25日,今天是玄彬29歲生日喔!(但如果根據韓國人加兩歲的算法,玄彬31歲了咧~)

 

真是的,都這把年紀了才迷起韓流明星,噗!

 

但也因為這把年紀,對於喜愛的事物不只是盲目追隨,而是會很認真投入的去了解,尤其我是估狗達人,谷歌重度依賴者。

 

所以最近荒廢部落格都為了這----韓流明星以及韓流文化。

 

336240_278064108887372_112419302118521_1188475_5764211_o.jpg  

 

最明顯的症頭就是DVD、CD都買之外,竟然還買了寫真書、雜誌,我瘋了我!

 

幾年前我一度迷過韓劇,但倒沒有真正瘋狂追隨過哪位韓星,頂多覺得元斌和Rain好帥阿!

 

真正害我掉進韓流漩渦、一發不可收拾的罪魁禍首就是《祕密花園》,看完這部戲,我覺得我自己生病了,瘋狂在網路上搜尋關於金社長的一切。

 

害怕錯過玄彬的任何消息,加入和玄彬有關的中文、韓文、英文粉絲專頁,甚至韓星網成為我每天必報到的網站,手機鈴聲也改成玄彬演唱的《那個男人》,開車聽的也是《祕密花園》OST,狗也改名叫玄bi了XD。

 

這個毒癮很可怕,我深知陷在其中的痛苦,所以說實在,不敢隨便推薦別人看,除了我鄰居,因為我要她們跟我一樣苦。哇哈哈,好壞喔,不是啦,好朋友就是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啊!

 

《祕密花園》開啟我瘋韓流之路,我開始研究起韓流文化、韓流明星。

 

話說韓流明星在韓國演藝圈可不是人人都可以叫的,韓流明星不僅得在韓國排名在前的一線明星,還必須征服亞洲市場,也就是說有出口到國外的。

 

我們熟悉的韓流明星早期有斐勇俊、張東健、李秉憲、宋承憲、李英愛、崔智友、宋慧喬,到近期的玄彬、金賢重、張跟碩,還有各式各樣無法分辨誰是誰的少男、少女團體。

 

(以下照片只是隨機擷取部分韓流明星)

 

page.jpg  

 

2.jpg  

 

早些年我們認識的韓流明星多來自韓劇、韓國電影,年紀相對也比較大。

 

但近幾年韓國偶像團體大舉入侵,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Super Junior、少女時代,這些都是才二十出頭的小朋友,但影響力之大,可以從每次他們訪台,機場爆炸的接機粉絲可以看出。

 

從這些一點一滴滲透各國的韓流明星,能發現韓國真的很會包裝藝人,最讓我訝異的是,他們的演員竟然也都能唱,歌手也都能演!

 

最令我驚艷的當然是我們的金社長玄彬歐巴。

 

   

 

尬的~戲演的好、長的帥、身材好就算了,竟然聲音也這麼迷人,唱歌這麼深情。

 

玄彬這首《那個男人》楊宗瑋有翻唱,但號稱歌唱比賽出身,唱功獲各界肯定的楊宗瑋,這首歌翻唱真的%&x@~我就不在此貼影片,不想汙染這篇文章,請自行去估狗,凡聽過必覺得玄彬技高太多疇。

 

因此我開始注意玄彬的歌唱,他每次獻聲在韓國都會登上排行榜,超越線上歌手,他低沉溫柔的聲音殺死很多阿珠媽,今年在韓國被票選為聲音最具魅力的男藝人,一點都不為過啊!

 

《朋友,我們的傳說》OST《無法擁有的你》~

 

 

《初次遇見的時候》~   

 

  

 

天哪!根本媲美專業歌手,希望他將來能出一整張完整的專輯。

 

今年玄彬和眾大咖韓流明星一起為樂天免稅店演唱和拍攝的這支《So I'm Loving You》MV,我看了下巴要掉下來了。

 

  

 

太太太太太驚人了,歌曲之棒、畫面之美,JYJ、BigBang、2PM、張根碩、金賢重就不用說,本來就是歌手,竟然除了玄彬,宋歐巴和崔智友也能唱,而且每個都唱的有一定的水準,只能說韓國藝人要生存,真的是很全方位發展啊。

 

於是估狗達人再找,原來20009年,包括Rain、宋承憲、姜志煥、朴容夏、池城、BigBang等一級韓流明星就曾為樂天免稅店拍攝這首型男版《So I'm Loving You》。

 

  

 

阿珠媽真的是看傻眼了,好夢幻、好強大的行銷術,看完我都想馬上訂機票衝去韓國大血拼。

 

韓國確實因為韓劇、韓流明星帶進大量的觀光客,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韓國近幾年一直穩居我出國商務及觀光人數的第5名,去年排名僅次於中國大陸、香港、日本及美國,赴韓旅遊在2007年達45萬7000人次高峰,之後一度下降,近幾年拜韓元貶值、市場回溫,去年赴韓旅遊人次為40萬6290人,比前年成長4.5%。

 

日本的話更不用說,為了吸引櫻花妹,這兩支MV可是有日文版,眾大咖韓星唱著流利的日文,韓國真的很經營日本這塊耶,雖然沒有積極經營台灣線,但台妹也被吸走。

 

另外,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到最近常在電視上播放的韓國觀光公社新廣告,2PM和Miss A隱身在路人中,廣告打出尋找隱藏在首爾街道中的韓流明星,訴求如果來韓國,每人都會變身為像2PM、Miss A一樣的時尚韓流明星,韓國觀光公社和藝人之間真的是魚幫水、水幫魚。 

 

發現韓流的魅力之後,我也開始聽韓國流行樂,其實韓國流行樂影響亞洲其他國家之深,早期很多台灣歌手都是演唱韓國翻唱歌曲,他們的曲風多元,不論抒情歌還是舞曲,或是嘻哈都非常到位、非常棒,難怪小妹妹們這麼迷那些偶像團體。

 

這是今年夏天的仁川韓流觀光演唱會,我特別聽了奧斯卡歐巴介紹的Beast,噗,奧斯卡在SG裡是韓流明星,他在後面幾集公開戀情後,粉絲吵著不要愛他了,他也搞笑的要粉絲去迷Beast,所以我也來認識一下Beast。

 

      

 

還有當紅的2PM~

   

 

不論歌手的表演還是舞台燈光效果,全部都非常到位,果然是要做就做最好的韓國

 

韓國團體每個人幾乎可以是主唱,他們都在年紀很小時就開始接受訓練,不僅舞蹈功力強,演唱的技巧也在一定水平之上,所以都有辦法發表個人專輯,例如SS501金亨俊,我喜歡他演唱《對我說謊試試》的OST《如果過了今晚》。

 

    

 

順便分享一下《對我說謊試試》另一首我很愛的OST曹奎燦的《漫步在雲端》。

  

 

《對我說謊試試》OST Jadu - 3!4!0! (쌈박 한 사랑 공식)
  

 

看到韓國藝人這樣專業的演出,其實有利有弊,當然我們粉絲能有如此好的作品欣賞是福氣,但韓國如此高壓的方式訓練藝人,收入有時卻不成正比,尤其大堆頭的偶像團體,就常有平均下來,每個人通告費才幾百元的窘態,例如紅遍全亞洲的 超級天團Super Junior,平均每人通告費僅能分得537元。

 

也許經濟壓力、也許撐不過經紀公司的嚴厲訓練、還有面對長江後浪推前浪,韓國藝人自殺事件也頻傳,實在滿令人唏噓。

 

至於韓流文化,因為韓劇的關係,我們除了到韓國買衣服,現在每天也逛韓貨,首要推薦就是香港好友的Secret Garden Oline Shop,然後每天都埋首研究韓劇穿搭,休假就想吃韓國料理,韓國現在還超越日本和香港,變成我們幾個鄰居最愛的旅遊勝地,已經計畫冬天的韓國之旅,而且準備開始學韓文,還有明年12月6日去接玄彬退伍,噗!

 

以上就是我的韓流報告,純屬個人喜好,不負任何責任喔!我要繼續去看《城市獵人》,研究韓劇穿搭了ㄎㄎ!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