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搬家了,從一樓搬到十二樓。

 

DSC08024.JPG  

 

因為只是樓上樓下搭電梯,用推車把東西搬上來,放進櫃子裡再下樓繼續拿,所以這次沒有裝箱、拆箱,速度超快,幾乎是一天就搞定,然後開始入住。

 

這個家是我第n個家,可以叫我專業搬家人XD!

 

我也不是那麼愛搬家啦,這次搬家起因於房東要賣房子,我們剛好不喜歡一樓,一樓雖然有小花園,但壞處就是常有螞蟻進進出出,流浪貓也成群來要飯,然後灰塵多、路過車聲太吵,對我們而言,住一樓壞處多過於好處,早就想搬到樓上。

 

等等等~終於等到樓上有鄰居搬走,剛好就是奈奈家隔壁,和一樓格局一模一樣,但是家具配色不同,整個風格都改變了!

 

DSC08025.JPG  

 

這是我們新家的模樣,不用很華麗,但是有我們一點一滴貫注的愛。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在外面受了委屈,還是外面刮大風下大雨,一回到家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所以,有家真的很幸福。

 

bibi也喜歡自己溫暖的家,每次外出回家,都是先衝到這裡。

 

DSC08033.JPG  

 

但這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福,很多生病的孩子,為了到醫院就醫治療,必須遠離自己溫暖的家。

 

這讓我想起媽媽,很多年前,我媽生病要到台北榮總治療,那時候還沒有雪山隧道,北宜公路搖搖晃晃的奔波,對病人很折磨,一趟北上就醫,常讓她元氣大傷。

 

那陣子我媽只要到台北治療,都要暫住在小阿姨家,對病人來說,離開溫暖的家真的身心都煎熬,連大人都如此了,更遑論小病人。

 

所以有了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的成立,是為了那些離家到都市來就醫的孩子,來自遠地的病童和家人不再需要為了就醫奔波,回到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就能感受到和家裡一樣的溫暖,這裡有廚房、有房間、有客廳、有浴室、有兒童閱覽室,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可以獲得適度的休息。 

 

不過在台灣,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只在內湖有,還有很多小朋友在外就醫時,也需要一個像家一樣的溫暖的地方。

 

因此麥當勞一年一度McHappy Day活動,要籌建第二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一起幫助遠地就醫的重症兒童家庭。

 

但是在那之前,需要大家的幫忙。

 

第二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籌建計畫 守護遠地就醫兒童的希望:有兩種方式可以獻出你的愛心~

 

※e起蓋起一個家,網路活動:到McHappy Day網站認領磚塊,每蓋1塊磚,麥當勞就捐1元,打造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呵護遠地就醫的孩子。

 

未命名.png  

 

※希望麥麥杯義賣:購買希望麥麥杯(售價199元),有笑嘿黑和暖黃黃兩款,我這款是暖黃黃,希望麥麥杯義賣所得將全數(扣除成本及營業稅後)捐助給「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籌建第二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以及兒童醫療福利和弱勢兒童教育服務經費。

 

DSC08030.JPG  

 

簡簡單單就可以做愛心,這是我和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的公益合作,今年度一整年都和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陸續有合作,希望透過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遠地就醫的孩子們,讓他們早日康復、恢復純真的笑容。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rmhctaiwan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 http://www.rmhc.org.tw/

  

延伸閱讀:

【公益合作】小手拉小手 幫助遠地就醫兒童 

【公益合作】麥麥屋愛心撲滿--你今天捐了沒?

 

麥麥屋你捐了嗎?十二月底以前回捐可以兌換蛋捲冰淇淋喔!

 

我的麥麥屋在一天一點積少成多累積下,現在已經沉甸甸好沉重,準備來寫劃撥單捐給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基金會。

 

DSC080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當勞叔叔之家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