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提到bibi的主食改成巴夫生肉餅,這集要來介紹我怎麼處理這些生肉。

 

大家應該知道,生肉保存不易,容易滋生細菌、腐敗,產生寄生蟲,所以處理起來要特別謹慎,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對於餵食生肉觀望一年多,才敢買回來讓bibi嘗試。

 

以bibi的體重計算,一塊生肉餅他可以吃五到六天,所以買回家的時候要先分裝,每次吃多少拿多少出來,否則解凍後再冷凍,不僅細胞膜遭破壞、營養流失,保鮮效果也會下降,還可能滋生細菌咧。

 

好啦~理論課到此為止,開始進入實務階段,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需要的道具有以下這些。

 

DSC08714.JPG   


為了生肉餐,特別買了可以用熱水殺菌的不銹鋼碗,這個不鏽鋼碗是for小型狗的淺塞斯,而且底部有防滑設計,吃的時候不會滑動,也不會ㄎㄧㄣㄎㄧㄣㄎㄧㄤㄎㄧㄤ發出噪音


DSC08709.JPG 


首先先來秤一下一塊有多重,再除以bibi一餐所需的量22g,就知道要切成幾份,除下來是12份。


DSC08716.JPG 

 

但分裝完我才發現,我應該把盒子重量扣掉再去除,實際上應該是分成10份啊,阿呆!


DSC08723.JPG 

 

冷凍庫太強了,生肉餅整個像石頭一樣硬,還結冰,所以不是很好切。


DSC08724.JPG   

 

開鍘啦~但bi,你那什麼臉!


DSC08725.JPG 

 

太硬了,我只能做做樣子,後來還是請小學就開始斬雞斬鴨的燒臘小開山姆大叔出馬。


DSC08729.JPG 

 

生肉餅剖開的樣子,看起來還滿好吃的嘛,寵物店說,這生肉餅裡面還有加菇菌類,所以很香,難怪bibi中招。


吃了兩個多禮拜,目前還沒有膩,而且每餐都是十秒就砍就,速度和持久度破了他的飲食紀錄,以前我自己幫他煮的生鮮食餐,也沒有辦法維持超過一星期><。

 

DSC08730.JPG  

 

巴夫生肉餅,真有你的!

 

再來秤一下空碗的重量,100g,那每加一小塊,磅秤就加22g。

 

DSC08731.JPG

 

難免有誤差,差一點沒關係。


DSC08732.JPG

 

切完裝進保鮮盒,本來我是用保鮮膜包裹,但發現長期的話不是辦法,不只花錢也不環保,所以找了這種超迷你的保鮮盒。

 

DSC08734.JPG

 

右邊六盒是在台隆首創館買的,六個120元,左邊六盒是鄰居樂虎他媽捐給我,在嬰兒用品店買的,是用來分裝嬰兒食物泥。

 

我本來在大創有看到小保鮮盒,不過大創賣得太便宜,用起來心驚驚,既然養寵物跟養嬰兒差不多,所以也可以到嬰兒用品專賣店找。

 

DSC08756.JPG

 

吃的時候就這樣~~

 

DSC08735.JPG

 

可以前一天先放到冷藏室,第二天就會像絞肉泥一樣,不過bibi好像不大喜歡吃濕黏黏的食物,我也怕濕黏黏會弄髒他的嘴邊毛,沒擦乾淨的話,擔心滋生細菌。

 

所以我都不解凍,直接硬切,就會像這樣是肉塊的樣子,冰涼涼很像吃雪糕,不過這是夏天的吃法,冬天太冷不建議這樣做,把冰凍的肉餅放在室溫解凍20分鐘左右,或是有時候我會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把冰冰的肉解凍,如此一來比較不會傷狗狗的腸胃。

 

DSC08739.JPG

 

終於~~我不用再一顆一顆餵食,這小子可以自己吃飯了,呀比!(灑花)

 

DSC08741.JPG

 

努力的舔舔舔舔舔,吃得津津有味,津津有味這四個字很久沒在bibi身上出現啊,超感動!

 

DSC08743.JPG

 

秒殺~~

 

DSC08745.JPG 

 

盯著我看,示意我再加菜,nono~~明天請早。

 

DSC08750.JPG 

 

吃完捨不得離開,還聞看看~~

 

DSC08751.JPG 

 

吃完嘴巴要擦乾淨外,所有餐具和刀、砧板也要好好仔細的清洗,我不使用清潔劑,都是戴手套用熱水洗,然後再以熱開水燙一下,有時間的話就在瓦斯爐上煮水放進去殺菌。

 

DSC08766.JPG

 

吃飽來一根大美麻送給bibi的手工南瓜雞肉棒,bibi超愛,也是秒殺。

 

感謝大美麻的禮物,下次讓bibi親自跟妳道謝,還有送bibi別人自製洗毛精的布丁麻,謝謝妳們對bibi的愛,啾啾啾~~

 

DSC08764.JPG

 

喔對了~~分裝完的生肉餅要馬上再送進去冷凍庫,冷凍的狀態下可以保存一年,冷藏大約三天,話說我們家冰箱根本是bibi的餐櫃嘛!

 

DSC08759.JPG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