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不是上檔這篇,但我實在沒心情嘻嘻哈哈,因為心愛的bibi剛從鬼門關走一遭回來。

 

沒能警覺到bibi的異常是警訊,要趕緊送醫真是我天大的疏失,還好現在一切穩定。

 

bibi這兩天咳嗽和喘得很厲害,呼吸比平常急促,一分鐘竟然高達70多下,我知道是心臟病引起,以為有按時吃藥即可,打電話預約等我放假再去回診,但昨晚七點多他突然在CPU家癲癇發作,我想想不行,趕緊跟醫院改今天早上。

 

然後昨晚,bib不僅晚餐不吃,連平常熱愛的燙雞肉和肉乾都不要了,他不斷發出不舒服的聲音,頭始終抬高高無法趴下去睡覺,得用小枕頭幫他墊著,他幾乎一晚沒睡,起床後越咳越奇怪,才感覺到嚴重性。

 

今天早上十點還沒到,我和山姆就帶著bibi在專心動物醫院門口等,怕被別人搶先,醫生一看到bibi的狀況,問我:「他什麼時候開始這樣?」

 

「兩天了。」

 

醫生聽聞眉頭緊皺,說我怎麼能拖到兩天,「他肺積水嚴重,現在情況危急,我們先讓他到氧氣室,然後打利尿劑,他隨時有休克的危險,你希望我們急救嗎?」

 

我嚇傻了,怎麼這麼嚴重。

 

「我們會把急救的工具準備好,有任何狀況會替他插管及心臟按摩。」

 

Photo 12-2-17 下午5 55 41.jpg  

 

「如果願意的話,請簽署急救同意書。」當然願意,怎麼要都要救他,還沒到他該離開的時候啊!

 

聽完醫生的話我忍不住大哭,然後打電話給鄰居跟媽媽,當時真的好害怕。

 

奈奈給我打氣:「還好是提早看醫生,沒再拖到是福氣。逼降已經七十多歲.....我們要有照顧老爺爺的準備。」

 

被送進氧氣室的bibi很慌張,鼻子緊貼著壓克力板,想離我們近一點。

 

Photo 12-2-17 上午10 32 25.jpg 

 

「你們在這裡陪著他,讓他比較安心。」

 

我無心上班,萬一我離開之後他怎麼了,我會遺憾與自責一輩子,於是打了電話拜託同事幫我代班,再打電話向主管請假。

 

11點多,阿wii帶著CPU樂虎和奈來醫院看bibi,也給我們打氣,忙碌的黃博也app打氣和關心。

 

bibi真的是非常乖巧的小孩,打利尿劑的時候安安靜靜。

 

Photo 12-2-17 上午11 09 51.jpg 

 

醫生用聽診聽他肺積水情況時,他也安安靜靜,比大哭的我還勇敢。

 

Photo 12-2-17 上午11 10 09.jpg  

 

Photo 12-2-17 上午11 24 01.jpg

 

利尿劑有一好沒兩好,會讓他腎指數飆高,心臟病穩定卻造成腎臟疾病,所以要盡量多喝水。

 

Photo 12-2-17 上午11 27 52.jpg  

 

原本bibi都一直坐挺挺,慢慢能坐下,醫生說這情況是好的。

 

Photo 12-2-17 上午11 48 26.jpg  

 

到後來進步到可以趴下。

 

Photo 12-2-17 下午2 49 18.jpg 

 

因為一個晚上沒有睡,bibi已經累了,走來走去的人和其他狗狗的騷動聲,他都已能漸漸忽略。

 

Photo 12-2-17 下午3 11 35.jpg  

 

真的是睡著。

 

Photo 12-2-17 下午3 53 56.jpg 

 

最後連側躺都可以,代表進步非常多。

 

Photo 12-2-17 下午4 49 15.jpg  

 

從早上十點待到晚上六點,醫生看bibi呼吸已和緩多,聽診聽肺積水也少很多,決定讓bibi回家好好休息,畢竟在醫院人多狗多引誘多,無法徹底放鬆。

 

不過醫生擔心他又喘起來,準備了利尿劑讓我回家自己打,當然這些能不用是最好。(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用上)

 

Photo 12-2-17 下午9 41 07.jpg

 

 然後也給了我氧氣機公司的電話,立馬打電話請氧氣機公司送氧氣機到家。

 

Photo 12-2-17 下午7 29 09.jpg   

 

我們回到家時,氧氣機同步也送達。

 

iphone照片 220.jpg   

 

iphone照片 214.jpg 


我用醫生教的方式,以保鮮膜包住bibi的小豪宅,自製一個純氧屋。  

 

Photo 12-2-17 下午7 28 42.jpg

 

晚上他幾乎完全恢復,安安穩穩在睡覺,呼吸也恢復到正常一分鐘30多下。

 

Photo 12-2-17 下午9 55 58.jpg

 

最後恢復到往日的神采飛揚,飯也吃超快,還可以用小跑步在家裡晃,仿佛今天這一切沒發生過。

 

iphone照片 216.jpg

 

山姆回家時,可以搖尾巴迎接。

 

Photo 12-2-17 下午10 18 42.jpg 

 

Photo 12-2-17 下午10 18 47.jpg  

 

晚上,他最愛的大家來看他,享受天倫樂。

 

Photo 12-2-18 上午12 44 59.jpg  

 

謝天謝地,謝謝老天保佑,謝謝鄰居和中女的打氣,也謝謝媽媽的來電安慰、同事的體諒和幫忙,還有網路上大家的關心。

 

明天一早,要再回專心驗血和照X光,看看積水有沒有都排除,也要看腎指數飆高的情形來調整藥物,以後我會更加小心照顧bibi,不敢再大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