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的關心和打氣,bibi恢復的很棒,今天早上十點又回專心報到,抽血驗腎指數,照X光看看肺部積水退去的狀況。

 

Photo 12-2-18 下午4 28 32.jpg  

 

bibi今天體重為2.1kg,沒有變胖也沒變瘦,我擔心他因肺積水腹部會變腫,好顯體重沒有增加,鬆了一口氣。

 

X光片顯示,肺部積水已排出70%~80%,令人振奮又驚喜,至於血檢,因為一天之內打了四支利尿劑的關係,腎指數超過標準值,這部分日後要很小心監控,以免引發尿毒症。

 

因為bibi是由專心的洪院長看診,但今天院長的診是下午,只好先離開,下午四點半再回來調藥。

 

原本希望bibi能好好在家休息,但今天鄰居大家都有事出去,我也不好意思再多請假,只好把bibi帶到公司,下午四點到六點向公司請假兩小時,帶bibi再回專心找洪院長。

 

今天是星期六,專心動物醫院只看診到晚上六點,診所內好多大大小小的病犬。

 

Photo 12-2-18 下午4 28 58.jpg 

 

專心是心臟專門醫院,來這的病患八成是心臟病,聽到其他主人口中描述的病症,就心有戚戚焉,我們也是經歷一樣的煎熬。

 

早上幫bibi做檢查的林正醫師說,我們很幸運,如果bibi的心臟肥大,恐怕就沒那容易度過這關。

 

經歷這場大劫後,原本一天只要吃一次的藥,已經正式改為一天兩次,而且開始要加入利尿劑,也代表著不僅心臟,腎臟、肝臟都要很小心,不能再有個閃失。

 

今天看診還多拿了一個家庭作業表格,又要開始記錄呼吸和心跳次數,以判斷是否有異常。

 

領藥之後回到公司,先讓bibi在外面撒尿,看他精神抖擻,和前兩天完全不一樣,判若兩狗。

 

Photo 12-2-18 下午5 35 17.jpg 

 

回公司後,我把bibi安頓在推車裡,這有他熟悉的味道、安全感的空間,比較能安穩休息,剛剛八點多,我打開偷看他,他睡眼惺忪很迷濛的看著我哈哈!

 

Photo 12-2-18 下午8 39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