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看爸媽時,跟爸媽聊到離職後的打算,在我詳細報告未來的藍圖後,我想他們有比較放心,也比較能接受我的決定,對吧?(我媽在看!)

 

一直以來常聽到「有夢最美」、「勇敢追夢」、「人因夢想而偉大」等歌頌夢想的話語,但真正有勇氣去實踐的人不多,包括我自己。

 

我畫過很多夢想,愛唱歌、想當歌手,但一比賽就會緊張忘詞;買手寫板、想當圖文作家,但手殘做不來,就把九成新的手寫板賣掉;想學好日文,出一本寵物旅遊日本的書,但老藉口沒時間上課…太多次太多次,我都用很多理由把自己的夢想埋起來。(所以常被說三分鐘熱度><)

 

昨天的《沈春華我們秀》請來有明星夢的孩子,其中一個來賓的媽媽提到,她不反對女兒進入演藝圈,只要不學壞,任何女兒想做的她都支持,就算將來失敗了,過程也都是一種人生歷練

 

這位媽媽的話給我堅強的信念,想做的事就放手去嘗試,就算失敗也不會有遺憾,就像史丹利說的:寧願失敗也不想後悔

 

失敗至少還試過,試都沒試真的是很冤耶,人家夢想它也想要有機會可以上場啊!

 

很慶幸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追夢人做我的榜樣。

 

我未來的老公山姆大叔,從跑社會線、而且還是不見天日的大夜班記者,一路轉型變成財經記者、證券營業員、房地產投資顧問、上海成立房地產公司、到現在的醫美中心營運長,當然他失敗過,現在也還稱不上成功,但如果他沒有斷然離開安逸的記者工作(說安逸是因為薪水對一個大學剛畢業的人而言,真的很安逸啊!),他不會懂這麼多、學到這麼多。

 

我的好朋友好鄰居好老師奈奈(奈是我大學時的助教),從大學教職離開後,經歷電視圈、編劇、到現在的作家、演講者、甚至可能要挺進演藝圈!?

 

我另一個好朋友好鄰居CPU,當了媽之後還是勇敢開創自己的事業,喜舖現在嚇嚇叫,工作室都開了,還上《沈春華我們秀》讓沈春華採訪。

 

我的高中同學小莉,大學畢業後在縣政府社會局工作,但她存夠錢後,毅然決然飛到美國,和未來的老公一起深造,大家惋惜她就這麼放棄安定又令人稱羨的工作,但她現在英文不得了,還在美國結了婚、討了工作。

 

他們教會我追夢不怕起步晚、失敗不怕從頭來,現在,差不多該是我去逐夢、當追夢人了!


20070811213613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