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通常比較沒空,趕著餵bibi吃心臟病藥、然後吃飯、然後吃癲癇藥,還要準備自己吃的、洗頭、換衣服、上班,實在沒時間準備手作料理。

 

但這不是犧牲bibi早餐的藉口,沒空的話,就把食材通通加在一起,煮個雜燴粥吧!

 

本日使用食材是老搭檔:有機甜菜根、有機紅蘿蔔、有機小黃瓜、三色花椰菜、雞胸肉、吻仔魚(聽說有些會漂白,我特地選新鮮透明的,在微風超市買,應該不會有問題!)。

 

DSC09811  

 

關於吻仔魚的說法眾說紛紜,維基百科說吻仔魚一般可分為淡水魚吻仔魚與海水魚吻仔魚兩類。有種說法指出,吻仔魚非指一種魚類,而是數十至數百種類的魚苗之總稱。實際上,所謂吻仔魚是由鯷科、鯡科魚類之仔稚魚組成。不過,由於吻仔魚捕撈時可能會抓到其他種類的魚,才會有吻仔魚是數百種魚苗總稱的誤解。

 

不過為了維護海洋生態,也為了以後有大魚吃XD,是有一說少吃比較好,我其實也很少使用,添加吻仔魚是為了要補充鈣質,之後要替bibi補充鈣質的話,打算改加海帶芽。

 

全部的食材和白粥加在一起熬煮,哈哈煮出粉紅色雜燴粥,好美,好像加了草莓醬,是少女吃的粥XDDD。

 

DSC09813

 

給bibi上菜前我吃了一口,是甜甜的味道耶,甜菜根和蔬菜自然的香甜,狗狗一定超愛。

 

bi真的很像在吃草莓醬喔!

 

DSC09817 

 

吃到眼睛閉起來陶醉中,一點點小殘渣都不放過,這道料理簡單又營養,也很適合小朋友吃喔!少女吃粥中XDDD~~

 

DSC09829  

 

噗哈哈哈,誰偷吃東西,嘴巴一圈粉紅色?

 

DSC09830  

 

不用擔心,甜菜根的粉紅色是天然的,用毛巾擦一擦就沒有啦!

 

DSC09832 

 

今天早上煮了一小鍋甜菜根雜燴粥,不過對bibi來說,是一大鍋,這幾餐大概就靠這鍋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