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手作鮮食給bibi吃之後,收到不少留言詢問哪些食材狗狗可以吃?哪些不能吃?

 

一開始我自己也疑惑,所以整理了這篇文章,大家可以交流討論一下。

 

Photo 12-4-16 上午1 21 20  

 

首先,關於狗狗不能吃的東西,網路上有很多文章,估狗一下都能查到。

 

大概就是蔥類、加熱過的骨頭、魚刺、太鹹的食物、辛香料、巧克力、葡萄、不好消化的東西、生蛋白、馬鈴薯的芽、咖啡因等等,養狗的差不多都知道。

 

但還是有些食物有的說可以、有的說不可以,弄得大家霧煞煞,基本上我給bibi吃的東西,都根據日本獸醫博士須崎恭彥醫生的書所寫的,須崎醫生推行寵物手作料理很多年了,改變很多狗狗的健康,所以須崎醫生說可以吃,我就安心讓bibi吃。

 

我把須崎醫生說的能讓狗狗吃得健康的食物,大約列幾項讓大家參考:

 

☆米飯:糙米又比白米更營養,只是比較不好消化,可以熬煮成粥,或用調理機打碎。

 

☆大豆、紅豆、納豆:有豐富的蛋白質。

 

☆薏仁:利尿作用,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對皮膚也很好。

 

☆南瓜、地瓜:食物纖維和維生素豐富,促進血液循環、對便秘有幫助,可以抑制膽固醇和鹽分的吸收。

 

☆蕃茄: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防止老化、預防癌症。

 

☆高麗菜、大白菜、青花菜、青椒:食物纖維很多、酵素也豐富幫助排便、抗癌。不過青花菜吃多可能甲狀腺腫大,最好跟海藻一起吃。

 

☆牛蒡:含豐富食物纖維,可以解決便秘問題,也可以把食物中的膽固醇、鹽分排出體外,還有利尿效果。

 

☆薑:解熱、抗發炎、陣痛、止咳、強心、抗氧化等。

 

☆羊栖菜、海帶芽、昆布:含有大量礦物質,可以補充狗狗的鈣質、鐵質等,尤其羊栖菜鈣質很多,但是要記得也要用調理機打碎喔!

 

☆香菇、金針菇、舞菇:菇類含有很多食物纖維,可以幫助狗狗排除體內毒素和鈉,只是吃得時候切碎一點。

 

☆蘋果:補充食物纖維、幫助排便、增加腸內益菌。

 

☆橄欖油:可以預防心臟病、心血管疾病,但是要選初榨純橄欖油最佳。

 

☆芝麻:含有很多棕櫚酸和亞麻油酸,還有抗氧化物質可以消除體內的活性氧,只是不易消化,所以最好磨成粉再給狗狗吃。

 

☆魚: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

 

☆肉、乳製品:肉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就狗狗的主食啊,至於乳製品有的狗狗有乳糖不耐症,有的沒有,像我們家bibi腸胃勇健的很,乳製品對他就很不錯。

 

紅白蘿蔔、馬鈴薯、蒟蒻,還有太多了啦,我想這些食物狗狗可以吃是有根據,所以我會交替加進bibi的食材中,BiBi Q手作鮮食的食材也都以這些為主喔!

 

另外,再強調一下,早期根本沒有狗飼料這種東西,所以幾千年以來,狗狗根本就是吃新鮮的東西,只是以前吃生肉、雜草,到後來人類馴養後吃剩飯,再後來世界進步,才開始有生意人做了飼料這種加工的東西,結果竟然就說狗只能吃這種東西,不會覺得不合理嗎?他們一開始根本就不是吃飼料啊!

 

不過吃鮮食因為食物軟,少了磨牙的機會,就要記得天天刷牙,然後也可以定期洗牙,bibi到現在十歲了,天天刷牙牙齒還保健得很健康喔。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自製鮮食,那當然也不是飼料就一定多不好,可是也不是狗就不能吃人類的食物,就看大家自己怎麼判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