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挑戰》這個節目在我還在追RM的時候,就有很多聲音推薦我看,所以早就在口袋名單中,這些日子已經看到有感情。(噗~我好容易對人家生情喔!)

 

這個節目同樣是我的愛劉在石主持,然後主持群還有我另一個愛Haha,劉在石目前在韓國三大電視台都有節目,不愧是國民MC,最近還榮登韓國女明星最想嫁的理想男人第二名,打敗了玄彬和元斌等人。

 

要說《無限挑戰》這個節目有很多話可以聊,雖然我還不是資深飯(粉絲的意思),才剛追沒多久,但是已經為整個節目從裡到外、從上到下讚嘆不已,是怎樣的精神才能製做這樣完美的節目。

 

主持群在節目中挑戰各種不可能,把不可能變成無限可能,常常會為他們的表現又驚又讚嘆,過程中加上他們流利的口才、搞笑的功力,不愧是韓國最受歡迎的綜藝節目,真的是一個非看不可的好節目。

 

無限挑戰歌謠祭是從2007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競賽,因為地點都選在公路邊,所以歌謠祭也就以那條公路而命名。2007年第一屆是江邊北路歌謠祭,2009年第二屆是奥林匹克大道歌謠祭,去年則是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祭。

 

我倒著寫報告, 第一篇先分享去年的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祭。

 


110625-wxtz-photos    

 

節目中找來七組非常厲害又有才華的音樂人,與七名主持人搭檔參賽,一個月的時間內,要做出全新的歌曲,並在一個月後公開發表。

 

讓人佩服的是,搞笑諧星藝人並非專業歌手,但他們就是這樣挑戰不可能,劉在石和韓國非常有名的音樂人李笛合作的《言之命至》是藏在公演最後的節目,非參賽歌曲,兩人選在比賽結束曲終人散時,唱出這首動人的歌。

 

劉在石寫下自己二十歲時的寫照,搭上李笛的曲,還有兩人真誠的歌聲,好感人。(這要搭歌詞看,估狗有請自尋)

 

 

影片後段剪輯了主持群和音樂人一個月內從無到有,攜手合作創造出動人音樂的畫面,搭上這首《言之命至》真的好感動。

 

這就是我愛的劉在石,做什麼都認真,即使不是專業歌手,但他真誠的表演還是很能打動人心。

 

整段節目要從主持群和歌手一路的相處看來更有感覺,但是礙於篇幅有限,只能分享表演當時的畫面,個個都非常精彩,完全不輸專業歌手,只能說韓國演藝圈真的競爭激烈,每個人都身懷絕技。

 

根據比賽出場順序,第一組是鄭亨敦和鄭在型《純情男子漢》,這兩人從組隊開始一路吵一路搞笑,因為鄭亨敦一直吵著不要唱探戈曲風的歌,說自己不擅長,還說這首歌穩輸,但公演當天的演出令眾人震撼。

 

 

第二組吉和Bada的《只有我能唱的歌》,特別要提的是,歌詞是Gary寫的,吉和Gary是Leessang成員,吉原本就非常有才華,他創作的這首抒情曲加上Bada優美的嗓音,超級好聽,會起雞皮疙瘩,其他參賽者也都聽得如癡如醉。(大家的參賽歌曲都是事前保密未讓對手知道全貌)

 

 

BIGBANG團長G-Dragon和朴明秀大叔的 《哥哥要風流》,把大叔變成idol,而且還有秘密武器2NE1的Park Bom,雖然有些失誤,但大叔在G-Dragon這首快節奏電子樂之下,整個人好年輕。

 

 

我的愛Haha和10cm的這段表演我很喜歡,可能我比較偏心Haha啦,但一首是搖滾風《要不死,要不交往》,一首是雷鬼風《糯米糕》,兩首截然不同的歌曲,他們表現得相當棒啊!

 

而且因為事前拿不定主意要用哪一首參賽,還耍小聰明的故意自己喊安可,讓第二首歌有機會出場XD,不愧是小鬼Haha。

 

 

鄭俊河和四人美聲團體Sweet Sorrow的《喜歡我嗎》,這首曲風輕快很容易朗朗上口,是我最先學會的XDD,鄭俊河招牌鼻音和四人優美的合聲超搭,超好聽。

 

 

劉在石和李笛參賽歌曲是濃濃復古迪斯可風的《狎鷗亭瀟灑哥》,劉在石真的可以出唱片了啊,舞王劉赫耶!

 

 

盧弘哲和PSY的《心愛的人離開了》,老實說這首我最寫不出感想,但是舞台效果超好,不知道跟壓軸然後有花火有沒有關。

 

 

七組參賽者九首原創歌曲,一個月來看著他們一路吵吵鬧鬧搞笑,最後交出這麼漂亮的成績單,真的好感動,也好以他們為榮,好像又當是朋友了哈哈。

 

2007年大賞是Haha,2009年大賞是劉在石,都是我的愛,因為每次比賽最後都會發行專輯,去年大賞冠軍可以獲得拍攝封面的機會,結果大家表現太好,人人都是大賞,最後就一起拍了2011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祭專輯封面。

 

cover___

 

無限挑戰是個會向社會作出貢獻的綜藝節目。 從2006年12月發售的無限挑戰第一張專輯《All you need is love》開始,直至現在一共發行4張單曲及大碟,所得的收益都捐出做公益,2007年開始每年也發售的月曆,所得也捐贈給社會。

 

每次音樂祭的歌曲一發行都是銷售一空,我好想收藏,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買得到,我今天下午剛看完去年的表演,心裡還滿是激動和感動。

 

《無限挑戰》從不令人失望,每一次的挑戰超出期待,不禁要站起來拍手,佩服他們無限挑戰的精神。

 

音樂就是力量、音樂就是挑戰、音樂就是無限,期待無挑成員明年更精彩的歌謠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