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說過我是個鄉下女孩吧,帶你們去看看我長大的地方。

 

這禮拜陪我爸去親戚家發喜帖,回到我好久沒有回去的家鄉,我家鄉在宜蘭三星鄉,在以前,沒什麼人知道三星,現在托三星蔥的福,三星在台灣可以說是眾所皆知,但你們知道長怎樣嗎?

 

Photo 12-5-3 下午4 12 25 

 

這是我們鎮上最熱鬧的一條街,我站在小時候住的家樓下,往最熱鬧的鎮上拍過去,盡頭是警察局、左轉再右轉是我媽上班的衛生所和市場一帶,衛生所旁邊好像是國中還是國小吧!

 

就這樣,其他地方沒了,其他地方就是稻田,或是一些很鄉下的民家,有來去鄉下住一晚的fu。

 

爺爺擁有一家碾米廠,年紀大了之後就交給二伯。

 

Photo 12-5-3 下午4 13 50  

 

Photo 12-5-3 下午4 11 53  

 

本來碾米廠規模挺大的,但好多年後縮編,以前的辦公室現在租給萊爾富,我和爸媽妹一家四口就住在二樓這小小房子,哈,外面看起來很破爛,裡面可是很溫馨咧,有點日劇裡小房子的fu。

 

Photo 12-5-3 下午4 12 52  

 

鄉下地方所有親戚都住好近,隔壁是二伯家、對面還有大伯、三伯等等其他親戚,過個馬路就可以串門子。

 

Photo 12-5-3 下午4 13 30 

 

我就生長在這麼鄉下的鄉下,宜蘭的羅東就像台灣的台北,最好的資源都在那,爸媽為了我們的學習,小學一年級就讓我到羅東上學,所以我可是從一年級開始,就自己搭公車上學,妹出來後,就帶著妹兩人搭公車,從小就很獨立了咧。

 

我在三星住到國中畢業,上高中後全家搬到時髦的羅東。(逛街、看電影、麥當勞都羅東才有)

 

好久沒有回去,昨天回去突然有好多感觸,覺得幸好我在這樣的鄉下成長,否則我也沒有機會接觸到這麼純樸的鄉下,這裡的人好熱情,家家戶戶都認識,和鄰居間彼此串門子,不像在台北,我隔壁鄰居住誰我都不知道。

 

這個月就要結婚了,鄉下女孩要變台北人妻,但我一直都會記得那15年鄉下女孩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