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說我是一個為反對而反對的人,大家往東我偏要往西,大家一窩蜂看復仇者聯盟,我非得等到熱潮漸過才要陪他去看,就連辦婚禮也一樣,別人都這樣,我就要跟別人不一樣。

 

也不知道什麼性格,生來就很愛標新立異,我們的婚禮說起來和一般的不太一樣。

 

不丟捧花、不逐桌敬酒、不放婚紗相本、沒有伴郎伴娘,這就是我們的三不ㄧ沒有婚禮。

 

本來甚至沒有拜別迎娶,也不安排闖關橋段,打算把一切重點擺在宴客上,後來拜別迎娶都有了,闖關竟然也被臨時加戲。

 

因為這時候新娘本人不在場,很多橋段我都不知道,詳情請見貴婦奈奈的史上最噴淚的婚禮和cpu的小姮的超催淚婚禮(上)迎娶拜別,或等攝影師的照片和影片出來。

 

和Yvonne討論婚禮流程時,我問她一定要有丟捧花的橋段嗎?參加過很多場婚禮看多了,我覺得很膩,不想同樣的戲碼出現在自己的婚禮上,我想真心的祝福不在於有沒有送朋友捧花。

 

而且Julia請花藝老師幫我綁的捧花很美,我想帶回家啊!

 

Photo 12-5-19 上午10 02 51 

 

進場的時候,Yvonne還幫我改造了一下,在捧花的手把綁了好長的桃紅緞帶,超美!

 

1777497664   

 

479695_10150924297394533_640049532_9713643_765456236_n  

 

結果捧花是沒丟啦,但被我忘在飯店大廳,清潔阿姨雖然幫我撿起來了,不過山姆酒醒後懶得帶我回去招領失物,所以捧花現在也消失了。(噗,那還不如送給有緣人!)

 

不逐桌敬酒是考量到我媽媽身體不好,一桌一桌敬酒很耗她的體力,加上逐一敬酒都只能禮貌性點頭,馬上又要往下一桌移動,但我們想好好跟朋友聊和玩,所以決定採自由敬酒的方式,各走各的路。

 

結果就看到我自己一人到各桌串場,山姆則是被大家圍在場中間灌酒。

 

1777497678  

 

各走各的情況就是,他被灌酒的好戲我都沒看到,我則是不斷被問:「妳奈ㄟ低家?」「妳奈ㄟ嘎低來?」哈哈哈哈,好隨性、好錯愕的敬酒啊!

 

IMG_6932  

 

要不是我們倆話多(好啦,我自己話多啦),在台上聊太久,自由敬酒玩樂的時間更長,就可以每一桌都好好打招呼,我後來因為時間不夠,一桌一桌趕場,也只趕完我自己女方這邊的客人。

 

不放婚紗照和大相本上一篇已經聊過

 

沒有伴郎伴娘也是一開始就做的決定,一來我想讓所有朋友都可以好好用餐,不要為了我們的婚禮忙碌,二來,婚顧公司已經有五個工作人員,再加上飯店的隨身小管家,幫我的人已經夠多了。

 

所以我們的進場是這樣安排,用兩對家長取代伴郎伴娘,但我媽身體不好,實際走的時候改為山姆爸媽先進場,接著山姆自己進場到中間就定位。

 

1777497663  

 

最後由爸爸牽我進場把我交給山姆,我們再一起上台。

 

562102_354439084611075_100001349587444_888183_1149002744_n  

 

1408591949 

 

爸爸把手交給山姆這段也好催淚啊,交手完還互相擁抱。

 

559450_10150924297634533_640049532_9713644_608879111_n  

 

這樣的安排一點都不奇怪,而且也沒有說一定就要照怎樣規則走,只是大家習慣按傳統方式進行。

 

除了上述的三不一沒有,我們也絕不安排不熟悉我們的人上台致詞,即便是多大咖的人物都一樣,因為那樣好公式化,一點都沒有fu。(我爸一開始很想請我當宜蘭縣議員的堂哥上台,但堂哥和我爸熟,和我不熟啊!)

 

所以我們致詞除了雙方家長代表山姆爸和我舅舅外,就是除了家人和枕邊人,最了解我的奈奈。

 

我跟永平學長談及這安排時,他覺得很棒,說奈奈就乾脆當我們證婚人,哈哈酷耶!

 

不過一般證婚人都是德高望重、有身分地位和名望的人,所以這得經過雙方家長同意啦,我媽是說沒聽過找好朋友當證婚人,但她可以接受,山姆爸媽也覺得找很熟悉我們的人介紹我們很好。

 

感謝我們的爸媽都這麼開明,給我們很多自由辦這場婚禮,他們從頭到尾都沒在籌備過程出現阻撓過,只在當天當最棒的主婚人,愛他們!

 

後來為了顧及在場其他長輩感受,我們請學長不要以證婚人介紹奈,也不當這是證婚,就是一個好朋友的祝福把我們介紹給所有賓客。

 

因為很熟悉我們一路以來的交往,她在台上自己都講到哭,這樣的感覺很溫馨,而且所有呈現出來的感情都是最真實的。

 

1777497667  

 

唉呦,我是個看圖才能說故事的人,因為還沒拿到攝影師照片,有好多婚禮文想寫都好難表達,這篇先到這,想到什麼再來分享,或是有想看什麼點菜一下。

 

ps.大家一直好奇整場婚禮bi在哪,因為怕他心臟病過嗨,沒讓他出場,這期間他一直跟新秘在一起,Michelle和助理幫我把他照顧得好好,謝謝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