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漸漸有觀念,要在冷氣機裡加裝另外的濾網,過濾塵蟎和髒空氣,但其實電風扇也是需要的喔!

 

我這次接到3M新產品浄呼吸電扇靜電空氣濾網,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才知道,原來電風扇也很需要加裝濾網幫我們過濾乾淨空氣。

 

不要以為室內多乾淨,大家回想看看,每當夏天過後收電風扇的時候,就會看到葉片上沾染一層厚厚的灰塵,這些還只是黏在葉片上能被肉眼看見的,被我們吸進去肺部的還更多,很恐怖。

 

以前沒有人研發電風扇專用濾網,市面上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冷氣專用,這次3M推出電扇專用濾網,終於不用再很克難的剪冷氣用的濾網,而且還因為尺寸不對黏貼不上電扇。

 

2012-06-22 11.08.29  

 

我試用的是一般家用常見的尺寸14吋圓形電扇,一包有三片可以更換。

 

2012-06-22 11.09.11  

 

是和N95口罩相同濾浄原理的濾網材質,可以過濾灰塵、煙塵、粉塵、棉絨、動物毛屑、塵蟎、花粉、霉菌孢子、帶菌微粒。

 

2012-06-22 11.09.33  

 

台北的家電扇壞了一直沒買新的,就把這新產品拿回娘家孝敬二老,不然他們為了省電都不開冷氣,天天吹電風扇,還吸進髒空氣。

 

2012-06-21 16.44.04  

 

它安裝超簡單,但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花上好一陣子才研究出來怎麼貼。

 

其實就是把整片圓型濾網貼在電扇的後面,防堵被電扇吸進去的懸浮微粒和髒空氣。

 

2012-06-21 16.44.54

 

濾網上有透明雙面膠,直接黏在電風扇外殼,我都是被包裝上的背膠離形紙唬,一直思考什麼是背膠離形紙,一度以為要把濾網整片撕開,撕半天也撕不下來,覺得怪怪,好像快被我分屍弄壞。

 

我真是太瞎了,怎沒想到背膠離形紙就是雙面膠啊!

 

2012-06-21 16.45.17

 

整片黏貼到就是這樣,服服貼貼貼在電風扇外殼後方,這樣才可以阻隔被捲進去的髒灰塵。

 

  2012-06-21 16.50.42  

 

根據我爸媽的使用報告,他們認為風力有稍微變小,不過能有效濾除過敏性疾病的傳染源比較重要吧!

 

2012-06-21 16.50.50  

 

這是3M浄呼吸電扇靜電空氣濾網的六大特色:

 

高效濾淨:與N95口罩相同靜電濾淨原理,效能更升級,高效濾除室內空氣污染源。

尤其家裡有嬰兒和寵物的,更需要這一層薄薄的保護,拿家裡有掉毛寵物的家庭來說,裝上濾網不只防止寵物毛屑吸進肺部,毛屑被黏在濾網上,減少飄落在家裡,清裡起來也方便。


淨化呼吸:3M專利製程,BMF微織熔噴技術,超細纖維上施加永久正負電荷靜電處理。

用靜電原理把在空中紛飛的髒東西吸過來,才不會亂飄被我們吸進肺部。

 

簡易黏貼:方便貼設計,無須剪裁直接黏貼,安裝更換超便利。

哈哈,真得很便利啦,就雙面膠撕開黏上去就好了,我瞎了演搞半天還鬧脾氣,想說到底怎麼用啊!


不耗電能:兼具濾淨力和透氣性,空氣抗阻小,不會增加機體額外負擔。

不耗電大加分啊,六月油電雙漲後,都不敢亂用電器用品,很怕一不小心太爽,下的月帳單來會哭,不過這個濾網不用耗費多餘的電力,就能有小小的空氣清淨的效果。(小歸小,但還是有作用啦!)

 

進口濾材:靜電空氣濾網之材質為荷蘭原裝進口,濾淨效能優異,品質有保障。

並不是隨隨便便一片濾紙就可以過濾髒東西,因為要過濾的很細微的過敏性傳染源,所以高效能的材質才有效果。


集塵防污:濾網可阻隔空氣中懸浮微粒,電扇不易沾染灰塵,機體常保潔淨。

這是附加的大好處啊,每次洗電扇葉片都很累,而且那厚厚的髒污很恐怖,阻隔在濾網上,髒了就定期更換很方便,也讓電扇保持乾淨,清洗起來也不會太費力。

 

講了這麼多,有圖才有真相,昨天回娘家檢查電風扇濾網,我的媽呀,太恐怖了。

 

 2012-07-06 18.07.45  

 

2012-07-06 18.09.06  

 

一星期前我也回來檢查過一次,那時看起還沒什麼髒污,我爸媽一度還碎念:「啊,那沒用啦!」

 

結果兩個禮拜後,濾網上面吸附了好多髒污,左邊是用了兩週的濾網,右邊是一開始潔白無瑕還沒被染指過的濾網。

 

DSC00039  

 

假如沒有這薄薄一片濾網來把關的話,我們不知道吸進多少髒東西,除了要使用濾網過濾髒空氣外,也要定時更換,連宜蘭娘家兩週就這樣髒了,空氣汙染這麼嚴重的台北市我看一星期就得換一張了吧!

 

自從養了bibi之後,加上山姆大叔鼻子過敏,我就很注意家裡的空氣清潔,空氣清淨機、空氣洗淨機、紫外線殺菌棒,各式各樣的殺菌產品都有,現在多了這薄薄一片電扇濾網,也可以加入保護我們的陣容,by the way,希望也能出大廈扇專用的濾網。

 

3M浄呼吸電扇靜電空氣濾網官網:http://solutions.3m.com.tw/wps/portal/3M/zh_TW/TWCHIMAIR/home/e/net/ 

 

 

【3M】淨呼吸電扇靜電濾網14吋(3入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