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之後大部分時間都在家,自己料理的時間變多,所以我更仔細研究和了解被我吃下肚的食材。

 

不過也因為大部分時間是一個人吃,煮東西就要求方便快速,我最愛買水餃吃水餃,方便又好吃,最常買的品牌就是灣仔碼頭的高麗菜豬肉口味。

 

以前就分享過灣仔碼頭的小餃子大學問的文章,對於臧姑娘的人生故事和奮鬥史很佩服,相信她做的餃子數十年始終如一,食材和用料都像媽媽一樣,給家人最好的。

 

這次又接到灣仔碼頭的邀稿,不過不是來請大家吃餃子,是要分享灣仔碼頭對食材和品質的用心。

 

我最愛的水餃口味是高麗菜豬肉,從對『高麗菜』近乎苛求的標準這篇文章中知道,灣仔碼頭每一顆高麗菜水餃都是使用來自嘉南平原吉園圃優質蔬菜,難怪每一口咬到的高麗菜都很鮮甜。

 

不過吉園圃是什麼?

 

1334193734-250992320  

 

原來有我們平常熟悉的CAS優良農產品認證還不夠,通過農委會農糧署審核的「吉園圃」安全認證才更厲害,有了這個標章就能吃的安全又安心。


因為農藥殘留看不到也聞不到,吉園圃安全認證就是一步一腳印的從高麗菜田地源頭管理,確保農民適時適地種植、有合理的病蟲害防治,更重要的是遵守安全採收原則,所有用藥都受到規範並且要留記錄,這樣的話,在採收前就能通過農藥檢測確定沒有農藥殘留。


據我所知,市面上的冷凍水餃品牌只有灣仔碼頭用吉園圃鮮採的特級高麗菜來包水餃。


和灣仔碼頭合作的高麗菜供應商就說,灣仔碼頭對高麗菜的標準很嚴苛,直俓要13公分以上,外層要留兩片綠葉、內葉不能有焦葉、也不能有蟲;送去的高麗菜如果溫度維持沒有在攝氏7℃以下,整部車就必須原車遣返,標準近乎苛求。

 

1p08n02  

 

這樣嚴格的品管方式對我們消費者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保障。

 

至於水餃餡內的豬肉也不是來路不明的死豬肉,而是經過雙認證的前豬腿肉

 

然後也是看了文章才了解到,原來阿嬤教我滷肉時挑選的胛心肉就是所謂的前豬腿肉啊!

 

因為我喜歡吃入口即化的肉,討厭那種太有嚼勁,咬半天咬不爛,很像在嚼口香糖的肉,在阿嬤家吃到的滷肉就是這種軟綿綿,一咬就化開的肉,所以我開始自己煮飯後,有特別請叫阿嬤怎麼滷好吃的肉,阿嬤說,一鍋好吃的滷肉,挑選什麼樣的肉最重要,胛心肉肉質好,拿來做滷肉最好吃。


而胛心肉就是前豬腿肉,原來前腿豬肉的纖維較短,活動量大,油花分布最均勻,所以口感就比較香甜細滑、鮮嫩多汁,聽說肉質媲美松阪肉和黑鮪魚,這種好吃的上等肉質,成本當然比一般水餃餡常用的後腿豬肉貴,但灣仔碼頭沒省這,每一顆餃子用的就是屏東內埔的CAS上等產銷履歷前腿豬肉,嘿嘿,難怪很對我的胃,挑嘴姮只吃好東西。


1p07n01  


講到這又要說明一下什麼是產銷履歷?


tap3  


一般我們在選購肉品時,知道要挑選經過CAS認證的優良農產品,如果還有行政院農委會驗證通過的「產銷履歷認證」,就代表這肉品從牧場、加工、運送至銷售全程都可以追溯,也都層層把關,每一個環節都可以清楚查驗,這在現在各種病源多的現代社會太重要了。


另外還有一點也是灣仔碼頭用心的地方,在灣仔碼頭的工廠裡,有數十位「在地包餃媽媽」,每一顆水餃都是這些媽媽們用心包出來的,手工包出來的餃子,很有媽媽的味道。


1p03  


其實撇開品牌創辦人的身分,灣仔碼頭精神人物臧姑娘就只是一個媽媽,和我們週遭每一位媽媽的心一樣,凡事為家人著想,給家人最好的,這樣的品牌理念,讓我們消費者安心又放心。

 

不曉得是不是結婚的關係,不知不覺對家的責任感就加重,會更注意家人的健康和飲食。

 

以我自己來講,平常我在買菜也很注意有無安全標章,畢竟活在現代社會,吃進太多化學、合成及添加的東西,離職後我盡量減少外食,即使只有一個人吃,也都靠雙手自己料理,這時候挑菜買菜就很重要。

 

通常葉菜類比較容易殘留農藥,我會特別挑選CAS和吉園圃安全認證的蔬菜,根莖類可以用削皮解決,有時候比較沒那麼講究,但要吃的安全,最好還是注意標章,肉類的話,除了我自己吃、山姆帶便當,最重要的是心愛小bibi天天吃我做的鮮食,所以肉類我就一定會買CAS和產銷履歷認證的肉品,這樣一家人才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如果妳是一個不擅於料理的媽媽,沒關係,還是有很多良心事業和品牌,只要聰明會選購,同樣也可以照顧好家人的胃和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