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來了!

 

其實就第一集的變形而已,一個人實在沒什麼好耍花招,不要餓到就很厲害了。

 

DSC00189  

 

荷包蛋和十穀飯是原班人馬老班底,十穀飯就是上次煮好的那一鍋,要吃的時後繼續挖一碗出來,看要微坡或放進電鍋蒸一下。

 

荷包蛋是認份的角色,雖然是配角,但是有荷包蛋整個就是錦上添花,好食度大增。

 

這餐的作法更簡單了,上回的涼拌菜這次全部攪在一起變成一道菜。

 

DSC00185  

 

日式醃菜,內容物有高麗菜、小黃瓜、紅白蘿蔔,調味料有鹽、糖、檸檬汁、白醋,把所有材料和調味料放到夾鏈袋裡面瘋狂搖晃,就好了。


醃菜和漬物不一樣,漬物通常可以保存久一點,醃菜的話最好現做現吃,看冰箱有什麼剩下的蔬菜都可加進來,像芹菜也很搭。


DSC00184  


很像罐頭的涼拌什錦菇,隨便使用自己喜歡的菇類,我這次用了金針菇和秀珍菇,調味料有水、醬油、味醂、米酒,把調味料煮沸,丟進菇類收汁收到乾,冰起來很適合夏天吃。


DSC00187  


十穀飯上面的肉味噌,上次吃了奈做的酪梨壽司版覺得好好吃,家裡也要常備肉味噌拌飯、拌麵或拌燙青菜。


肉味噌其實就是日式肉燥,日本家家戶戶都會做,沒有一定標準,我不敢吃絞肉裡的肥肉,所以買豬肉絲回來自己剁碎,調味料有味噌醬、糖、水、醬油(味噌已經很鹹,可加可不加、番茄醬(去油膩用的)、蒜泥(也可以換成青蔥、洋蔥或其他蔬菜丁)。


鍋裡放點油,把絞肉拌炒到完全散開,放入味噌醬和糖拌勻,再加水、番茄醬和醬油,轉小火煮到湯汁收乾,就可以把肉味噌裝到保鮮盒冰起來,要吃的時候也不需要加熱。


今天中午用昨天做好的日式醃菜和涼拌什錦菇,搭隨便煮的愛麵族鍋燒烏龍麵,麵裡面加一顆蛋和小白菜,又是超簡單一人份料理。


DSC00208  


冰涼涼的小菜超適合熱到食不下嚥的夏天。


DSC00207  


DSC00205  


不過我家政科系畢業、廚藝很厲害的小阿姨看了覺得菜色好清淡,而且清一色差不多的口味,叫我有空過去拿一罐很厲害的泰式醬汁,於是今天就去了天母小阿姨家。


出門的時候南港像倒水,下了好大一場傾盆大雨,到天母卻一滴水都沒有。  


DSC00211  


今天的衣服和包包,連內搭的白色長背心都是去年在韓國買的,韓國好好買,已經摩拳擦掌等十月。


不過這件東大門買的寬垮垮洋裝不知為何一回來就想賣掉它,可能感覺不是我的型,但奈幫我po在她的部落格卻一直賣不掉,今天心血來潮拿來穿看看,是我買來第一次穿,诶,還滿舒服的耶,有時候很久沒出場的衣服總是要給個機會。


照片 (1)  


改天來用小阿姨送的泰式醬汁做超簡單一人份料理,敬請期待。


順便香港購物王再來一下:http://summershowreel.discoverhongkong.com/tch?vid=3205&WT.mc_id=100247,不能投的話好像是視窗被封鎖,應該有解,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