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我才知道,牛丼的丼中文不唸ㄉㄨㄥˋ,而是ㄐㄧㄥˇ或ㄉㄢˇ,難怪ㄉㄨㄥˋ打半天打不出來。(不過日文還是唸ㄉㄨㄥˋ沒錯啦,牛丼這個詞是根據日文來的,所以我們點菜時唸的沒錯,只是打字時要打中文發音才找的到。)

 

今天去杏立博全打淨膚雷射和二代飛梭縮毛孔,距離上次一月打隔太久了,這是錯誤示範,隔這麼久效果會大打折,大家不要學我!

 

剛打完回家拍的臉紅紅照,臉頰和鼻子都還有很多小毛孔,過幾天再來看看它們縮小的狀況。

 

DSC00287  

 

打完回家已經五點多了,又到準備晚餐的時間,開車回家的路上就想好,要用最短最短的時間吃到飯。

 

搭啦~~

 

牛丼套餐,小菜又是冰箱裡那些上次醃好的涼拌什錦菇和日式醃菜,只能說他們很百搭。

 

DSC00295  

 

超簡單的簡易牛丼只需要牛肉片、洋蔥、飯、醬油味醂、高湯粉,搞剛一點的就再加入砂糖和米酒,可是其實這和味醂差不多,不需要重覆加。


我的作法是跟無印良品食譜學的,把洋蔥切絲,跟醬油味醂高湯粉丟進可微波的矽膠盒微波3分鐘。


DSC00292  


關於使用微波爐料理安不安全,請見這篇文章,對於食物來講,有害的是溫度而不是微波,只要選對調理器具,人在微波時遠離微波爐,用微波爐做菜反而快速又方便,如果還不是不放心,也可以把上面步驟用爐子煮。

 

微波過的洋蔥加入牛肉片後,再微波個2分鐘,牛肉片要泡在湯汁裡喔,不然可能會太乾或焦掉。

 

我因為怕肥肉,選錯肉片選到太瘦的肉片,所以看做起來黑黑乾乾,牛丼還是要吃帶有點脂肪的肉才好吃。

 

DSC00296  

 

微波過程就煮一小鍋水煮水波蛋,超快就準備好晚餐,而且這一大碗下去超飽。

 

今天的365就先降,我最近又被無限挑戰困住,太多太多集還沒追完,跳著看,這兩天看到偶像選秀跟美男特輯,OMG,怎麼可以好笑到這種地步,好難言喻,拜託你們去看。

 

另外,聽說無限挑戰終於結束罷工,這個星期六開始復播了,喔耶,太開心了,有無挑大叔陪伴的日子是幸福的,希望無挑nonstop一直播下去,我不敢想像播畢的那天啊!

 

參考商品:

樂扣樂扣耐熱玻璃調理鍋-紅色20cm(LLG545BR) Panasonic國際牌27公升變頻烘.燒.烤微波爐 NN-GD579 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做家庭幸福料理154道:1800萬網友最想要的料理書

 

 

 

 

 

 

 

ps.香港購物王:http://summershowreel.discoverhongkong.com/tch?vid=3205&WT.mc_id=100247,我依舊進不了網頁,麻煩進的了的朋友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