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日益嚴重這大家都知道,新聞報導、Discovery等頻道也經常播放冰山融化的相關紀錄片,可是總會覺得,唉呀,那離我們還好遙遠,開一下冷氣、開一下冰箱,這都只是一下下,也還好吧!

 

但聽過蝴蝶效應嗎?

 

一隻蝴蝶在北非拍動翅膀,可能在地球另一端掀起颱風。

 

這道理我一直到看了《無限挑戰》蝴蝶效應特輯才有很深的體悟,原來救地球,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好重大、好重要,不能輕忽自己的力量。

 

喜歡《無限挑戰》這個節目,除了帶來好多笑聲、淚水、感動外,也處處在提醒我們好多道理,節約能源篇不只一次,一直提醒著地球上的我們要盡的責任和義務。

 

今天要分享蝴蝶效應特輯,除了好笑,也點醒地球人。

 

有空沒空,都希望你能撥空看完這一集的特輯,看完會瞭解到隨手關燈、關水、等紅燈打空檔這些小事,就好像阿姆斯壯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一樣,我們的小動作是救地球的大動作。

 

 

 

不得不佩服製作單位的點子,這集開頭提供兩組人馬到度假勝地北極和馬爾地夫,但只有六人可以得到機票,成員們以為真的送他們出國度假,爭相搶機票。

 

經過一番機智問題,朴明秀、鄭俊河、鄭亨敦到北極、劉在石、Haha、盧宏哲到馬爾地夫,吉獨自在首爾旅行。

 

無限挑戰才沒那麼簡單,這裡面一定又蘊藏了任務。

 

六人分兩組搭上特製的飛機到所謂的度假勝地,其實就是箱型車而已啊,但上面還有空姐跟飛機餐,空姐很投入演出,拿噴腳的當廣播麥克風XD。

 

1  

 

結果竟然是一棟兩層樓建築物,樓上是北極、樓下是馬爾地夫XDDD。

 

3  

 

結果是一場幻想旅行啊,不過既然都來度假了,就假裝真的出國嗨一下,馬爾地夫的觀光客因為溫度太高,開了空調嗨過頭。

 

4    

 

誰知空調室外機竟然裝在二樓北極觀光客的屋子裡,排碳量增加出現警訊,北極觀光客的飯店有一組暖爐被開啟。

 

7  

 

這結果引發一場浩劫啊,北極的冰宮開始融化,融化的水漏到一樓的馬爾地夫飯店。

 

8    

 

兩組人馬為此吵起來,以為是對方在惡搞,殊不知都是自己的小舉動害了自己。

 

9   

 

飯店房間還播放電影《蝴蝶效應》,主人公是吉的明星生活實錄。

 

10   

 

結果最嚴重的災難來了,正是來自首爾的吉,他開冰箱選食物太久、洗澡超過三分鐘、出門忘了關暖爐、可以坐大眾運輸工具卻選擇自己開車、等紅燈沒打空檔,嚴重的排碳量導致北極的暖爐一部一部被開啟,溫度上升的結果就是冰宮大融化,北極和馬爾地夫的觀光客陷入一場大災難。

 

11    

 

12  

 

13  

 

整個過程好笑又警惕,以這樣切身的方式呈現給觀眾,更有警世效果。

 

我深深覺得,這樣的方式比起Discovery播放冰山融化還更人警惕世人,看冰山融化只會覺得,阿,那還很久才到我們這啦,還好,常當成電影賞析看完不痛不癢。

 

但是看無限挑戰六名成員因為在首爾的吉一點點不經意的舉動陷入災難,才覺得地球面臨多大的危機,而兇手正是我們每一個人。

 

14

 

30vhk  

 

但是現在發現還不晚。

 

15    

 

16  

 

17  

 

18  

 

比起游泳、走路更好,我們不是美人魚,不要讓地球變成一片汪洋啊!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就從自己身邊做起。

 

一個有良心的節目就是要像《無限挑戰》這樣,不用開黃腔卻可以把人逗的捧腹大笑、搞笑之餘又帶給我們正面教育意義,製作團隊不把自己侷限在只是綜藝節目,而是不斷提供我們省思,地球暖化這樣一個老生常談的議題,卻能用這麼生動的方式撼動人心,超推,要看啊!

 

《蝴蝶效應特輯》被評為「已經超越藝能界的水準」,這一集非常適合當作教學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