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思考著有沒有必要寫出來,但是我想,往後365我可能沒辦法集集寫的精彩或認真。

 

因為,媽媽今天住到安寧病房了。

 

這些日子,我其實宜蘭台北兩邊跑,尤其最近,大部分時間都在醫院,剛剛也才從宜蘭回到台北。

 

媽媽的病況每況愈下,老天爺給她太多考驗,竟然前幾天又讓她摔斷恥骨,這部位聽說沒人在手術,加上媽現在的身體狀況也負荷不了手術,就只能讓它自己癒合。

 

但是摔斷骨的感覺是椎心刺骨的痛,媽現在完全原無法移動,昨天晚上我和爸還有妹妹協助媽媽如廁時,看到她被我們搬動時痛苦的樣子,真的很想代替她。

 

除了摔斷骨的痛,還有本身癌症的痛,媽媽的日子過的很煎熬,沒有生病的我們真的很難完全體會。

 

決定開始寫下來、記錄下來,是因為,我想為這段日子留點痕跡,不想刻意隱藏情緒,假裝沒事、假裝很嗨、假裝開心,但是我會用正向的心去面對,請不用擔心。

 

我花好幾個月時間在做心理準備,我怕接下來,我顧不好365,所以決定先跟大家說一聲,接下來的日子,我想多花點時間陪在媽媽身邊,十月的首爾行也已經取消了,暫時都不會遠行,因為沒有什麼比家人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