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了,已經11:38分,只好流水帳亂報告一下今天的行程。

 

今天中午到醫院陪媽媽,媽媽吃的更多、也開始練習抬腳,很有可能快要可以出院回家,但是可以回家她不怎麼開心。

 

因為很擔心回家後沒有專業醫護人員可以幫忙,尤其現在行動不便,做什麼都要靠別人,如果我爸外出她會很慌。

 

關於這點我告訴媽:錢能解決的是都是小事,我們去申請外籍看護就好,反正以前也請過啊!

 

然後bibi的部分,因為上網查了葉黃素跟β胡蘿蔔素含量多的食物,大概就是黃綠色蔬菜,例如青花椰菜、波菜、胡蘿蔔、青椒、甘藍菜等等。

 

目前bibi吃的食物有紅蘿蔔、青椒、紅黃椒、小黃瓜、地瓜、雞肉,其實已經含不少有葉黃素的蔬菜,但是想說能再來一點就再一點,所以就繞去醫院附近的傳統菜場看看。

 

結果只能買到青花椰菜,現在好像不是北部的波菜季節,問好幾攤都買不到,除非到超市。

 

剛剛回家切了一小段花椰菜,水滾熄掉把花椰菜丟去悶一下,這樣才不會讓營養流失,悶一下就好,趕緊撈起來細切,丟進原本的晚餐裡。

 

我一度擔心bibi不吃,,因為滿滿一碗菜比肉多,結果三兩下就吃光光,果然是個懂事的乖孩子。

 

最讓我放不下心的這兩位,希望他們平安健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