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想變有錢人想瘋了,繼上回研究成功的道理,現在開始研究孫子兵法。

 

550777_2554375114956_1047570145_n

 

起因是他看了這期的經理人雜誌,裡面提到幾位成功的企業家,例如華人首富李嘉誠、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日本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都運用孫子兵法的策略達到現在的成就。

 

向來對錢、對成功很有興趣的山姆,真的很徹底在實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裡教的,要變有錢人就要用有錢人的思考模式來思考,有錢人研究孫子兵法,他也要研究孫子兵法。

 

晚上我從醫院回到台北,到診所和他會合後,馬上被邀約去信義誠品找孫子兵法。

 

不過比起研究有錢人的腦袋,想變有錢人,我想直接接近有錢人更快。

 

跟大家介紹一下,郭董,我朋友,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98908_2554367754772_2005879329_n

 

有夠神氣,勾肩搭背,有一定程度的熟識才會這樣呦。(但拍照的很不專業,竟然卡掉bibi的頭,他也是郭董的朋友耶!)

 

好啦、好啦,是巧遇而已啦,我們是湊上去要求拍照的市民粉絲,郭董超沒架子又大方的跟我們勾肩搭背。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就在山姆專心研究孫子兵法時,我東繞繞、西繞繞,繞到一區都是寫兩岸政治的書區,幾個操著中國口音、穿西裝的男子討論著這些書。

 

我心想應該就是來誠品朝聖的中國光觀客,沒有太在意,但是不知道為何我竟然湊上前去看他們手上的書,而且是靠超近,整個就是跟他們那組人一起的那種程度。

 

接著就聽到一個聲音說:「待會結帳的時候,每人拿一本…。」

 

我當下只想說,嗯,這位應該是導遊,在跟團員介紹誠品,因為這聲音一直有在介紹誠品給幾位操中國口音的男子,但是當我自然的抬頭一看時,蝦咪,是郭董本人!!!

 

尬的,看到明星也沒那麼驚訝,我裝作不以為意,但是腳程很快走到山姆旁邊說:「有沒有聽到現在在講話的這個人,聲音很大聲,是郭台銘!」

 

山姆當下沒反應,只淡淡的說了一句:「那我應該去跟他握個手。」話說完,但沒有動作,繼續研究他的孫子兵法。

 

直到書看完要回家時,看到一個女生正跟郭董合照,我問山姆要不要也去,畢竟他一直在朝有錢人腳步走,現在有這機會近距離接近,是不是要去請益一下。

 

本來以為對追星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山姆會拒絕,沒想到竟然說好。

 

我催促他掏出手機,因為郭董已快轉身下樓,接著握著手機,不知哪來的勇氣,就像剛剛湊到人家團體裡一樣,湊到郭董身後要求合照。

 

當時郭董正要下樓,完全沒看到也沒聽到我的話,那場面有點尷尬,還好他身邊的員工看到我,叫住郭董告訴他我們要合照。

 

我拿著手機告訴郭董,我幫你和他(山姆)拍,親切的郭董反倒說:「請我們同事幫拍。」然後就把我拉過去一起拍,並且很溫馨的問我們是不是夫妻,也和袋子裡的bibi打招呼。

 

幫我們拍照的員工,我猜想是富士康的中國幹部吧(我第一次為何寫富士通啊哈哈),他用山姆的SONY幫我們拍照時說:「你應該拿iPhone的,這我們不太會用!」

 

哈哈哈哈,囧,雖然我當下立刻聲明我的手機是iPhone,但是已在郭董面前出糗,好囧喔!

 

我跟山姆說,你應該告訴他你研究過他的命盤,還為此寫了一篇部落格,介紹他看一下XDDD。

 

離開時,我們倆超興奮,山姆說:「看到這種商業鉅子跟看到明星是不一樣的。」沒錯,看到明星絕對不會這樣追上去(看到劉在石我會,因為他也是一個好令人敬佩的成功人士),但是像這種等級的有錢人,一定要去沾一下,山姆還跟郭董握手,現在,我們離有錢人更進一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s.突然想到,以前也在公司遇過黎老闆(黎智英)好幾次,還一起搭過電梯,怎麼沒厚臉皮要求合照,現在我都離職、黎老闆都要退出台灣了啊!(收集有錢人是我跟山姆的興趣?應該要多收集幾枚有錢人,看能不能快點變有錢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