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提到我們遇到郭台銘,最近山姆剛好寫了篇文章和郭台銘有關,今天的365就再登場山姆的文--我家也有“大老闆”......嗎?

 

*******************************************************************************************

 

我說的這個大老闆,是真的很大的那種老闆,真的是大到嚇屎人的那種大老闆。

 

這種人平常比較難讓你在逛街的時候看到,因為他們不逛街,要買東西會有人送到家裡給他們挑。

 

對我們來說,他們是活在電視電影裡,或是在商業週刊、今週刊裡才看的到他們倩影。

 

當然,誠品的名人傳記專櫃裡肯定也要有一本他的傳記,才符合我這邊說的大老闆的資格。

 

大老闆是我們學習的對象,他們成功的故事不斷的被拿出來報導,他們的傳記更是讓每個想要成功的人看的血脈噴張。

 

想要靠家庭代工致富,不看看李嘉誠的故事怎麼說的過去。

 

李嘉誠傳奇

 

想要開電子公司,肯定要跟郭董學一下(不是娶年輕老婆)

 

當武士遇上狐狸

 

要賣石油,讓經營之神與你同在那是必須低(不是娶四個老婆)

 

王永慶全傳

 

每次看到這些大老闆在危急關頭展現過人的智慧跟毅力,創造出一個企業帝國的故事,我都會從心裡發出吶喊:「林北也想當大老闆啦!」然後上維基查一下他們的淨資產,再開個分頁上網路銀行查一下自己帳戶餘額。

 

恩,感覺有比較清醒了。

 

但是搞不好我只是現在不是而已,搞不好將來我真的是大老闆,有句話說,小時候瘦不是瘦對吧!

 

有人說那是因為他們命好,做啥都會成功,如果郭董今天去賣塑膠花照樣會大富大貴。

 

聽到這句話讓我有個靈感,如果我要成為大老闆,第一件事應該是先研究這些大老闆對吧!

 

把這些大老闆的特質分類歸納出來再跟自己對照,先看看自己帶有多少大老闆的DNA,再看要怎麼去調整自己成為大老闆,非常科學吧!

 

但是我做的第一件分析工作,卻是一般認為非常不科學的理論,看他們的八字,哈哈,其實也可以分析他們星座,我也覺得星座分析是很準的,但是我對星座不懂,目前就只能先就自己瞭解的去研究,以後再把研究的面向擴大。

 

其實重點是我覺得八字很準。

 

首先上http://mychat.to/s.php?bg=nccsoft,輸入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時間,電腦就會幫我排出我的八字。

 

現在網路太發達,要算命基本上不用花錢去行天宮的地下道,擺攤算命應該也快要變成夕陽工業了。

 

 未命名 -1


 

如何解讀呢?

 

話說在八字裡,把人分成十大類,就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甲乙是屬木型人,丙丁是火型人,戊己是土型人,庚辛是金型人,壬癸是水型人。

 

怎麼看自己是屬於哪一種屬性的人?就是看左邊數來第二行有個命主下面那個字,像我就是"乙",所以我是木型人,簡稱叫乙木。

 

基本上每個不同屬性的人都會有不同的人格特質,會影響看事情角度的不同,還有碰到事情的做法也會受屬性影響而有不同。

 

這個屬性也影響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係,譬如說我老婆是火型人,我是木型人,當兩個人碰在一起,會發生啥事呢?

 

哈哈不是乾柴烈火,有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是我燃燒自己的小宇宙讓她的火更旺,所以在相處上就會比較為她設想,而且這個是不用刻意就可以做到的。

 

所以如果有女生排出自己是火型人,另一半找個木型人是不錯低,就給他盡情燃燒下去。

 

趕快拉回來繼續我的有錢人DNA研究。

 

知道自己是屬乙木之後,接下來就刺激了,開始去把找大老闆的屬性一個一個找出來。

 

我只能說維基百科真的是太棒了,基本上這些上的了檯面的頭家都有維基,大部分都會把出生年月日列出來,沒有出生時間沒關係,隨便填一個時間,因為對排出來屬性不會有影響。

 

譬如說我很仰慕的李嘉誠,1928年7月29日,時間我就亂填0時0分。

 

未命名 -2  

 

看命主下面的字是"庚",庚是屬金,所以李嘉誠是金型人,簡稱庚金。

 

挖咧 No Bingo!第一發就槓龜,不放棄繼續尋找其他大老闆的屬性,我一定要找到一個跟我一樣的。

 

結果花兩天時間,找了一堆中外有錢人都全部槓龜,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一個,各位觀眾,那就是~~

 

 

歐普拉小姐,太感動了,她竟然是乙木的,連續四年蟬聯富比世名人收入排行榜冠軍。哈哈搞不好我也可以去講脫口秀賺錢喔!

 

還有周杰倫也是乙木的喔!唉約!不錯喔!

 

找了這麼多人,乾脆做個表,看看有沒有可以分析的

 

姓名

幹嘛的

屬性

尹衍樑

潤泰集團總裁

癸水

唐納川普

美國房地產大亨

己土

巴菲特

美國股神

壬水

成龍

 

癸水

施振榮

宏碁創辦人

丙火

比爾蓋資

微軟

壬水

王永慶

 

庚金

王雪紅

HTC老闆

甲木

蔡明忠

富邦集團老闆

壬水

蔡萬才

國泰集團、台灣首富

壬水

蔡衍明

康師傅老闆

壬水

郭台銘

鴻海老闆

丙火

劉德華

 

癸水

 
 
總共找了13個有錢名人,結果發現這些有錢人屬於水型人最多,有8個比例,為啥我不是水型人啊!
 
 
水型人裡面又屬壬水最多,有5個,包括微軟的比爾蓋資,康師傅兼媒體大亨的蔡衍明,壬水的氣勢有夠嚇人。
 
 
所以結論就是,我家沒有大老闆,哈哈。不過我身邊朋友搞不好有人是壬水的,趕快叫他去做生意,搞不好以後他就是大老闆,到時就可以跟他說:「如果當年不是我叫你去做生意......。」
 
 
雖知道自己沒有很大的希望當上大老闆,一開始有點失望,不過想一想也ok啦,錢太多最後好像還是要捐出來喔!
 
 
那我只希望賺的夠自己跟老婆跟小狗、老爸老媽跟老姐、岳父跟岳母用,我就心滿意足了,當不成大老闆,那我當個小老闆應該OK吧!
 
 
上網算八字是件很嘻哈的事。
 
 
 
*************************************************************************************************************
 
 
ps1. 上一篇文章中,浣熊問我認為多少資產才是有錢人,山姆的答案是:存乎一心,你認為多少就是多少,就像山姆文末說的,夠一家子用就很心滿意足,心裡的富足更重要不是嗎?
 
 
ps2. 我和郭台銘、施振榮一樣是丙火,耶!(該不會我們家的大老闆是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