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多特別的撇步啦,就是分享一下假如你家的寶貝也在冬天剪成像bi這樣的平頭鳥仔腳時,要怎樣才能暖暖過冬不受寒。

 

20130106_000139

 

把bi弄成鳥仔腳都會被問說:「幹嘛讓它剪那麼短?」

 

因為他打結得很厲害啊,加上毛太長只要稍微回溫,比如23度這種宜人的溫度,就會熱到一直哈氣,哈氣對心臟病兒來講很傷,會增加心臟的負擔。

 

所以剪短短只要包暖暖,抖抖總比哈氣好,但心臟病保暖也要做好,忽冷忽熱都不行,要維持平均溫度。

 

鳥仔腳第一步當然就是穿暖暖啊,尤其小型狗特怕冷,就算有天然毛衣,穿衣服也還是一定要的。

 

DSC03460

 

再來就是用專屬小毯包緊緊,每到冬天,bi不論在家或外出毯子都是不離身,鋪在包包裡或是直接裹身體,反正走到哪毯子包到哪,所以有奈勒bi之稱。(奈勒bi洗蝦?

 

DSC03192

 

現在陪我在書房讀書也是毯子包緊緊。

 

DSC03447

 

有時還包到兩層,防範得很確實,他們小狗仔本身就喜歡暖暖軟軟的fu。

 

DSC03456

 

電暖器則是最基本配備,不過如果毯子包的夠,電暖器是可以省起來不用開。

 

DSC03163

 

DSC03455

 

最後還有一招,就是小寵物專用的電熱毯。

 

DSC03452

 

這當初是買來給嬰兒時期的五小福用的,嬰兒長得比老爸壯碩後,電毯就回收來給虛弱老爸用。

 

電毯我不常開,碰到bi手腳冰冷或實在太冷時,這比電暖器更直接也更快暖,就鋪在睡窩上,雖然電毯本身已經有布套,但最好還是在上面再鋪一層布,狗體溫及體感溫度比人高,多鋪一層比較不會覺得燙。

 

有了這些配備,鳥仔腳也是可以暖暖過冬啊!

 

20130106_001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