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料理鮮食給bibi吃,吃軟不吃硬的話,牙齒更要好好照顧,我餐餐飯後幫bi清潔牙齒,但狗畢竟不會乖乖張嘴讓你刷牙,以致於有些地方怎麼刷都刷不到。

 

例如牙齒內側以及下排牙齒,下排牙齒老被他舌頭檔住,完全沒辦法處理。

 

前幾天去台大看病,醫生說bi有牙結石問題,最好洗牙解決,可是這孩子心臟非常不好,不能冒風險麻醉,只好先吃抗生素抑制口中細菌,其他就靠我自己努力一點。

 

回家跟山姆聊到,那幾顆刷不到沾附了厚厚黃垢的牙很令我擔心,怕時間越久,牙菌斑和牙結石堆積會破壞牙周組織,萬一滋生細菌侵襲到心臟,不敢想像啊!

 

山姆提議:「乾脆拔掉好了。」

 

「我也知道拔掉好啊,但,就不能麻醉啊。」

 

「不要麻醉,硬拔啊。」

 

夭壽喔,竟然有這種想法,是想讓bi嚇到昏倒嗎?一點幫助都沒有的建議。

 

bibi下排中間兩顆牙黃垢尤其嚴重,每天我都有試圖努力刮一下,但那兩顆牙已搖搖欲墜,一碰似乎就會痛,bi都會用他的舌頭來檔。

 

今早用餐後,照往常一樣清潔牙齒,沒想到,一個輕碰,其中一顆自己掉落了!

 

DSC03462

 

哈哈,可以說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嗎?

 

前一天才在想說乾脆掉了免除後患,反正已經搖成那樣,終究會脫落,不如早點脫落避免牙菌斑沾附在牙齒上滋生細菌。

 

現在變成下門牙落風了,還好平常下排不會被看見,不然就囧囧。

 

bi的牙齒好小啊,牙齒永遠不會腐化爛掉,所以我把它洗乾淨收好做紀念。

 

DSC03464

 

來個比例尺對照一下,有夠小耶,感覺很弱!

 

DSC03463

 

嘿嘿,雖然不是乳齒,但也幫bi收集起來找牙仙去。

 

DSC03471

 

裝袋了,準備放到bi的枕頭下。

 

DSC03470

 

牙仙牙仙(註),快來找小bi醬吧!

 

DSC03474

 

註:牙仙是美國的民間傳說,小孩子在換牙時,把脫落的牙齒藏到枕頭下,牙仙晚上就會趁他們睡覺時來收走牙齒,留下他們想要的禮物實現他們的夢想,通常美國的父母會放點零用錢,有點聖誕老公公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