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不斷催稿之下,山姆的書單終於來了,他看的書超多,這些是精挑細選的入門款,為了讓大家稍微明白書在講什麼,我有要他寫下推薦的理由,點圖片或書名就可以連到博客來購買,準備好了嗎?Go!

 

*******************************************************************************************************

 

DSC03996  

這不是在賣寵物樓梯,這是山姆珍選(Sam's Choice)

小弟對書其實沒啥特別品味,看的書也沒有很高檔,

說穿了就想說多看點書看可不可以多賺點吃飯錢,所以我大都看商業書籍,

只要有關鍵字像如何致富,如何發財,如何做業務這類書,我通常都沒啥抵抗力,

所以推薦的書銅臭味也會重一點,大家多包涵

 

《一分鐘億萬富翁》

 

 

 為啥會看:看到書名誰都嘛會想看

誰適合看:想要跟主角一樣九十天賺一百萬美金的人

要看多久:我看了大概兩個禮拜

催眠指數:零,因為故事好看會一直想看下去,像追連續劇那樣

書裡寫啥:一個剛喪夫的女人必須要在九十天賺一百萬美元,才能避免兩個小孩被魔王公婆帶走。

現在還記得的:書裡有句話『被狗咬第三次,那錯肯定不在狗身上』,非常好用

現在每次有人問我為何生活一直都不太順,感情上總是碰到不對的人,我就會跟他說這句。

淺顯易懂,不過乍聽到的人一開始反應不過來都會說:我沒養狗耶

想對作者講的話:馬克,你以前心靈雞湯也是很厲害,應該要叫心靈佛跳牆比較貼切

想不到寫財經類的東西也是這麼厲害,只能說:馬克,你真是好樣的。

 

《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

 

 

為啥會看:想去華頓商學院唸MBA但是無法,看這個安慰一下。

誰適合看:常講『你不降價,我就去別的地方買!』的人

要看多久:這本書有夠厚,大概三週才嗑完

催眠指數:頭過身就過,只要不被400多頁的頁數嚇到,其實讀起來沒啥負擔。

書裡寫啥:談判其實是可以很開心的,我們可藉由談判得到更多,而且給的人還很爽。

現在還記得的:小孩是很強的談判者,他們通常可以得到他們要的而且不用講一堆話來說服大人,

他們只要裝乖,跟大人說如果你給我吃哈根達斯我就不吵鬧,如果你買我XBOX360給我,

我以後就會很努力讀書,因為他們掌握一個最強的談判武器『動之以情』,

他們跟大人談情,知道大人心裡要的是什麼,心靈的需求是什麼,

所以他們通常可以得到他們要的。

想對作者講的話:我媽是更強的談判者,我小時每次跟他談判幾乎都輸,

不管我如何哭鬧,或是對她動之以情,她只要拿一根棍子站在那邊,我就知道沒得談了。

下次出書請傳授關於這部分該如何處理好嗎?

 

《不懂帶人,你就自己做到死!》

 

不懂帶人,你就自己做到死!:行為科學教你把身邊的腦殘變幹才

 

 為啥會看:因為我感覺快要自己做到死了

誰適合看:把事情都做光的主管,覺得屬下是不動名王的主管,其實不是主管也可以看,

 因為如果你可以叫得動同事幫你做事,好像也挺爽的.

要看多久:這個很快,大概50個撇步,很快就看完了,大概三天吧!

催眠指數:如果你是主管,肯定不會睡.如果你是員工的話,又剛好你的主管不懂帶人,

你應該也不會想睡,因為會邊看邊罵,點頭如搗蒜.

書裡寫啥:如何帶人,如何教人,如何服人.

現在還記得的:帶人不能生氣,管行為不管心,管心就會傷心.

不需要一定要讓下屬對自己心悅誠服,我們只需要用方法讓他做出我們想要他做的事情.

當屬下犯錯時,不要氣他,請先對自己生氣,氣自己到底怎麼把人教成這樣的.

想對作者講的話:這個書名取的真好,如果沒有這個書名,應該會少賣好幾萬本.

副標也下的真好,因為真的很多主管都覺得屬下是腦殘,其實很多屬下也覺得主管是腦殘.

書裡面的行為科學帶人法,我想你是想要告訴我們教人要用方法不要用嘴.

用嘴管人最快,做錯就找來唸一下,再做不好就找來恐嚇一下。

大家都當過下屬,應該就知道這樣是沒有用低.但是自己當了主管也不知道有其他的方法可以用,

這本書給了不少答案,讓各位主管可以從很會做事的主管,轉型成很會叫人做事的主管,

重點是屬下還做得很爽,覺得你是好主管,感覺可以到禮運大同篇的境界了。

 

《6個問題,竟能說服各種人》

 

6個問題,竟能說服各種人:耶魯心理學家教你迅速解決一切難題

 

為啥會看:七分鐘可以說服一個人,就像有人跟你說五分鐘可以練好降龍十八掌一樣誘人

誰適合看:懶得說服別人的人,但是又想大家都順他的意做事

要看多久:不一定,因為裡面問問題的流程會一直讓人翻來翻去,所以可以看得很快也可以看得慢

但是看得快沒記起來,其實等於沒看.

催眠指數:書中有些的提到學理的地方插得太深,可能會不小心度辜,過了就ok

書裡寫啥:如何把六個問題順利地問出來,並且在碰到頑強抵抗時如何應對.

現在還記得的:其實不多,不過我有把六個方法抄下來放在手機,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看

除了問這些問題,更關鍵的是引導對方找出自己願意改變的按鈕,把他按下去,

就妥當了.還有書裡很強調的是:千萬不要告訴對方他該做什麼?

維護他的自主性,讓他自己去做對自己最好的決定,是說服的上乘功夫.

想對作者講的話:我覺得這些問題真的都很不錯也很實用,但是當我要用在我太太身上的時候都會笑場,

然後就問不下去了.這種笑場的情況該怎麼處理.或是我太太聽到一半,

就要我去餵狗或是就逕自去看Running man,

所以我想這個方法應該還有個前提:就是要確定對方是個想聽你講話的人.

 

《在飛機上遇見彼得.杜拉克》

 

 

在飛機上遇見彼得.杜拉克:真希望開店前就知道的事

 

 為啥會看:對彼得杜拉克很有興趣,不過上一本書狂睡,這本書感覺很像故事,應該可以快樂學習

誰適合看:想要開店的人,準備要開店的人,還有店快要掛掉的人.

要看多久:兩天搞定,故事化的商業道理總是能吸收的很快.

催眠指數:not at all,真的有趣.

書裡寫啥:一個快要倒店的義大利餐廳老闆,在飛機上碰到一個偽彼得杜拉克,其實是個日本人,

他像是彼得杜拉克google一樣,隨便就可以唸出一堆杜拉克的概念跟名言,

把主角那種一般人開店的觀念從頭到尾幹譙一遍,告訴他真正的牛肉在哪裡.

現在還記得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書裡說到,在規劃產品時,不要先做了產品再定價,

要先看自己鎖定消費者大概可以接受的價位在哪裡,再就這個定價換算成可以花的成本,

再從這個成本區間裡去設計出最好的商品.一般的觀念都是先做了產品,再看要賣多少錢,

通常都是乘以三,成本30賣100,但是也不知道客人100元買不買單,不買單再降價,

比較像是在拚運氣,如果把流程倒過來,可以把勝率提高一些.

想對作者講的話:書真的寫得很好,但是我還是要說,飛機上那個不是彼得杜拉克,是個日本人

 

分享書單是件很嘻哈的事,大家可以一起來嘻哈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