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謝,人家從小生長在四季如春快要是四季如夏的台灣,除了上合歡山還沒什麼機會近距離看到雪,頭一次在冬天造訪首爾,就很lucky的遇到下雪,所以第一篇很鄉巴佬的要寫一下下雪篇。

 

DSC03312[1]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雪,但第一次在下雪的城市裡生活著(噗,不過才住兩天的人,說什麼生活著XD),感覺格外興奮,每走一步路都覺得好珍貴。

 

聽人家說冬天的首爾很冷,是那種冷到耳朵要掉下來的冷(←這叫誇飾法,不是我無知喔),所以出發前,就一直關注首爾的天氣,大概在兩三度到負十幾度之間,習慣台灣冬天動不動就二十幾度,負聽起來有恐怖,所以行李箱裡塞滿厚衣服。

 

不過冷歸冷,天氣預報我們到的那幾天最低負五六度左右,大多是圍繞在零度到負兩三度之間,所以我們沒有預期到會下雪。

 

第一天抵達首爾時是好天氣,有太陽,以為這幾天大概就這樣冷冷的天,沒想到第二天一回到前年住的新沙洞,哇哇哇,好意外的竟然飄雪了。

 

DSC03159[1]

 

四個人很興奮輪流要跟雪合照,可是雪好細好細拍不出來,就找了路邊一台積雪的機車,醬有看出來下雪了唄!

 

DSC03162[1]

 

繼續往路樹街的前進,這裡,上次站在這麵包店前拍照,再來一次跟雪的合照。(回去看照片才發現一整路跟雪的合照都很蠢的擺這pose。)

 

20130203_150121

 

走走走,走到前年住的飯店,但人事已非,變成一家好好逛的品牌8 seconds。

 

DSC03170[1]

 

cats

 

以為今天的雪頂多就這樣子,沒想到進去Beans Bin吃鬆餅休息一下,哇嗚,外面的陽台已經積了一層白白的雪,好嗨啊!

 

20130203_162519

 

晚上的路樹街雪越來越大,我的帽子上面已經有一層白白的雪。

 

DSC03211[1]

 

人家說要跟雪合照,咪娜姊把人家帶到路樹旁邊,說這角度很好,拍完還自己讚美自己很會拍,我把相機拿過來看,歪腰,也太蠢了吧!到底誰是主角,但這張很清楚看到下雪了吼!

 

DSC03212[1]

 

哇,好大好大,越晚越大啊!

 

20130203_185657

 

我的手,蠢斃了,以後再也不擺這種老派pose。

 

DSC03216[1]

 

晚上的路樹街下這麼大耶!

 

DSC04303

 

好意外的驚喜喔!

 

DSC04304

 

晚上到我超愛的Cafe Oui晚餐,門口那片綠草地已經被雪覆蓋變成一片白。

 

DSC03268[1]

 

好難得看到雪景的鄉巴佬很興奮得玩起來。

 

DSC03271[1]

 

而且完全不怕冷耶我,徒手捧雪,你砍砍!

 

DSC03272[1]

 

後來CPU說要拍一起跳躍的漂浮照,我想站上椅子耍帥,結果樂極生悲劈腿就算了。(其實劈的那剎那來不及拍,這是事後示意圖哈哈)

 

DSC03275[1]

 

腳整個撞上椅腳超痛,回飯店腫了一個大瘀青,好蠢喔!一路蠢到底!

 

DSC03273[1]

 

終於漂浮少女成功!

 

DSC03283[1]

 

這個晚上最低溫到了負八度,我們睡覺時還繼續下,一起床更驚喜。

 

20130204_084228

 

好美好美!

 

20130204_092751

 

首爾街頭整個被白雪覆蓋,其實下了雪反而不會冷,我都不需要圍巾和手套,外套還可以這樣敞開開,莫非我適合這裡。

 

20130204_093437

 

今天的積雪厚到我鞋子都陷進去,只好奔回飯店換雪靴。

 

20130204_093714

 

DSC04324

 

雖然白白的雪很美,但實際上很不便,雪慢慢融了之後,馬路變的好髒還容易滑倒,走路都要很小心。

 

路上的車時速也只能維持在十、二十左右,我們在這時候搭了計程車不太明智,一路很驚險很恐怖,還看到有車輛整個打滑橫停在路中間,每台車都龜速怕一滑跟別車撞上。

 

20130204_180456

 

前一天還美美的飯店外面,隔一天就變這樣髒。

 

20130205_082752

 

市民跟店家要在寒冷的天出來剷雪清掃馬路,尬的,一點都不好玩! 

 

20130205_082812  

 

真沒想到碰上這樣的雪景,這是在回家那天要去機場路上的畫面。

 

DSC04330

 

因為溫度太低,前天下的雪還沒融,機場都被雪覆蓋,然後我們快準備上飛機前,又開始下雪。

 

DSC04343

 

DSC04344

 

飛機起飛前要先做除冰動作,所以我們底累一小時,本該十點半到台灣,最後十一點半才抵達,所以下雪其實好不便,對觀光客來說好玩,對居民來說好辛苦啊!

 

DSC04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