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點菜,即日起會推出觀眾點播及觀眾Q&A單元。(噗,我好像很愛搞系列文吼!)

 

觀眾點播第一篇是某位沒有留下姓名的訪客點的,她希望我有時間的話,能分享如何處理bibi的排泄物及怎麼訓練在固定地點上廁所,這樣她就能更有信心領養一隻狗狗,好好照顧牠。

 

其實大小便訓練很多人問過我,之前都是在留言裡直接回覆,還沒有特別為此寫一篇,今天就來好好分享一下少爺bi怎麼上廁所。

 

首先,你最好買這樣的東西。

 

DSC04574

 

尿盆和尿片墊,愛抬腳的公狗買L型,不抬腳公狗的和母狗買一片型。

 

這絕對比鋪報紙好用一百倍,鋪報紙要是地板有點斜的話,尿會一路往下滑,而且報紙其實不吸水,除非你手腳快,一尿完立刻包好,不然還是會透過去,然後就得刷洗地板,多此一舉。

 

所以我沒有用過報紙做訓練,而是直接就用尿片墊,而且腳腳踩在尿片墊上也比較乾淨,不小心踩踏到自己的尿時,可以一併吸水把腳底的尿吸乾。

 

除非到別人家沒有尿片墊,這時候才會派報紙,但也要立刻處理掉報紙,否則透水過去還是會弄濕廁所。

 

那當然,有人可能會覺得尿片墊不環保,如果你家有淋浴間,可以直接帶往淋浴間,讓狗狗習慣在淋浴間尿尿,尿完馬上沖水也方便,缺點是沒刷乾淨會殘留尿騷味。

 

我家沒有淋浴間,加上我還是喜歡廁所保持乾燥,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用尿盆加尿片墊,尿片墊會重複用幾次,用完包起來丟垃圾桶,這樣廁所就不會殘留尿騷味。(另外我有擺一台空氣洗淨機輔助消臭)

 

工具有了,怎麼訓練咧?

 

說老實話,我沒有經歷過真正的訓練階段,bibi從來我們家的第一天起,一帶去廁所過後,他就知道大小便要去哪,往後不論搬幾次家,甚至第一次去的喜舖工作室,bi都能輕易找到廁所位置,精準尿在該尿的地方,果然是第一次大小便就上手啊!

 

如果是從小小狗養起,凡事從習慣做起,抓差不多該上廁所的時間,就往廁所你希望他大小便的地方帶,多帶幾次,相信他們一定能學會。

 

以前bi偶爾帶去廁所不大不尿時,我會把門假裝關起來,留個小縫偷看他,他看沒人就會上廁所了,是說也有害羞不給看的時候嗎哈哈!

 

所以假如你怕狗狗不知道那是廁所,可以在差不多該上廁所的時間把牠關進廁所待一陣子,狗狗憋不住上了之後,一次兩次漸漸就知道那邊是大小便的地方,而且他做對時,記得要用力的鼓勵和讚美。

 

DSC04575

 

bibi不是我從小帶大,一接手就有抬腳習慣,我發現抬腳習慣其實對訓練大小便多少有用,把他往L型區域一帶,例如尿盆、牆邊、門邊,他自動就會聞一聞然後抬腳佔地盤。

 

DSC04578

 

回娘家沒尿盆,把報紙靠牆攤成L型,在工作室沒尿盆,把尿片墊靠門邊擺成L型,他都會自動灑水。

 

DSC04580

 

每天維持著睡前一定會尿尿的好習慣,尿完就往房間衝,然後回頭望著我,示意我要把他大爺抱上床。

 

DSC04583

 

除了睡前起床都要尿,bibi從外面回家第一件事也是往廁所衝,到別人家作客也是先衝廁所再說,而且別人家廁所他竟然也都知道在哪,這習慣多年來不變,不知道哪來的矮弟兒,可能是大小便天才吧!

 

尿尿大概是這樣,大便的話更簡單,狗狗要大便前一定會轉圈圈,看到他轉圈,我們就會把衛生紙遞上去穩穩地接住,然後包起來往馬通沖,完全不沾手。(內有粗大便,因為吃黑黑的鹿肺,所以大便黑黑的,不喜勿入XD)

 

 
 
有的人會鋪報紙訓練狗狗大便,一天一天減小報紙範圍,訓練起來後就不需要報紙,像這樣用衛生紙接住,要清理比較快又方便,丟馬桶沖掉就行了,就算趁我不注意大在廁所地板,那也是健康成形的乾大便,用衛生紙抓起來就可以。
 
 

除非獨處的時候,否則bi大完便一定不會馬上離開廁所,會站在原地等候擦屁股,擦完才會很輕盈的跑開。(實例請見掰咖仆街篇&

 

這個好習慣也是一天一天養成的,所謂羅馬也不是一天造成,你家的狗狗如果不是大小便天才的話,就多點耐心一天一天來,我相信很快會變達人的,加油!

 

bibi的大小便訓練就分享到此,沒有對或不對、好或不好,就只是個人經驗,請參考。

 

歡迎點播其他想看的,謝謝!(很明顯是在請大家幫忙想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