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說,狗是人類最忠心的好朋友,我認為狗除了是忠心的朋友外,更是教我們簡單生活、用力去愛的人生導師。

 

DSC00384

 

昨天看到【為什麼狗活得比人要短】一個6歲男孩的答案這篇文章,心中充滿感動和感觸。

 

6歲男孩的好朋友愛爾蘭獵犬因病必須安樂死,在我們大人眼裡,總會有千百萬個不捨和悲痛,至少我是啦,很難叫我想像沒有bibi的日子。

 

但小男孩卻對好朋友的離世坦然接受,他說:「人們出生就是為了要學會如何過好生活,比如愛身邊的人,好好對待別人,對嗎?」而狗生來就已經知道怎麼做到這些了,所以他們不需要活那麼久。

 

是啊,好好愛身邊的人,這樣簡單的道理,我們人類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從錯誤中才能學會,萬物之靈也不過如此。

 

每天看著bibi,我看到他見到我們時,毫不保留用力開心地搖尾巴,只為表達他有多喜歡你。

 

當我端出香噴噴的晚餐時,他會秒殺並且望著我,告訴我他有多滿足。

 

當我難過生氣時,他會什麼都不說,只靜靜地陪伴在身旁,伴我度過最低潮的時光。

 

天氣好帶他出門時,他會仰著頭用力呼吸,享受吹在他臉上的風,或是用軟軟的腳去感受草地的溫暖。

 

每天每天,都可以在bibi身上看到他如何簡單並且滿足地過生活。

 

記住,如果狗狗曾經是位老師,你會學到這些東西:

- 當心愛的人回家了,永遠跑上前熱情地迎接他們
- 永遠不要錯過能夠出去玩兒的機會
- 讓新鮮空氣和吹到臉上的風成為陶醉般的享受
- 打瞌睡
- 起來前先伸展下自己
- 每天都跑步,開心,玩耍
- 隨時尋求關註並讓人們撫摸
- 低聲吼叫就能解決問題,絕不咬人
- 在溫暖的日子,停下腳步,讓後背享受草地的柔軟舒服
- 在熱天,喝大量的水,躺在樹蔭下
- 高興的時候,跳舞並搖動整個身體
- 走長路時隨時給自己找開心
- 忠誠
- 永遠不假裝
- 如果想要的東西給埋起來了,一直刨,直到找到為止
- 如果家裏有人不開心,保持沈默,坐到他身邊,溫柔地拱拱他,安慰他

 

所以,請好好珍惜這些教會我們簡單生活用力去愛的那個永遠的好朋友,不要傷害他也不要遺棄他,好好對待他並且謝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