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我也要當歌手的專業錄音體驗上架囉,快點來去預約出唱片!

*************************************************************************************** 

我很愛唱歌,從小就幻想當歌星,但我有舞台恐懼症,只要一上台不是忘詞、就是瘋狂發抖,在人前唱歌是我過不去的關卡。

 

所以,歌星夢好早就破碎,現在,我連去KTV都有些不好意思。

 

但我內心的歌唱魂還是一直存在,偶爾會用著陽春的麥克風和電腦錄音,在粗糙一點甚至手機開著就錄起歌來,這樣在自己的小天地享受當歌星的感覺。

 

_MG_6476

 

其實當歌星不用這個克難,這個月開始我在Niceday生活x旅遊擔任駐站作家,要帶大家體驗各種不同的樂子,第一個體驗就是超酷的進錄音室錄歌。

 

八月初,我跟Niceday的Dean到了位在台北市萬隆幽靜巷子裡的瓦器錄音室,一踏進錄音室,馬上被專業的錄音設備給震懾住。

 

_MG_6642

 

_MG_6641

 

_MG_6643

 

完全不是我那什麼陽春兩光的錄音軟體能比的啊,而且看著這些昂貴的設備,隨之而來的是湧上來的緊張感。

 

在來之前,我抱著好玩就好的心情來體驗,但一進到這麼專業的錄音室,就覺得不能開玩笑,否則豈不是侮辱了好萊塢回來的錄音師。

 

是的,瓦器的錄音師Geoffrey是美籍華人,有著Hollywood的製作經驗,想到要唱給他聽,我內心緊張萬分,喉嚨被恐懼卡住,有點後悔沒有好好練習,應該要抱著要出唱片的心態才對。(Geoffrey害羞不露臉,只好幫他打馬)

 

_MG_6460  

 

不過既然都來了,還是衝了。

 

Geoffrey先帶我們認識環境,原來錄音室每一個裝潢細節都是有秘密。

 

天花板和牆壁的設計考量到聲音的折射,每一道門都好厚重,完全隔絕雜音,盡情唱到半夜也不用擔心鄰居報警。

 

_MG_6509

 

有陵有角的牆面都有它的奧妙。

 

_MG_6534

 

雙層的厚重大門會讓妳叫無人,所以Geoffrey提醒女生千萬不要一人獨自到錄音室,當然瓦器是正派經營,Geoffrey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不會有問題。

 

而且Geoffrey有潔癖,瓦器好乾淨,和印象中錄音室又是飲料又是煙灰缸很不一樣,一進來就有安心的感覺。

 

_MG_6538

 

麥克風的好壞也影響著錄音品質,好的麥克風可是比一台車要價還貴。

 

_MG_6466

 

參觀完環境,準備開始錄音囉!

 

趁著助理整理環境時,我先戴上耳機站上錄音位置感受一下。

 

_MG_6498

 

歌手錄音時,錄音師和製作人就是這樣子坐在錄音室裡,隔著玻璃看著、聽著,唱不好、需要調整時,也很直接的可以透過耳機和麥克風對話。

 

_MG_6485

 

可以看得出來我緊張又緊繃,整個放空傻掉XD!

 

_MG_6490

 

移到助理準備好的錄音室,要開始了,助理先教我錄音過程中如何自己控制耳機裡的音量。

 

_MG_6544

 

麥克風裝上噴麥罩,防止錄音過程中的氣音和口水干擾,這也是在家陽春錄音做不到的專業。(來一趟後我覺得我迷上錄音室錄歌,我要自掏腰包來出唱片哈哈!)

 

_MG_6541

 

尬的,音樂放了,真的開始了,我選唱曲婉婷好聽但不好唱的《我的歌聲裡》,是有點自掘墳墓的感覺,應該唱個郭書瑤的之類的XD。

 

Geoffrey先讓我試唱一次,同時也讓我知道錄音的流程。

 

_MG_6551

 

沒有KTV字幕,很擔心抓不到下歌點,幸好每一次都成功抓到,但是肺活量不夠,氣也不夠,很多音我低不下去,尾音聽起來就走音了。

 

_MG_6566

 

好緊張,我要這樣雙腳站開開才唱的出來。

 

_MG_6613

 

我試唱一遍、錄兩遍,總共唱三次,要是時間夠,還想多唱幾次唱到好。

 

這是我第一次試唱時情況,原來在錄音室那一頭聽到的是這個樣子。

 

 

 

我唱完輪到Dean,我們今天體驗了一男一女的版本,要是有時間,應該也來一個合唱版看看。

 

_MG_6658

 

看來Dean也很緊張,他說輪到自己時,才體會到我剛剛描述的恐怖感。一方面擔心表現不好、一方面害怕聽到自己的聲音跟想像的不一樣。

 

_MG_6663

 

Dean選唱張學友的《該不該》,我們幹嘛這樣整自己啊哈哈!

 

_MG_6679

 

進錄音室體驗錄音要自備伴唱帶,伴唱帶品質不佳錄音效果當然大打折扣,Geoffrey說我們找的伴唱帶有80分以上,呼!我倆可是找得很辛苦咧!

 

_MG_6698

 

結束錄音,Geoffrey開始混音,我們也很專心聽Geoffrey給的批評和指教。

 

_MG_6712  

 

唱不好的部分隨時可以重來,但我累了,就用第二次的全曲和第一次的末一句結合,變成了現在你們聽到的不完美的《我的歌聲裡》。(建議用耳機聽比較好)

 

 

 

我聽完很沒自信,覺得很糟可以更好,而且應該要更好,Geoffrey安慰我說,以素人來講,這樣已經很好了,如果有老師指導並多加練習,嘿嘿,那麼我有機會出唱片一圓歌星夢嗎?

 

Dean只練習一遍、唱一遍的《該不該》。

 

 

 

酷不酷,錄音室體驗的產品現在已經在Niceday玩體驗上架囉,幾個好朋友一起把錄音室和錄音師包下來,在錄音室裡唱個夠,還可以錄製EP享受當歌手的快感。

 

更特別的是,錄音過程還可以線上轉播,有聲音有畫面,只要告訴親朋好友粉絲們轉播網址,他們就能在電腦前收看,就像開一場Live演唱會。

 

喔,太好玩了,我要趕緊來booking時間唱個夠。

 

是說如果要求婚,也可以包來出一張情歌專輯啊哈!

 

 

【本文同步刊登於Niceday 生活X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