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樂天免稅店可以說是擁有最強陣容代言人的品牌,旗下有宋承憲、張根碩、金賢重、崔智友、Super Junior、2PM等韓流巨星,歷年來也邀請過玄彬、Rain、姜至煥、池城、BigBang等等等等一卡車大牌明星。

 

為了在全亞洲站更穩,去年加入在中國擁有高人氣的高圓圓,今年竟然還加入志玲姊姊,天哪,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這集團超級有錢。

 

這是樂天免稅店的行銷戰略,通常一個品牌代言人只會是一組到兩組明星,但是樂天免稅店每次出手,沒有十人以上不罷休。

 

9235e85703e0e8aa857acc5ddada84b2

 

算算看今年總共有多少大牌明星?

 

25位耶,破了2012年21位的紀錄,有元祖代言人宋承憲、崔智友、2PM、張根碩、金賢重,去年加入的Super Junior之外,新加入在大中華地區有相當高知名度的林志玲,以及在日本走紅的韓國偶像組合超新星,共八組明星。

 

後面兩組代言人的加入,可以看出來樂天免稅店企圖攻占全亞洲的決心。

 

今年的Lotte Duty Free有了全新的歌曲,已經不是使用原曲《So I’m Loving You》去改編,而是新登場的《You're so Beautiful》。

 

 

 

這支MV主題是藉由明星們在世界各地的幻想旅行,宣告樂天免稅店將於2015年擠身世界強牌的企圖心。

 

接著就來回顧一下歷年的Lotte Duty Free MV。

 

剛剛說的2012年21位有宋承憲、玄彬、崔智友、張根碩、金賢重、2PM、Super Junior和高圓圓等八組明星。

 

2012-06-30_152613

 

這個版本用的是2011年版加以改編,抽換掉JYJ和BigBang,改加入Super Junior和高圓圓,變成了2012年版。

 

 

 

也有Super Junior和高圓圓單獨的版本,高圓圓真美!這就是後來拍攝後剪進2011年版本的2012年版,基本上明星們都是分開拍攝後,再經過後製剪成一支完整的廣告MV。

 

 

 

但是我自己最喜歡的還是2011年的童話版本,因為代言人有玄彬歐巴、BigBang和柿子,大勝!(我知道這樣說不公平啦,那只是我個人喜,噗!)

 

untitled-18

 

這一年,代言的明星有八組19位,宋承憲、崔智友、玄彬、張根碩、金賢重、2PM、BigBang和JYJ,這陣容絕對吸引一大票哈韓迷哥迷姐造訪韓國,本人就是代表之一哈哈!

 

不過我喜歡這個版本的最大原因不是代言明星,因為每年的明星都太強大,無可挑剔,喜歡的原因是童話主題,玄彬的愛麗絲夢遊仙境、BigBang的阿拉丁神燈、張根碩和金賢重的小王子、2PM的神鬼奇航海道、宋承憲和崔智友的王子公主,好夢幻啊!

 

 

 

2010年和2009的版本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2010年開始加入JYJ,JYJ後來也參予了2012年的。

 

這版本全部是西裝花美男,實在是太養眼了,有JYJ、Big Bang、池城、Rain、宋承憲、朴容夏、姜至煥,共七組13位韓流明星。

 

all artist

 

歌曲同樣是《So I’m Loving You》,和2012年一樣,後來才剪接加入JYJ的部分,所以除了JYJ,其他明星都是2009年就拍攝完成的。

 

  

 

2009年則尚未有JYJ,一樣好好看的畫面,有沒有,上面照片是合成的,中間插入了JYJ。

 

hqdefault

 

有Big Bang、池城、Rain、宋承憲、朴容夏、姜至煥,共六組10位花美男。

 

lotte

 

  

 

過去這些版本都另外有日文版,因為韓國相當重視日本市場,許多的歌手會到日本發片,近幾年來,他們也越來越重視華語市場,不只很多明星加入大中華地區經紀公司,到中國發展,去年開始,Lotte Duty Free的MV有中文版的溜。

 

《So I’m Loving You》中文版由已經在中國有相當知名度的的SJ演唱。

 

 

 

2013年也是SJ演唱中韓日mix版的《You're so Beautiful》。

 

 

 

樂天免稅店每一年的MV都如此令人期待,並且獲得相當大的迴響,除了功不可沒的大明星外,還歸功於歌曲輕快容易朗朗上口,MV本身營造出充滿驚喜、幻想及歡樂的氛圍。

 

相當佩服一個品牌的宣傳影片以發行專業唱片的規格和精神來製作,不過,這前提是,這家企業財力要相當雄厚啊!

 

其實樂天免稅店從2004年開始就啟用韓流明星擔任代言人,當時選了因《冬季戀歌》在亞洲走紅的裴勇俊,後來陸續加入上面提到的明星們,用明星做為行銷手法,確實成功將韓國觀光產業推向高點。

 

樂天免稅店後來在首爾中區的小公洞總店和COEX商場還設置了韓流文化體驗空間星光大道,現在已經成了訪韓遊客必去的景點之一。

 

至於對明星們而言,能不能被選為樂天免稅代言人,也成為是否被認定為韓流明星的指標之一,被選上了真是莫大榮幸啊!

 

從歷年MV來看,每年代言明星人數不斷增加,不曉得2014年,Lotte Duty Free又會有哪位大明星加入,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