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寵物鮮食,今天要分享的不是食譜,而是鮮食的處理方式。

 

IMG_1374

 

我廚藝不好,不太會做飯,但這是我今年的目標之一,就是盡量不外食、盡量自己煮,自己煮食材過程最透明,家人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寵物家人也一樣,自己煮給Bibi吃已經兩年了,這兩年除了慢性病心臟病、癲癇不會好之外(這兩個疾病也並非飲食造成),皮膚問題少之又少,便便也非常漂亮,這是吃新鮮食物帶來的好處。

 

料裡寵物鮮食很輕鬆,因為不像人需要色香味俱全,只要新鮮、天然、無毒,沒味道沒關係、醜一點又怎樣,健康才最高!

 

今天分享的這招完全不需技巧,也不會花費太多時間,而且還能保持食物新鮮,忙碌的狗爸媽們也一起來吧!

 

以往我在料理鮮食是先煮熟再分裝冷凍保存,但這陣子用電鍋熱Bibi的飯時,突然想到,反正都要用電鍋加熱了,何不就只熱一次,減少食物營養份因重複蒸煮而流失。

 

於是買回來的食材只要切一切,像處理嬰兒副食品一樣,分裝成每餐要吃的量,每次拿一盒出蒸熟,省事又不會因為反覆退冰再冷凍導致肉類不新鮮。

 

分裝盒大創有賣,很便宜,我買了一堆這樣的小盒子,剛好夠Bibi一餐的量,如果養的是大狗,分裝盒就要選大一些的喔!

 

肉類切小丁分裝。

 

IMG_1369

 

蔬菜切小丁分裝,變成彩色冷凍蔬菜,比較硬的例如紅蘿蔔、地瓜,我會先處理成半熟狀態再凍起來。

 

IMG_1371

 

米飯就要先煮熟再凍起來,米飯我是放在冰塊盒裡,做成飯冰磚,這招是在網路上學來的,非常好用,大推!

 

IMG_1368

 

吃飯時間到時,只要從冷凍庫取一盒肉、一盒蔬菜、一塊飯冰磚,放進電鍋蒸熟。

 

IMG_1379

 

搭啦,完成了,是不是相當簡單不需技巧。(下圖我有加番茄一起蒸,剛好冰箱有剩番茄,番茄加熱營養價更高。)

 

IMG_1387

 

因為綠色蔬菜不耐高溫,溫度太高會變色並且造成養分流失,所以我通常是把綠花椰菜、小松菜等綠色葉菜用熱水稍為燙過,切碎冰起來,等飯蒸好時,灑一些下去拌,這樣就可以吃到多種食蔬啦!

 

覺得缺少油脂的話,可以淋一點亞痲籽油、橄欖油;缺鈣的話可以加一些羊栖菜。

 

IMG_1393

 

快請客人上桌用餐。

 

IMG_1408

 

Bi現在真的都是在桌上用餐耶,這可能不適合每家的狗狗,但對我們來說很方便,因為Bibi很小,上桌吃飯我會坐在餐椅上盯著,即使飯菜掉落也就只是掉在桌上,吃飽拿抹布擦一擦就好,就像我們吃飽要擦桌子一樣。

 

說真的,不是我在賣瓜,Bi很乖,吃飯非常優雅,不狼吞虎嚥,用餐很少掉落在外面,有時候甚至完全不用擦桌子。

 

IMG_1417

 

吃飽之後呢,也是讓他待在桌上,我坐在椅子上幫他刷牙,這高度剛剛好,我不用蹲在地上服務他,等刷完牙、擦完臉,再下桌去,整個SOP很順暢。

 

IMG_1483

 

這是我最近處理鮮食以及服務老Bi用餐的方式,再說一次,這種用餐方式不見得每隻狗狗都適用,但我覺得超方便的啊!

 

至於鮮食的處理方式非常簡單又快速,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的毛孩子都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IMG_1487

 

BTW,Bibi陪你過2014桌曆已經在趕印中,預計1/22我們會收到,下單時有跟印刷廠多訂,所以現在都還可以訂購喔:http://goo.gl/YYUJq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