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過一次烘培課、一次狗狗餅乾課,以及一次廚藝課學了一款甜點後,整個迷上烘培,原來烘培這麼好玩,把原物料變成成品這麼有成就感,還吃得很安心。

 

所以我的烘培路一路從簡易的戚風蛋糕、蒸烤焦糖布丁、手工餅乾,現在竟然來到高難度的麵包。

 

會說高難度是因為,我什麼器具都妹油,只有一台21公升的陽春烤箱,沒有麵包機、沒有揉麵機、沒有攪拌器,就連打蛋的鋼盆都最近才入手。

 

20140305_202312

 

剛開始做蛋糕時,除了蛋白用簡易的手持式食物調理機打之外,其他東西都是我用手攪拌出來,勉勉強強還過得去,餅乾也是,幾乎可以不需用到攪拌器,但是麵包,我實在太高估自己了。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麵包,沒有攪拌器,只好也還是手揉,第一次想做奶油小餐包和蔥花小餐包。

 

20140306_015213

 

很辛苦的用手揉當運動,經過漫長的發酵後,看到麵包長大,內心好感動。

 

20140306_020012

 

但是第一次做麵包,沒料到等發酵等長大是這麼漫長,晚上開始進行,一直到半夜兩點終於出爐。

 

20140306_020706

 

結果香噴噴的好好吃,好有成就感。

 

第二次,我又多做了肉鬆麵包,很簡單,只需要一般的甜麵包,上面塗美乃滋,再黏上肉鬆就可以。

 

20140307_091428

 

想要吃最新鮮、最不添加有的沒的,所以黏美乃滋都自己打,尬的,吃起來真的好像買的喔!

 

20140307_091439

 

後來還嘗試了無糖無鹽的餐包,蔥花換成紅蘿蔔、大黃瓜、番茄,這是給Bibi的餐包。

 

IMG_3168

 

可是,問題來了,手揉我這菜鳥怎麼揉都揉不出薄膜,剛出爐的麵包很好吃,但一放涼,嗚嗚嗚,變硬了。

 

於是動了買專業揉麵機的念頭,真的好想好想要啊,麵粉我都囤了六包了,可是揉麵機、攪拌器這些給絲都好貴,想了好多天還是卡住。

 

因為家裡現在高筋麵粉很多,昨天我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很努力的手揉麵糰,揉到我頭暈、快昏倒,結果好像揉過頭,不只沒打出薄膜,還斷筋,超沮喪、超想哭。

 

果然今天早上山姆跟我說:「我可以只吃一點就好嗎?」

 

「因為太硬了嗎?」

 

「嗯嗯。」

 

哇,真的需要一台攪拌器啦,有了專業的攪拌器,我一定不會三分鐘熱度,一定會認真學好烘培。

 

我不知道買哪台好,很想買粉紅色的kitchenAid,但爬文好多人說它馬力不夠,做蛋糕很適合、做麵包很不推。

 

可是我們家小,攪拌器不能太大台,反正我一次也不會做太多麵糰,kitchenAid在我們家打兩人份小麵糰應該可以,然後也有點想要日本Kneader揉麵機,可是似乎沒有做蛋糕功能,怎辦?這讓我這幾天好困擾喔!有烘培前輩可以指點迷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