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最近在好萊塢及名媛時尚圈,正在流行什麼嗎?

 

_____2014-02-23___12.04.11

 

大明星們穿著時尚華服,手裡拿的是一本書耶,但,這不是真正的書,這是一個像書本的手拿包。

 

不過說它不是真正的書也不對,因為它是真正的書改的,是書本手拿包。(我到底在說啥,你有看懂嗎?XD)

 

anyway,現在時尚圈最夯的包就是書本手拿包了,它的原創者是法國設計師 Olympia Le-Tan,OLYMPIA LE-TAN是DJ兼設計師Olympia Le-Tan在2009年創立的品牌,是書也是包包的book clutch「書本手拿包」是品牌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深受好萊塢女星們的喜愛。

 

台灣現也有OLYMPIA LE-TAN這個品牌,不過一個要價六萬多塊台幣,本好貴的書呀!

 

這麼貴的書只有名媛貴婦才買得起,我們平民宅婦和小資上班女也想擁有怎辦?

 

嘿嘿,雙手萬能,靠自己的手囉!

 

_U4A1189

 

認識Niceday玩體驗之後,體驗到好多新鮮事,尤其手作跟烹飪,這兩件很賢慧的事以前在我身上很難看的到,現在我竟然很愛,還越做越上手,現在就來看一下我手作的書本手拿包唄!

 

這是DIY+手作家推出的時尚小資女必備書本手拿包體驗,上圖是做書本手拿包的道具與工具,真的是用書本做的喔!

 

第一步驟就是要把精裝書給拆解。

 

_U4A1262

 

做書本手拿包一定用硬書皮的精裝書,軟趴趴的書皮沒辦法喔!狠狠的切割下來不用怕,沒皮的書還是很有內涵,可以繼續讀。

 

_U4A1271

 

邊邊都要修剪得乾乾淨淨,這樣等一下黏布的時候才會整整齊齊。

 

_U4A1281

 

布料老師都幫我們剪裁好了,剪下來的書皮用白膠黏在布料上,但白膠不能太多,否則布料會濕掉醜醜的。

 

_U4A1282

 

哈哈,重溫做勞作的小學生時代。

 

_U4A1287

 

今天的體驗布料選擇不多,我內心其實有更想要製作的款式,但選項少的情況下,挑了一個鄉村風的小碎花做手拿包的外部。

 

_U4A1288

 

邊邊角角也有很多眉眉角角,不能亂黏,手作真是考驗耐心啊!

 

_U4A1318

 

施華洛世奇水晶燙片一黏上去,整個包包質感大加分,黏上水晶燙片後,手拿包的外部差不多完成囉!

 

_U4A1305

 

感覺很簡單咩,接著開始製作內部。(現在還覺得簡單,後面叫苦連天XD!)

 

_U4A1313

 

手作就是這樣奇妙,現在剪下來的三角形區域,等會兒會變成包包的打開時的側邊。

 

_U4A1340

 

一樣用白膠黏上去。

 

_U4A1345

 

接著,苦的來了,竟然樣算數學哈!

 

_U4A1363

 

精準的計算尺寸,稍有誤差,包包會合不起來,時尚手拿包就會變得不時尚。

 

_U4A1379

 

還好我有學心珠算,一下就算出來。(幹嘛要出動心珠算,出動手機就好啊XD!)

 

更苦的來了,要把算好量好的硬厚紙板一片一片裁切下來,超硬需要硬漢幫忙,我整個切到要脫外套。

 

_U4A1395

 

後來靠攝影總監Sting幫忙,不然我不知道要切割到幾點。

 

_U4A1428

 

紙板完成後也是用白膠黏在布料上。

 

_U4A1442

 

開始黏側邊。

 

_U4A1448

 

黏底部。

 

_U4A1461

 

呼,從白天做到黑夜,好開心終於看到雛形。

 

_U4A1466

 

_U4A1467

 

最後一步,要把鎖頭黏上去。

 

_U4A1474

 

做好鎖頭位置的記號,用熱融膠固定。

 

_U4A1479

 

搭啦~完成了!

 

_U4A1500

 

雖然從白天做到黑夜有點耗時,因為我們畢竟是手作菜鳥,但看見成品時的那種喜悅和成就感,真是值得這樣耗一下午。

 

 _U4A1505

 

哈哈,書本手拿包一拿,好假文青。

 

20140317_180010_副本

 

有一個書本手拿包才算懂時尚,買不起但也想擠進時尚圈的小資女們,動手自己做一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