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完成了筍丁肉包,饅頭包子越做越順手、越做越快速了。

 

包子皮請見高麗菜肉包篇,我們家只有兩口子吃肉包,所以我的麵粉比例300g來做最剛好,然後今天的包子皮用的是鮮奶不是水,因為冰箱東海牧場鮮奶剩有點多,加了鮮奶吃起來也比較香。

 

筍丁肉包用了竹筍130g、絞肉150g、醬油1大匙、蠔油1大匙、醬油膏1大匙、糖鹽少許、白胡椒粉適量、玉米粉適量。

 

IMG_4564_副本

 

餡料內容物和比例看個人,這次一樣是買了肉塊回來自己絞成絞肉,竹筍切丁燙過,再把調味料加進去攪拌均勻,然後後取一點去微波,嚐看看味道,太鹹太淡才可以再調整。

 

IMG_4567_副本

 

這是我第三次包包子了,手感和包出來的樣子有一次比一次進步,不過也因為筍丁肉包不像高麗菜肉包有高麗菜又有蔥花,一碰上鹽易出水,所以比較好包。

 

之前我包高麗菜時,常常濕黏黏搞得收口包不起來,筍丁肉包即使塞很大坨餡,也都還是能收得了口,所以這12顆一次成功。

 

IMG_4568_副本

 

冷水開始蒸,中火蒸約25分鐘,熄火後蓋子開一點悶3到5分鐘,等稍微降溫再開蓋。

 

搭啦~~筍丁肉包出關,終於是個成型,並且沒有被擠得歪七扭八的包子。

 

IMG_4571_副本

 

扒開來看,香噴噴的筍丁肉包,下一週早餐又有著落了。

 

IMG_4573_副本

 

學了麵包和肉包之後,我的心得是,中式點心真得是比較方便,可以一次做完之後冷凍起來,每次要吃放進電鍋裡蒸一下就可以,蒸太久也不怕焦掉,又有動頭可以放很久,不像麵包兩三天就硬掉,然後失敗率又高,所以這陣子,咱們家早餐都是肉包饅頭輪番上。

 

早餐自給自足計畫下次要變啥咧?讓我想想,敬請期待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