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朋友吃飯,他提起女友迷完《來自星星的你》及《主君的太陽》後,陷入生活頓失重心的恐慌,這絕對是韓劇新手會有的症頭,想當初我在《秘密花園》之後,也經歷過這病程,直到越看越多、後宮花美男越收越多之後,症狀才完全解除。

 

朋友請我推薦幾部女友可以追尋的韓劇,說到這,實在有說不完、推薦不完的名單,韓國流行文化能在全世界發光,真的有非常過人之處,是一條踏上就回不去的路,以韓劇來說,無論編劇、演員、配樂、場景、服裝,任何一個細節都非常專業以及講究,現在很多電視劇會有讓人在看電影的fu。

 

但一下塞太多我想新手也沒辦法消化,所以我們不要追溯太遠,就從2010年開始,追完以下幾部經典必收韓劇後,不用我推薦,其他的你就會自己找來看了。

 

NeoImage_副本

 

在此之前要說明一下,一部戲好不好看滿主觀的,我列出來的經典指的是,就算不看韓劇的人,也會知道或聽過的劇名,這代表著這部戲有過人之處,要馬就是劇本非常棒、不然就是演員很大咖、再不然就是話題很足夠,才能讓不接觸的人也耳聞過,當然還有很多非常好看,族繁不及備載,你先看完以下的再說。

 

2010年,不用多說,一定是它,《秘密花園》,很多人會跳進韓劇坑都是因為它,它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身為韓劇迷,必修的課程。

 

htm_20101114230119c000c010-001

 

主要演員:玄彬、河智苑、尹相鉉、金思朗、李鍾碩

 

必修理由:顛覆以往韓劇情節,爆笑、浪漫、感人元素都具備,就是沒有壞蛋,是一部看了心情會很好的戲,重點,主人公金社長帥到翻掉無人能敵,經典台詞深植人心。

 

後遺症:變玄太太是早晚的事!(當年不知有多少人爭搶當玄太太XD)

 

2011年,《Dream High》,well,這是你們的都敏俊首次擔任男主角的戲劇,說都敏俊是你的愛,不要跟我說你沒看,沒看,那就現在馬上去看!

 

Dream_High

 

主要演員:金秀賢、裴秀智、玉澤演、張佑榮、咸慇晶、IU

 

必修理由:青春無敵、有夢最美,多數演員是偶像歌手,本片歌舞相當精彩,年輕演員純純的愛也有看頭,最重要的是,很激勵人心。

 

後遺症:想報名當練習生,做著有一天變韓流歌手的夢。

 

2011年還有《城市獵人》,長腿歐巴李敏鎬長的已經夠犯規了,在這部戲中高超的武藝更顯帥氣。

 

city-hunter

 

主要演員:李敏鎬、朴敏英

 

必修理由:李敏鎬實在太帥,沒理由不看,而且很好看(噗,不負責任的推薦),男女主角戲裡演到戲外,可惜沒多久就分手。

 

後遺症:某些人也會爭搶當李太太之類的,我當時還在玄太太,所以沒有加入。

 

2012年,今年必修經典非常多,第一就是《屋塔房王世子》。

 

bg_main1

 

主要演員:朴有天、韓志旼

 

必修理由:相當好笑,我有笑到噴淚,算是開創穿越劇的新局面,之後開始一堆穿越劇,王世子和帕卡的愛情令人津津樂道。

 

後遺症:想衝去韓國走王世子走過的路。(咳咳,我就是,我去了壁畫村,王世子和帕卡約會的地方!)

 

創下韓國超高收視率的國民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也絕對是這一年必修的課程,而且你說你愛金秀賢,這讓他拿下最年輕視帝、一舉躍升韓國大勢演員的代表作,怎麼可以不看呢?沒看,當掉!

 

해를품은달

 

主要演員:金秀賢、韓佳人、丁一宇、金旼序

 

必修理由:上面已經說的很清楚了,這部戲是收視率超過40%的國民電視劇,深情的李暄王迷倒韓國眾生,韓國全國上下掀起「李暄熱潮」,許多姊姊妹妹大嬸婆媽因此得了「戀暄病」,金秀賢更因本片獲得第48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獎,成為近年來最年輕的視帝,他的代表作怎麼可以不看!

 

後遺症:得了「戀暄病」。

 

《紳士的品格》,不要以為大叔就沒有魅力,這四位大叔事業有成、幽默風趣,小女生也會被迷倒。

 

img_bg1

 

主要演員:張東健、金荷娜、金秀路 金旻鍾、李鐘赫、尹世雅 金正蘭、尹真伊、李宗泫

 

必修理由:演員陣容相當的堅強,編導繼秘密花園再次合作,兩位掛保證編導果然再創一次佳績,相當推薦老公男友一起看,養成紳士該有的品格。

 

後遺症:一天到晚檢視自己老公XD。

 

《仁顯王后的男人》,同樣是穿越劇,當年也是話題戲劇,很多人說它好看,但劇情太粉紅,加上演員不對我的味,已經看到剩四集了,我還是棄劇,是這些當中,唯一一部我沒看完的,不是它不好,是我們八字不合XD。

 

201204160702030301_4555a_o

 

主要演員:智鉉寓、劉寅娜

 

必修理由:熱愛粉紅的少女大嬸們一定會愛,男女主角戲裡愛到戲外,男主角高調示愛成話題。

 

後遺症:I don’t know!因為我沒看完。

 

《幽靈》,原本對總是演苦情戲的蘇大叔沒啥興趣,尬的,看完完全中了這位不老大叔的毒。

 

幽靈_電視海報

 

主要演員:蘇志燮、李沇熹

 

必修理由:網路犯罪劇情新穎,場景、場面頗有好萊塢電影的fu。

 

後遺症:中蘇干支毒。

 

2013年,這年的我想大家幾乎都知道,下面這三部我不花時間多說明。

 

《來自星星的你》

 

2014021407140517801

 

《繼承者們》

 

POSTER_03

 

《主君的太陽》

 

2013081607043361017_1

 

除了這三部,今年初有一部也是造成轟動,我的大愛,《Nine:九回時間旅行》,它的劇情實在太驚人了,完全讓你猜不到,但演出來之後又非常合乎邏輯,無可挑剔,我看到有點起雞皮疙瘩,太厲害了!

 

f130075286670367500(0)

 

主要演員:李陣郁(李真旭)、趙胤熙

 

必修理由:劇本相當精采,每一集都令人出乎意料之外,不僅是這一年最好看的戲,更可以說看韓劇以來,從未遇過這樣無法猜測,總是帶來經驚奇的劇本。

 

提醒新手們,這部戲請千萬不要先估狗,一定要保持非常純潔的腦和心來看,絕對會令你相當shock。

 

後遺症:佩服編劇佩服的五體投地,所有情節安排完全不是為了灑狗血,全部合乎邏輯,神等級的編劇啊!

 

今年呢?同樣有許多相當值得收看的韓劇,至目前為止,我最推薦《天使之眼》,但只演了六集,還不知道後面走向如何,就先不寫,當然《急診男女》、《居心叵測的恢單女》也都是我的愛,不過今年還未過一半,現在列出經典,對後面的有失公平,明年,再來開課表給新手們,上面這些先看,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