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Bibi出發去日本還剩下一星期,這個星期進行到開立健康證明。

 

日本規定,入境的寵物必須在出國前7天內,到輸出國政府檢疫單位進行檢疫,檢疫之前、也就是出國前7~10天內,則要經由國家認可的動物醫院開立健康證明,所以這兩件事可以排在同一天進行。

 

不過我們前天到天母找小鹿剪頭髮,算算那天剛好是規定的7~10天內,就先到楊動物醫院開證明,2009年,也是楊醫師幫我們處理出國的健康報告,所以還是回楊動物醫院,但這次是陳醫師幫我們檢查及寫報告。

 

10170814_846273895399721_8067550885061540528_n

 

在台灣還不是狂犬病疫區以前,寵物到日本填寫的健康證明是農林水產省動物檢疫所規定的Form AForm B

 

但變成疫區後,表格就變成Form A(←自己填寫)和Form C。(←獸醫和檢疫站填寫)。

 

如同我括弧中所寫的,表格A是主人自己填寫,內容就是主人及寵物的基本資料。

 

影像 (16)

 

表格C有三張,要讓動物醫師和檢疫單位填寫,內容是寵物血清檢查、施打疫苗及驅蟲等健康狀況。

 

影像 (13)

 

影像 (14)

 

影像 (15)

 

因為還沒進行到檢疫部分,所以最後一張C 3/3中的C-2部分還是空白,等檢疫人員寫完,會在每一張表右下框中,蓋上防檢局的官防,這樣子表格才是真正完成。

 

然後每一張表格的最上方,必須要填寫日本給予的一組受理編號,這組編號在他們發出的入境申請批准證書上有,另外,他們也會在e-mail中告知。

 

除了表格填寫與以前不同之外,健康檢查還多了兩個步驟,針對狂犬病疫區,日本政府規定寵物除了施打狂犬病疫苗、做血清檢測,還要在出發前4天,吃驅蟲藥及點防蚤藥物。

 

不過4天並非硬性規定,提早幾天吃藥跟投藥也行,所以我們在醫院那天,陳醫師先給Bibi吃下驅蟲藥,然後點了蚤不到,這兩項紀錄要填寫在C 3/3表格的第三和第四欄中。

 

這個健康證明書其實主人不懂也沒關係,因為是由醫生和官方寫的,不用擔心害怕落落長的英文。

 

另外,有一份重要文件也是由動物醫院開立,這份文件是要帶去檢疫站,申請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用的。

 

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_副本_副本

 

這張表一式兩份800元,加上100元驅蟲藥、250元蚤不到,共1,150元。

 

喔耶,申請出境入境終於接近尾聲了,然後,我們也確定會帶Bibi出發,星期天已經和松山檢疫站人員約好檢疫,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