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主題2009年我也寫過,那時候Bibi還沒開始餐餐吃鮮食,所以我有打包飼料去,但最後也是吃了好多好料,飼料一顆都沒動。

 

基於那次旅行在寵物民宿及寵物餐廳甚多的度假區輕井澤,要找到寵物吃的料理相當容易,所以我並沒有太擔心Bibi出國的飲食問題。

 

而這次,雖然沒有去到寵物餐廳,但更不擔心飲食了,因為Bibi開始吃鮮食,我只需租有廚房的公寓,上超市採買新鮮食材,回家料理給他吃,一切就跟在台灣一樣啦!

 

IMG_5244_副本

 

所以第一晚,我們就上超市去。

 

IMG_5250_副本

 

日本超市真好逛,常常不小心卡關出不來,待在日本的這一星期,我幫Bibi挑了穀類北海道馬鈴薯、肉類日本國產雞肉、蔬菜類熊本縣的甜椒、埼玉縣的小松菜、泰國產的秋葵。

 

IMG_5256_副本

 

我喜歡日本超市這種處理好的小包裝蔬菜,都已經過挑選檢查並且洗淨過,買回家只要稍微清洗就以可煮食,非常方便。

 

IMG_5258_副本

 

因為我們小家庭要是沒有天天開火,中間夾雜個幾天外食,菜常常一個不小心就爛掉。

 

不過日本會衍生出這種小包裝蔬菜和他們高齡化社會有關,因為獨居老人太多,漸漸有這類小包裝蔬菜for一個人居住的老人家。

 

但我覺得這種包裝也很適合買給Bibi,這些份量對一隻小型犬來說,一星期剛剛好。

 

只需把這些食材燙熟切丁,這樣子各類營養份差不多就到齊,只差油脂,就雞肉本身的一點油脂湊合湊合。

 

看起來相當美味啊!不輸外面的寵物餐廳,而且雖然蔬菜在日本很貴,但這樣買來自己處理,也還是比外食便宜許多。

 

IMG_5677_副本

 

IMG_5260_副本

 

像我在寵物店幫Bibi買的這份馬肉野菜便當,100g小小一盒要價410日圓,大約台幣123元,我在吉野家買的咖哩飯不過350日圓。

 

IMG_5873_副本

 

寵物鮮食在日本真的很貴呀!

 

IMG_5878_副本

 

不過他們食材用的真的是很高級,而且落落長,我好不容易把它翻譯完。

 

我買的這份除了有罕見的青森縣馬肉赤身(瘦肉組織),還有品質相當優良的北海道產ほしのゆめ(星野夢)発芽玄米、北美產有機燕麥、日本國產大麥、有機穀類(包含十五穀米、北美產扁豆,無易造成狗狗過敏的小麥麵粉)、長野縣產牛蒡、北海道產紅蘿蔔、北海道產南瓜、北海道產豌豆、北海道產蘆筍、新潟產椎茸、長野縣產蘋果、愛知縣產黃蕃茄、伊勢志摩產芽羊栖菜、長野縣產黑白胡麻、千葉縣產沙丁魚粉、有機亞麻籽油。

 

嘩,小小一盒,吃到的種類真多,各種營養都兼顧了,然後我也理解它為何惡這麼貴了。

 

IMG_5879_副本

 

我自己變給Bibi吃,一餐是不可能同時加進這麼多食材。

 

不過其實我覺得我自己做的已經很豐盛了哈!

 

最後一天回台班機是晚上六點多,飛行途中剛好卡到Bibi的晚餐時間,於是我把鮮食料理後冷凍起來,因為天氣還不熱,甚至有些涼涼,冷凍鮮食自然解凍到了晚上六點多,剛剛好可以吃。

 

我們吃完飛機餐,輪到Bibi的飛機餐時間,雖然沒有馬肉餐盒高級,但也是五顏六色很豐盛。

 

IMG_6284_副本

 

所以我認為帶寵物出國,尤其帶狗狗,飲食真的是一件輕鬆又簡單的事,畢竟新鮮的誰都愛,選擇鮮食就對了!

 

後記:我內心的鮮食餐廳魂又被激起,好想開一家人寵共食的餐廳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