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郊區有很多可以帶寵物同住的酒店、度假村及民宿,所以帶寵物到日本郊區旅行時,住宿不是問題,但是在東京市區,就要比較費心。

 

東京當然也有可以與寵物同房的酒店,而且還是不錯的酒店,像是迪士尼度假區的希爾頓東京灣大飯店東京樁山莊飯店新高輪格蘭王子大飯店Agora Place Asakusa等,但是價值不菲。

 

以新高輪格蘭王子來說,這家看起來很素惜,我本來想訂它的,可是它的價錢,我們兩人一狗住一晚,要台幣快一萬塊,住五個晚上會吃不消。

 

未命名

 

而且Bibi吃鮮食,我需要有廚房料理他的早餐和晚餐,所以這次就沒有選擇住酒店。

 

日本有許多詳列了能與寵物同住的短期公寓、酒店、度假飯店的網站,可以透過那些網站找到公寓,但我最後沒有使用那些網站,而是和去年去首爾一樣,在airbnb找到一家價錢、地點都適合我們的公寓。

 

IMG_5228_副本

 

在東京人喜歡居住的前幾名區域--三軒茶屋,公寓就在三軒茶屋小學正對面,環境治安很棒,只是小孩上學太早,早上會有嬉鬧聲。

 

從機場出發的話,直接搭N'EX到澀谷,轉東急電鐵田園都市線兩站就到,如果搭特急的話,一站就可到三軒茶屋站,很方便。

 

這個公寓一個晚上兩千多台幣,就像日劇裡看到的小套房一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IMG_6180_副本

 

而且好乾淨,還香香的,這個女屋主很愛乾淨,我也很愛乾淨,我還她房子時,整理的跟來的時候一樣,她在給我的評價中寫道:「房子乾淨到就像沒有入住過一樣!」

 

IMG_6170_副本

 

小廚房雖小,雖然只有單口爐,但是所有廚房用具相當齊全,杯碗刀叉餐具砧板鍋具一應俱全。

 

IMG_6166_副本

 

微波爐、冰箱,簡易的茶包咖啡包,冰箱還準備好飲料、奶油。

 

IMG_6168_副本

 

每天,我就是在這料理Bibi的鮮食。

 

小小的公寓,廁所及浴室卻相當大(以東京而言),有洗衣機好方便,每天洗襪子、內衣褲,因為東京乾燥,第二天晚上就乾,要回家的前一晚,我還把所有髒衣服洗一遍,回家就不用整理髒衣服。

 

IMG_6171_副本

 

除非較老舊的房子,不然日本的房子幾乎備有免治馬桶。

 

IMG_6172_副本

 

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IMG_6174_副本

 

表弟和女友看過房間後也直呼,這樣的規格在東京真的算大。

 

IMG_6177_副本

 

在airbnb找房子不難,只是要有耐心的搜尋,並且閱讀其他住過的房客對房子的評價,了解房東的背景,這樣就不太會踩到地雷。

 

房子訂了之後,房東就會以電子郵件和你聯絡,我兩次經驗都沒有和房東碰到面,但透過e-mil,就能輕易找到公寓,並且順利取得鑰匙進入屋內。

 

這種旅行方式很在地,雖然沒有辦法享受有人打掃的放鬆服務,但體驗在地生活是我近年來很喜歡的旅行方式。

 

住了五個晚上,有點捨不得離開,而且體會到人的慾望無窮,明明說了這是最後一次Bibi的出國旅行,我內心又很想再帶他去一次,實在是因為在日本,他表現的真的太好了呀,不咳不喘,相當悠閒的在度他的假啊!

 

IMG_5686_副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